三里屯的法國菜 ~ Pomme de Terre II


Share


上星期吃完Jack’s Terrazza Ristonrante,今個星期繼續乘地點之便,繼續進攻三里屯的另一間食肆。

朋友C今次選擇了在Jack’s旁邊的Pomme de Terre II,聲稱是法國菜,但實際上……

去到時間已經接近十點(因為9:45才放學),餐廳只剩兩台客人,在下和朋友J先到,再等另外兩個。餐廳也是分室內和室外,和旁邊的Jack’s不同,此店用了籐椅及白色桌布,而且空間較多,走的是較高級的路線。

店長表示12:00關門,要Order就要早一點,於是我們先行Order。

餐牌主力是賣Set,湯、頭盤、主菜、甜品、餐茶,最便宜是不到$200的Pasta主菜,中價有約$300的牛羊雞Main Course,貴價有超過$700的和牛,豐儉由人。

先來的是麵包,是比較硬的法式麵包,個人不大愛好,吃起來要非常用力,還是意式的軟麵包加黑醋橄欖油最好吃。

接著是湯,在下點的是鮮茄蟹肉湯,味道夠濃,但不是太能飲到蟹肉的味道。然而朋友點的焗洋蔥湯他卻大力讚賞,洋蔥及芝士又多又濃,焗起來的火候又足,是為湯類的推介。

再上的是頭盤,在下點的是香煎頂級法國鵝肝。頂級就不見得,但煎出來也真的剛剛好,也有入口即溶的感覺。鵝肝底下放了一塊麵包吸油,故此吃起來也不覺油膩,以套餐的前菜來說是水準之作。

朋友J點的是生蠔兩隻,而朋友C的是法式焗田螺,兩者都一般,要Order,還是鵝肝好。

正場主菜上演,在下因為在網上食評看過這裡的羊架不錯,加上朋友J點了肉眼扒,故此就點了這個香草芥末燒羊架,朋友M也一樣。

這是朋友J的美國頂級肉眼扒。

在下對此羊架的評語是「出色」。很少羊架會做到燒出來仍然肉汁豐富而且肉質嫩滑,這裡的羊架就做到這一點,應該是在下吃過最出色的羊架的三甲,而朋友J偷吃了在下一件之後,更加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羊架。

然而朋友J自己點的肉眼扒就沒有什麼特別。質素是可以,但只能說沒有突出之處,或許是大家都吃了那個出色的羊架,於是肉眼被比下去吧。

至於朋友C的扒銀雪魚柳配檸檬牛油汁,是經主廚推介的,換了一條忘記了是什麼名字,由法國運來的魚。吃起來也不錯,肉質很嫩,在下這個不吃魚的人也覺得很好,勝在骨肉分離,不需要吐骨。

之後反而是餐茶先上,凍檸茶,不過不失。

之後四人叫了不同的甜品,而在下當然只有一個選擇。

在法國餐廳叫Tiramisu,果然會中招。和上周的Jack’s Terrazza比較,比較像Tiramisu,但問題是整體味道太淡,特別是咖啡味欠奉,而軟滑程度卻又不錯。

朋友M的法式焦糖燉蛋,還可以,蛋也弄得很滑。

朋友J的蘋果撻配雪糕,他說味道幾好。

朋友C的酒釀車厘子配雪糕,她說雪糕很好味。

整體來說,食物水準是中上,但看餐牌及上菜的方式,並不是傳統的法國餐廳,而是把歐洲以至日本的風格混入而成的Fusion感覺。

問題是價錢是法國菜的收費,以上大家看到的食品,埋單每人接近$400,絕不便宜,是上星期Jack’s Terrazza的Double以上,在三里屯來說可能是頂級的收費。

而且,以裝修格調來說,三里屯其實每一間級數都很接近,食物的水準也不會差很遠,為什麼要幫趁這間要$400的Pomme de Terre II,而不是旁邊不用$200的Jack’s Terrazza Ristonrante?

這個問題的答案,在我們吃完之後就出現了。

這店的Head Chef and Owner,名叫Andy Davies,中英混血,但樣子完全是鬼佬,聽一個鬼佬講比自己可能還好聽純正的廣東話,感覺很奇怪,而他就是會操Native的廣東話。

他強調,這店賣的是食物質素,以中級的價錢賣優質的食物,做的不是流水客,而是吃完會回頭的熟客。他由舉出了一些例子,如其他地方賣的和牛都會低級扮高級,但他賣的卻是貨真價實,說是M9就是M9。

他也派出咭片,說下次來幫趁,先打個電話來,可以替我們留最好的桌。

我們離開後,大家就討論著,這就是這餐廳的生存之道。

價錢及裝修不夠競爭力,要在三里屯突圍而出,就是要靠這樣和客打關係,讓顧客留下更深的印象,下次再來就會先想到這店。

在三里屯出現的人,大多是西裝/套裝,在附近工作的中級白領及OL,而我們的衣著比較特別,牛記笠記很Casual,可以在那餐廳中豪吃,算是異數,店長為了開拓這一路新的客源,故此會比較著力的向我們埋手。

然而,在下心中認為,我們不會經常付這個價錢吃東西,故此除非發達,否則不大機會成為熟客。而以食品及環境質素來衡量,此店的訂價算是偏貴,所以,要推介的話,在三里屯仍然是以上星期那一間。

推介度:75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104  |   文章分類: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