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飲食日誌


Share


二月份吃了很多不同地方的東西,但一來沒有強烈推介,二來沒有時間寫詳細食評,故此一炮過,全部輕輕帶過好了。
1. 龜井@旺角

女人街的鐵板燒老店,近年新裝修,再去幫趁,價錢貴了,每人要$150左右。食得鐵板燒都預了不夠飽,味道是可以接受的程度,但服務不錯。和朋友坐在Bar台最角落,侍應主動留空了最角落的一張椅給我們放袋,加茶密度高,雖然滿座但也沒有任何催客的情況,是旺角鬧市中仍算有水準的店。

2. Shake’m Buns@銅鑼灣

去看電影前匆匆一吃,已經是第二次幫趁(第一次可以看這裡),味道依然出色,以五十多元一個漢堡來說仍是高水準,慢慢坐和朋友分享日本旅行照片,很寫意,同級漢堡店中在下仍然會推介這裡。只是三十多元的一杯飲品依然覺得很貴。

3. 小平津@銅鑼灣


上網找來的上樓日本食店,去幫趁全因好評不少。價錢以銅鑼灣來說算是相宜,食物質素一般(有可能是旅日的後遺症),比較大問題是環境擠逼,桌與桌的空間不大,而和朋友剛好就坐在臨時加開的位置(明明有訂位),不過就勝在人滿都沒有趕客,我們吃到差不多是最後一台才走。如果不要裝修不是要把杯談歡,純粹和朋友吃一餐日本菜,是可以一試的選擇。

4. Pokka Cafe@旺角

日式西餐廳中,在下一直認為Pokka Cafe的食物選擇及質素最好,這次再幫趁,圖中石頭鍋飯水準依然很好,座位舒服,服務水準也不錯。只是在下訂了7:45,侍應以「有人埋了單但未走」的理由而讓在下及朋友等了半小時,之後入座了門口的風口位,再等15分鐘才轉到卡位。雖然看來不是侍應的問題,但還是要扣分!

5. Y House Cafe@旺角

最初是M大介紹的,之後都幫趁過兩三次。可能因為位置比較偏離旺角的中心地帶,人流不多,每次上去都有位。環境及玩具可以,最重要是食物質素有水準,一個晚餐七十多元,包一杯$40的飲品,主菜有扒有飯麵,味道不錯而且份量OK,很適合三兩知己一起去聊幾小時。

6. King Ludwig Beerhall@尖沙咀


早就想試這德國餐廳,裝修有特色,有德國古堡的感覺。食物也不錯,圖中的燒豬手及麵包雞咖哩,都是比較特別,其他西餐廳少見而有水準的菜色,啤酒也沒有負德國餐廳之美名。還有投射電視播NOW的足球賽事,然而Live Band的出現,讓現場變得嘈吵,而且離奇地菲律賓的歌手走去唱「至少還有你」,真的……是一大班人去睇波又或者高談闊論的好地方,而不是兩個人靜靜聊天之地。

7. Pizza Milano@中環

同事在此搞聯誼,上到某舊建築物的9樓,本來上天台但因下雨變了在室內。只有一張長枱及幾張細枱,很有小店的感覺,然而食物方面只得一個字:鹹。意粉有點鹹,Pizza超鹹,令在下懷疑這是否該店的特色。雖然每人只是百多元落樓,但可以選的話在下會選對面的San Marzano Pizza Express。此店據聞在南丫島的總店非常有名,不知道那裡的味道是否一樣了。

8. Cova Ristorante & Caffe@又一城

第三次去吃了(第一次食評在此),和之前相比,顧客少了,蛋糕好像少了,但其實只是侍應從蛋糕櫃內每種蛋糕拿兩件出來,而不是整個拿出來而已。在下看中一年蛋糕櫃有而Buffet桌沒有的蛋糕,侍應也會細心的取出兩件然後送到在下的桌上。至於鹹點依然不錯,仍然有在下最愛的露荀,但三文魚就欠奉,炒菇只出了一轉。總計仍然是價錢+水準算起來No.1的甜品Buffet,不過看其生意,有點擔心明年今日還會不會繼續有Buffet供應…


在下發現自己出街吃的次數真的太多,雖然可以試不同的食品,但好像花的錢有點多,似乎是時候控制一下,多儲一點錢比較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96  |   文章分類: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