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台中雙城記 (20) ~ 看電影直落到一心素食


Share


時間:2008年1月8日,下午至傍晚
地點:台中老虎城、逢甲夜市外圍
人物:在下、小楓、阿緯、K君、寒夜、REN、小林

吃完別緻的一餐之後,在下就坐計程車回去老虎城,和阿緯小楓匯合。這天天氣非常之好,而且很暖和,所以乘車時有興緻拍一下台中的街景。

回到老虎城,大家不太想打機,而附近又沒有什麼好地方逛,於是結果大家就去華納威秀買票看電影!

老實說,這是在下第一次在香港以外的地方入場看電影,就當是一種新體驗吧!

華納威秀電影院的裝修格局和香港的UA很接近,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入場後座位也和香港的差不多。

我們看的是「異形戰場2」,即是香港的「異獸戰2」,電影好不好看?Well……

看完電影,又回到樓下的CLUB SEGA繼續打機,再遇台灣第一高手小林,加上第四高手柚,交流了一會之後,豪氣的小林就以東道主的身份,說請在下吃遍逢甲夜市!

大家乘計程車去到逢甲夜市附近下車,果然是市中心,和老虎城那邊的感覺很不同。

就在路口,我們在這間「一心素食」坐下。

既然是地頭龍小林介紹的,一定非同凡響。這家食店經營了11年,只賣三種食品不賣其他,卻可以憑此打出名堂得到眾多媒體報導。

三種食品:臭豆腐、麵線、泡菜,我們點了頭兩款一起吃。

這是麵線,基本上等於香港的碗仔翅,但你看得到用料充足幾倍。基本上都是大雜燴,所以也很難說好不好吃。

至於皇牌的臭豆腐就的確與眾不同,先看看外表炸得剛好金黃而不會被油過份掩蓋,中間刺穿了洞淋上秘方醬料,那口感和香港街邊吃得到的完全不同,而面頭加上了泡菜,混在一起吃,臭倒是不覺得,反而是香及爽比較多。在下本身不大吃臭豆腐的,但也吃了兩大塊,大推廌。

旁邊的檔口賣的是芋頭冰,小林大大也不客氣的為家請客,各來一大盤「芋頭紅豆冰」。

這盤東西未免太嚇人了…指的是份量,像拉麵碗大小,盛滿了芋頭、紅豆、冰,在下和別人一起Share,最多只能努力去KO了紅豆及芋頭…….

在下本身對於芋頭及紅豆的喜好不大,而到了台灣這兩種食物也不會變了不同味道的,但在下卻不知為什麼吃得津津有味,這大概是身處異鄉的分別吧……


下回預告:

天下第一的台南花園夜市去過了。

下一回帶大家去參觀天下第二的台中逢甲夜市!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66  |   文章分類: 台灣, 縱橫四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