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命的延續 阿仙奴2:1熱刺


Share


這是熱刺連續第二十場未能撃敗阿仙奴,但其實這一場波,阿仙奴絕對有機會輸波。

難道真的是宿命之助?

看數據,熱刺在射門(11:9)及控球(69:31),都比阿仙奴優勝,再看看戰情中,一個中楣波再加一個十二碼不入,熱刺認真黑過墨斗。

頭兩球都是精彩的,阿仙奴的第一球是法比加斯的神來之筆後腳傳球,而熱刺的一球也是後腳,但貝碧托夫的窄位抽上角更值得欣賞。

貝碧托夫的技術無疑是一流,但感覺上他在體能上及爭勝心上是有所不足,他經常失波就攤大手板不去追波,到末段更加是行行企企。他這種球員需要優秀的中場去餵波,可惜熱刺並沒有這樣的人才。

但為什麼貝碧托夫可以入到一球,還有博到一個十二碼,在下認為是阿仙奴的中後防在入了一球之後不集中所致。

在入波之前,阿仙奴的後防很穩,但入了一球之後,明顯看出是放鬆了防守。羅比堅尼的後傳雖然漂亮,但阿仙奴沒有人貼緊貝碧托夫是大問題。

之後羅比堅尼的一腳中楣,是沙格拿追貝碧托夫入禁區,右後防完全沒有人,羅比堅尼起碼有十秒時間無人看管而致。而輸十二碼的一球也是因為解圍不清脆而引起。

雖然有門楣及艾蒙尼亞救了阿仙奴兩命,但下次可能沒那麼好運,這班小將似乎習慣了打逆境波,一順風就好像去渡假,認真不行。

中前場也沒有了之前的漂亮足球,除了入第一球之外,阿仙奴根本無力猜入對方腹地。明明已經用盡正選上陣,而熱刺也不是防守得那麼貼身嚴密,真的是阿仙奴本身的問題。

三個具創造力的,路斯基及希比踢起來平平無奇,法比加斯也較少壓上前場,但入的兩球都是他的助攻,證明了他擁有以一己之力改變戰局的能力,開始想到把他和卡卡比較。

艾迪巴約雖然入了一球,但在前線卻是沒有什麼大作為,在下還是不知道他到底有什麼擅長,老實說,打單箭頭的話,為什麼不出尹佩斯?尹佩斯更有個人突破能力,射術也較好,今場他連後備也沒有,可能是為了英超聖誕快車的輪換?

賓特拿最搞笑,一入場,第一次觸球,就是把波頂入對手網內,讓在下大聲呼叫出來,他的頂上功夫真的一流,看看他這頂波的姿勢,連腰的力量也用盡,勁如閃電。

他在之後也沒有太多機會,一來他配艾迪巴約本來就不夾,二來阿仙奴太習慣打地面,沒有經常運用他的身材。但在下覺得,他是不可或缺的,有時漂亮的地波不行,就要用醜陋的高波,勝利是不需要計較漂不漂亮的。

無論如何,驚險地得到了這份聖誕禮物,之後聖誕快車所對的球隊都比較易打,希望可以繼續保持榜首!

但條件是,請大家集中比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07  |   文章分類: 球迷世界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