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清但出色 ~ 康龍九州拉麵


Share


在下在香港基本上是不吃拉麵的,因為去日本吃過很好吃的,因為日本食物中,拉麵可以說是最難做到原味的,故此寧願選要接近日本水準也不太難的壽司或咖哩飯。

只是昨天為了要收朋友的旅行手信,對方說要吃拉麵,一時間也想不到要去什麼地方吃。突然靈機一動,某住在銅鑼灣的帥哥朋友說過「康龍」有日本原店的水準,而朋友剛好有搜尋到此店,所以就決定一起去試。

昨晚吃完今日就寫,當然就是因為值得寫了。

7時許去到,意外地沒什麼人,入座率只有四成左右。店內的裝修無甚特別,大概是高級茶餐廳的格局。

坐下,喝茶。不知那是什麼茶,感覺味道很怪,在下還是喜歡麥茶…

桌面上有筆有單,早就知道康龍和一蘭一樣,是可以自選拉麵的配搭的,而在下早就想好了要什麼味道。

拉麵當然是粗的好吃及傳統,所以選粗麵,硬度適中就可以。考慮到香港的分店很大機會是為了香港人的口味把味道調淡,湯當然是濃味,油量適中,而辣醬就選少。而早要的配菜,當然選最傳統的叉燒,很難想像把炸豬扒炸雞又或者牛柳粒和拉麵一起吃,一定是選一些適合浸在湯中的配料。

此外伴菜也可以任選三款,半隻溏心蛋是必試的了,此外冬筍片也是在下愛好之一,再加上蒿菜就成了。

康龍拉麵在日本算是頗有名的,據聞那可以自選的單,是抄自更有名的一蘭拉麵,結果被一蘭控告而改變了,由五格改為三格,但不打緊,反正就算是十格也是這樣填的了。

先上是我們另外叫「鹿兒島脆香雞件」,意外地好吃,炸得金黃香脆,雞肉也有水準,小吃類中誠意推介。

之後是「自家製鍋燒餃子」,這樣小小的餃子和我們在香港吃的很不同,在日本旅遊之時,拉麵店都是提供這樣的餃子的,皮很薄,但卻沒有燒得很香的味道,或許是在下太習慣港式的餃子了,事實上在日本時對這些餃子都不是太過欣賞,但算是重現了日本風味的一道小吃。

主菜來了,這是朋友的豚肉軟骨幼麵。

在下的是叉燒粗麵。

第一口吃下去,覺得就是這樣了。那拉麵的口感,就是在下喜歡的日本拉麵感覺,很難形容,大概是有點點嚼勁而且有彈力的感覺,有在下去日本吃過最好吃的拉麵的七成實力。

拿朋友的幼麵試了一口,絕對是差太遠了,去吃拉麵,務必要吃粗麵!

配料方面,溏心蛋太熟,不夠溏心,叉燒就不過不失,朋友的豬軟骨,味道不錯,但在下覺得那並不是和拉麵浸在一起吃的好材料。

而重點就是那個豬骨湯,未到無敵的好味,但在香港來說應該是數一數二的了。在日本吃拉麵,很多人都會把湯喝完,以示對整碗拉麵的欣賞,包括在下,但在香港在下從未試過這樣做,因為質素不值得。

然而,在下在此卻獻出了在香港的第一次…

會把湯喝完的原因,除了好喝之外,另一個就是因為麵的份量太少。

這一個麵的份量,大概是在東京吃普通份量拉麵的六成左右。女生應該是剛剛好,對在下來說就未免太少了,這可以說是這店拉麵最敗筆的地方。

此外,加入了辣醬也是在下今次發現出錯的地方。一個不錯而濃的湯底,絕對不用辣醬,故此在下的推介就會是「粗麵,硬度適中,濃湯,油適中,不要辣」,今次試了叉燒,下一次會試試燒汁豚肉。

店的服務就一般,都是後生仔女當侍應,基本的加茶都會做,但不要要求更貼心的服務了。

兩碗拉麵兩個小吃,埋單二人加起來只是160元左右,和去味千吃差不了多遠,但質素卻完全是另一個級別的,加上店並不多人,在銅鑼灣這個排隊地獄之地可以算是異數,故此這店會成為在下銅鑼灣的必食推介。

然而真的不太明白,為什麼這樣質素的店,位於銅鑼灣,為什麼會沒有什麼客人的?由輪籌地獄的板前壽司行過來也只是五分鐘而已,難道真的是「人排我又排」的羊群心理?又還是香港人反而不愛吃接近日本味道的拉麵?

也是時候寫寫東京的拉麵,去比較一下了。

推介度:80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921  |   文章分類: 拉麵沾麵,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