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為不一樣的聖誕


Share


去年是在家呆過的平安夜及聖誕節,今年有點不一樣,雖然未到心中最理想的模式,但仍然覺得很有意義,趁今天上午有空,回憶一下。

早前,和朋友聊起平安夜有什麼東西搞,在下說沒有,於是就說不如跟他去一個BBQ,有他參與的一個團體的成員,也有其他不知道什麼來頭的人出現。

雖然他早已講明,參與的人很難說,往年有一大班空姐,但前年是一班大叔,在下就當作是大冒險。

結果去了太子的警察體育會俱樂部,入去後發現不是BBQ,而是一個像大笪地的平民自助餐。

為什麼說像大笪地,看看圖中這場地實況就會知道。

重點是,舞台上,演唱的是梅艷芳的首本名曲。

更重點是,一大班超有型的熟男熟女,在舞台前的空地,跳慢三、慢四、Cha Cha、十八步……

到底在下是否坐了時光機,回到過去?

食物方面也夠平民化,大概是百多元自助餐提供的食物,幸而供應量夠多,沒有出現搶食的情況。

朋友的團體,訂了兩圍,我們那一圍只有七個人,除了我們倩,就是一對情侶和一家三口,於是認識新朋友的機會是沒有的,只有在下的朋友在和其團友Social。

看看對面的一家三口的那個男,十分面熟,想了30秒,就是….

電視中他又Man有又型,現實生活原來也是,工餘做輔警,喜歡玩的是飛機和槍械,全都是最Man的,而這一張合照就成為了這個有趣的晚會的終點了。


接著和朋友就去尖沙咀,不是情侶去,其實也可以很有趣的,一邊聊天,一邊研究其他情侶的配對度,也可以很搞笑。

平安夜,尖東的人也不是太多,起碼不會逼到前進不能,但除夕夜就很難說了。

路上看到不是教會朋友在唱歌,其實這個節日是屬於他們的,而偶然有幾首在下也懂得唱呢!也有不少人駐足觀看。

行到累,就在新世界中心的Pacific Coffee坐下繼續聊,玻璃對出是海濱長廊,突然覺得那川流不息的人群,像是在渡過三途河的…嘩哈哈。

我們狠心的把薑餅人分屍,當作是慶祝了聖誕節,之後就繼續起行。

半夜兩點,海港城的人潮已經散去不少,於是可以進入,那裡可算是尖沙咀最漂亮的佈置,怪不得長期逼爆。

再多拍幾張照片,就回家了。


聖誕當天,和朋友吃了一頓大餐,然後再遊尖沙咀,行了平安夜那天沒有行的海濱長廊。

拆禮物日本來打算留在家,收到朋友的來電,於是就出銅鑼灣一起行街看衣服,再在灣仔某小店吃壽司。

幼稚園學生用的桌,超矮的,還要是坐在別人大廈門口,吃的是日式定食及壽司,超有風味。

店是在集成後面,德仁街的「元味」,魚生新鮮夾大件,比「元綠」「元氣」好,質素拍得住「峰」而更大件,網上食評也一致讚好。

如果你不介意這樣的環境,及感覺上衛生度不足,這裡是吃壽司的好地方。

奇就奇在,在下每天午飯都會經過這店,但是到了這一天才第一次幫趁。


三天的聖誕節,和三個不同的好朋友,去了不同的地方,吃了不同的食物,也算是在下的一個新嘗試。

沒有去打機,也沒有呆在家發霉,是一大進步,且看看下年的聖誕又會如何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84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