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世界


Share


這個假期,基本上也沒有留在家,一睡醒就出門口的狀態,而這兩天,在三個世界之間遊走,體會了不少的東西。

第一個世界,就是在下現時身處的世界,就是遊戲、比賽、打波。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就是一大班男生,打機、食飯、吹水,這樣又一日。


第二個世界,可以以「世界」來稱呼,就是充滿「世界仔」的世界。打機的朋友中,有一些從事對人的工作,比如Sales and Marketing,他們說話起來,總是和其他機友有所分別。當中有一些代表性人物,一聽他說話,就會覺得很有「世界」Feel,好像對你說「喂靚女,近排點呀,得閒出黎飲茶,我請」之類。雖然對在下他們不需要如此世界,但可能是習慣的問題,總是覺得真誠欠奉,完全沒有辦法想像能和他們交心,而且他們看來也不需要。

而昨天和另一個處身於「世界」的朋友飲下午茶,聽他的形容,他的那個「世界」好像比在下見識過的更強,更加吹水不抹咀,更加圓滑,溝通技巧更佳,而他和在下分享他那些世界類同事的照片,看過後又發現另一個現實,就是為什麼這些世界仔女,全部都是俊男美女來的?

朋友說他並不覺得那些同事有多俊朗漂亮,但在下覺得和在下身邊的人實在相差了九條街。或許要做世界仔,就會懂得什麼叫做「人靠衣裝」,由頭到腳都知道怎樣才能發揮自己的魅力,行出來有型有款,自信心十足,才會吸引別人的目光,繼而運用他們那三寸不爛之舌去進行溝通。

的確,優秀的溝通技巧,與及懂得如何增加自己的魅力,正是在下一直在努力學習的事,當在下覺得自己有所進步的時候,發現原來這世界上是有一些比在下走得遠很多的人。比如說這是一千米長跑,在下於起步點前行了五十米而開心之時,發現有人已經跑了八百米的那份錯愕。

在下知道,以自己的生活及工作環境,要學懂如何「世界」,是異常困難的事,不過在下知道,每人都有自己長處及魅力所在,雖然在下絕對不是以外型及說話取勝,但應該有其他可取之處吧?而在下也有一些看起來似世界仔女的朋友,表示要找另一半都不選找同圈子,想要純真坦率一點的。

不過,就算不能投入「世界」,起碼也讓在下認識多一點俊男美女吧…就算只有俊男也行。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果身處的圈子大家都不修邊幅,漸漸地自己就會被同化,覺得反正打扮得漂亮也沒有人會欣賞,那就懶一些好了。就算到了現在,在下仍保持著部分這樣的習慣,例如出街只是打機的話,就會因為懶而穿得很求其。

如果圈子內,大部分人都懂打扮的話,自己也會受感染,會不想和別人相差太遠,漸漸地就會提升自己在這方面的知識和自信,達到理想的目標。無奈在下的舊同學、同事、打機朋友,佔了95%以上都是對打扮沒興趣的,不分男女。在下曾經只是問大家哪一支男士用洗面乳比較好,就被大家標籤為「姿整」,真的是@(#*&#)!*&)@(*!@


第三個世界,就是一個充滿異性緣的世界。

和一個朋友吃晚餐,傳聞他界女無數,而經過其他朋友的證言和他自己所講,已得到證實。到底一個無論在外型內在、錢財地位,在下都不會輸給他的人,為什麼會擁有如此的超凡能力?

他的答案是:這是天生的。

他說,自小就已經很有女人緣,在中學時代,他保持單身的日子,從來不會超過一個星期,而且,他讀的是男校。

聽到這裡,也是讀男校的在下,就會想到,為什麼大家都是和尚寺出身,但可以相差那麼遠?或許,他說的「天生」真的可以解釋。

在下當年的中學時代,有出色的男生,也有溝女無數的情場聖手,所以知道,其實男校並不是所有男生的墳墓,和朋友討論之後得出的結果,是男校只讓平凡的男生繼續平凡,於是天生突出的男生在他們襯托之下,就會更加突出。不幸地,當年的在下,於和別人溝通特別是異性方面,正是平凡的一群,故此就平凡了很多年…

男女校,起碼可以讓天生那方面才能不足的男生(或女生),有接觸和鍛鍊的機會,所謂「將勤補拙」,一些平凡的男生才可以有機會脫離平凡,而不是一直浮沉於單性的世界。所以在下還是維持要把子女送入男女校的誓言。

這朋友除了說明「天生」的分別之外,也有提出一些擴展社交圈子及增加溝通技巧的方法,不過老實說,這些是最不能紙上談兵的東西。不親自落場去試去鍛鍊,是沒有用的。但無論如何,很高興能夠和這個屬於另一個世界的朋友熟絡,他能讓在下學習的東西,並不是打機世界冠軍可以給與的。


或許人就是喜歡「人睇我好,我睇人好」,「冇果樣要果樣」,故此對於自己缺乏的東西,都會很努力的爭取,反而有時就會忽略本身的長處。在下是否有這個情況?還要朋友來說明一下了。

可能近期想得太多,加上有點感冒,總是想找朋友去解悶化愁,自己一個人真的會陷入迷思或低情緒。而此時如果收到朋友的問候,真的會感到無比的欣慰。有朋友說過,最能夠打動女生的,就是在她最需要的時候,關心她,安慰她。看來在下也感受到這一點了。

以現在的情況來看,明天大概要完全的休息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21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