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龍2 KARTE:08 ~ 絕對不被容許的麻醉師!!


Share


 

醫龍2 KARTE:08 ~ 絕對不被容許的麻醉師!!

日期:2007年11月29日
收視:16.6%

演員介紹

朝田龍太郎(35) ~ 坂口憲二

故事主角,擁有世界第一流的心臟外科技術,重視團隊精神,但卻不肯向醫療體制妥協。目的是創立一隊優秀的團隊,挑戰最困難的手術,拯救病患,現於北洋醫院努力中。

伊集院登(28) ~ 小池徹平

新人醫生,在第一輯被朝田的能力及信念折服,成為團隊的一員,在朝田的指導下,技術快速成長,但仍保持一份純真,現於北洋醫院支援著朝田。

荒瀬門次(36) ~ 阿部サダヲ

金髮天才麻醉師,一直都覺得無人能跟得上他的技術而抱得過且過的態度,但朝田卻以實力讓他心悅誠服,成為朝田手術中最佳的伙伴,現於明真醫院。

藤吉圭介(40) ~ 佐佐木蔵之介

循環器官內科醫生,對病人十分關心及照顧,曾對外科醫生抱敵對態度,但遇上朝田後了解其團隊精神,就決定追隨他,現和朝田一起在北洋醫院。

野口賢雄(61) ~ 岸部一德

原明真醫院院長,第一輯被醫龍團隊擊敗而被放逐到泰國,第二輯捲土重來成為更大權力的明真統括部長,以建立「明真醫療城」為有錢人提供一級醫療為目標,和朝田作對。

片岡一美(30) ~ 內田有紀

表面是記者,實際是醫療投資公司的代表,幕後支持野口的「明真醫療城」計劃,並打算把北洋醫院廢掉而成為體檢中心,但計劃似乎受朝田所影響而出現變數。

鬼頭笙子(47) ~ 夏木マリ

原明真急症室主管,轉去了美國發展,因為醉心發展最新醫療技術,和野口的醫療城想法相同,故此第二輯回流成為明真院長,並建立「鬼頭團隊」。

外山誠二(30) ~ 高橋一生

血管外科醫生,醫療世家出身,技術出眾但性格浮燥,只是一心想出人頭地而忽略患者,因向教授動粗而被放逐到北洋醫院。最終被朝田收服,成為團隊成員之一。

小高七海(33) ~ 大塚寧寧

另一天才麻醉師,荒瀬也對她另眼相看,但因為在工作中發生不倫之戀而被放逐到北洋醫院。她的麻醉能力是朝田必須的,但她還是未能打開心結再進手術室。

野村博人(30) ~ 中村靖日

臨床工學技士,技術一流但不擅和別人溝通,因為被教授推卸責任而被逼到北洋醫院,從此不能和外科醫生合作。但經過朝田及伊集院的信任及關懷,終於加入了團隊。

松平幸太朗(33) ~ 佐藤二朗

原西南大學消化器官外科皇牌,因為追求權力及地位走入歧途,結果被流放到處理失敗手術的角色,更因而害怕再執手術刀。但最終也能突破心魔,戒酒並加入團隊。



本集故事

又一病患慕朝田的名聲來到北洋醫院,黑田夫婦的兒子患了川崎病,引發了冠狀動脈瘤,希望由朝田來主刀。而他的兒子智樹,四歲時因為麻醉師的失誤,腦部受損要坐輪椅,故此黑田對於手術團隊的名單很著緊。

意外地,黑田在醫院裡遇上小高,而她正是智樹的母親!原來當年她因為沉醉於工作,沒有回家陪兒子,讓智樹病發昏迷,間接引致他得到永久傷害,黑田痛恨她,和她離婚,失去了家庭的小高從此不斷自責,再不進入手術室。

