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只剩自己一個


Share


剛剛,一個很久也沒有打來的電話號碼,於在下的手機出現。

是大學的同學。

看到這個號碼,這個名字,在下腦袋只運轉了半秒鐘,就知道來電的內容了。

接通了,在下搶先說了一句:

「你終於結婚啦?!」

在下畢業的日子不算短,當年在大學一起行動,一起讀書的一組十多個同學,這幾年都一一結婚了。

忘記了說,是男生限定。除了和同學結婚的一兩個之外,其他的女同學,全部都未聞樓梯響。

今次不去討論男女的婚姻失衡的問題,集中研究在下這一批男同學。

在下在BLOG中經常說,因為自己讀電腦出身,對於人際關係以至結識異性的能力可以說是不合格。而作為同學的他們,物以類聚的關係,也不見得在這方面有過人之處。

那麼他們又是怎樣行到人生的另一階段呢?

首先一個是大學開始和同學拍拖,拍了這麼多年,順理成章結婚了。

另一個是中學已經開始拍,大學雖然不同系但繼續交往,前後差不多十年的時間,於是結婚了。

再另一個,交際能力比較高,也成功由電腦跳到金融管理方面的工作,於是就和公司的同事撻著,結婚。

還有一個,我們人人都覺得他外表及交際方面最令人擔心,怎料他某年毅然投身教會,結果因此娶了一個我們認為他無可能到手的大美女。

而今次結婚的這個,在下和他算是比較熟的一個。話說當年我們畢業旅行去台灣,是跟團再Stay的方式,而團中有一個和我們年紀相若的女生獨自加入旅行團,順理成章就和我們一起玩了。

旅行完結,大家仍有保持聯絡,但都是很偶然出來一聚的方式。

這位男生朋友,本來是和我們當中一個女的拍拖,然後某年,聽到他們分手的消息。

然後再過兩三年,大家再出來吃飯一聚的時候,在下突然發現,為什麼這個男的,和那個旅行中認識的女生,好像有點異樣?

很快就證實了,他們原來在拍拖。

大半年前,和這男生出來吃午飯,言談間,大家計算到,我們那一組男的,就只剩我們二人未結婚。

那時已經意識到他的好事近,果然,這情況今晚發生了。

雖然畢業後和這位朋友的聯絡不多,但根據以往的觀察和言談間的了解,他應該是一直保持著和在下以前一樣的情況,就是生活圈子窄,興趣上也不大能夠結織到女生。

但估計他就是在這個圈子窄選擇少的情況下,而找到這一位,而一起準備步入教堂。


有時想到,現在圈子擴闊了,結織的人多了,又是否真的可以找到幸福?

像在下這些男同學,大都是簡單的,在僅有的小範圍中,找到他們需要的人,至今婚姻生活也過得不錯。

現在在下所做的,是否通往幸福之路?就算是,又是否太晚?

說太晚,是因為想到大學的男同學,到了明年一月,就只剩在下未結婚了。大家同齡,但他們的人生路已比在下多走兩大段:戀愛和結婚。

原本已經預計會因為聖誕將近而開始發愁,不料同學搶先把一大個炸彈丟過來。

炸銀包事少,炸心情事大。

最諷刺的是,在下應該會在飲完他們喜酒的第二天,動身前往台灣。

N年前,在台灣,大家一起完成了讀大學這人生階段。

N年後,在台灣,大家都進入成家立室的人生階段,除了在下之外。

飲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72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