在黑田的要求下,小高被拒絕進入手術團隊。智樹入院後,小高也只能遠遠的望著她,不敢和他見面。而黑田更把她多年來寄給智樹的信一次過還給她,讓心裡感到十分悲痛。

陷入迷茫的小高到酒吧飲悶酒,而荒瀨知道情況就到酒吧陪她,支持她重新振作,發揮技術,小高聽後不語。

而伊集院因為多次目睹外山的卓越技術,自信心受到打擊,陷入迷思,松平打算安慰他也無用。而智樹的手術中,他被朝田安排成為第一助手,排名比外山高,讓他更感壓力。

手術終於開始了,因為麻醉師的經驗太淺,結果冠狀動脈瘤破裂,朝田他們分秒必爭要阻止出血。但此時自信不足的伊集院完全不能集中精神,外山看不過眼,主動拿下伊集院的位置,並快速解決了問題。

而在手術觀察室看著自己的兒子陷入危機的小高,終於決定步入手術室幫手。在門前被黑田攔阻,說智樹恨她不用她出手,但小高回應說:

「他恨也沒關係,但要先活下來才能恨我!他能活下來,怎樣恨我也沒所謂!」

在小高的加入後,手術變得非常順利,很快朝田就完成了手術。而朝田特地向黑田說,沒有小高的幫忙,手術不會成功,於是黑田放下了對小高的憎恨,讓她進病房探望智樹。

小高飛奔前往,智樹把她們兩母子當年一起吃的朱古力給小高,更再一次親口叫她媽媽,小高非常感動,流著淚吃下那朱古力,兩母子重新修補了關係。

另一方面,片岡因為被野口背叛,事業陷入危機,此時北洋的善田院長主動找她,對她陳述野口只利用她的本性。片岡在猶豫的時候,善田作出了一個大膽的建議:由他和片岡聯手,對付明真的野口!

在明真醫院,野口為了醫院快成為指定心臟移植中心而高興,一心注意有關的程序,對鬼頭的手術建議,充耳不聞,鬼頭開始感到不耐煩。而此時,興奮的野口,卻突然感到心臟一陣劇痛而倒下!

北洋的朝田團隊,在小高的加入後,變得完整,但有一人似乎未能振作,那就是手術後自信心盡失的伊集院…


個人短評

小高也收服了,不過原來之前的什麼情婦疑雲,通通是編劇上故此誤導觀眾,結果那個影響他最深的是她的兒子。

感覺好像有點被編劇欺騙了,不過算,就是因為是親情,才可以簡單的用一話的時間去圓滿解決。

因為篇幅的關係,和松平的故事一樣,小高的過去也只能用回憶片段的方式去交待,於是對觀眾的衝擊不夠深。在下對小高的故事本來有不少期待,結果可以說是平凡。

而且再一次證明「醫龍2只有無限的巧合」這主題。要被拯救的人,他/她最重視的人都一定會出事而被送到北洋醫院,哈哈!已經看得有點麻木。

第二輯「踢人入隊」的故事就此告一段落。和第一輯比較,第二輯的踢人過程,比較匆忙,交待有點不足,成功突顯出來的,只有他們每人都身懷醫術絕技這一環。

今集的Guest是本郷奏多,NANA 2的岡崎真一,飾演病患智樹,看上去還真的有點像腦部受損的表情,但之後和小高的真情對話又看出是美少年。

而本集最讓人興奮的,是接續的劇情。片岡因為野口的背叛而可能和善田合作反擊,又是有點出人意表。不過這樣就讓在下對片岡這角色打了折扣,本來還以為她充滿智慧可以周旋於眾人之間,現在看來只是被人玩弄而隨波逐流。

野口心臟病發,要朝田去救,非常諷刺而有趣,而最重點的是,新舊醫龍團隊將會來一個大集合,當世最強的主刀、助手、兩大麻醉師、臨床工學士、消化科皇牌、一級護士等等,看他們排出錐形陣出場,認真威風凜凜。

只希望不要花太多篇幅在那個自信心大低落的伊集院身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74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