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之光》第九夜 ~ 明天是哪一個?干物果然的三角關係


Share


《螢之光》第九夜 ~ 明天是哪一個?干物果然的三角關係

日期:2007年09月05日
收視:14.7%

上回說到,手島面對著穿運動服的小螢就轉身逃走了。之後她為此發愁,概嘆自己的戀愛變得如此,想挽救這一段戀情,高野只能借出肩膊去安慰她。

回到公司,小螢很努力地和手島對話,但手島卻完全不理她,公司內也流傳了一張拍到小螢穿運動服樣子的照片,於是大家就以為手島因為這個原因而甩了小螢。而此時候,手島因為作品入選大賽,而要去比賽的主辦地點香港,小螢向他道賀,但手島也是無動於衷…

家中,小螢打算作出改變,不穿運動服,用杯子飲啤酒,更進行打掃工作,要成為「稍微努力一點的小螢」,讓高野大為吃驚。同時間,她又以每分鐘一個的速度,發短訊給手島,結果要高野搶了她的手機才停下。

在公司,小螢因為受打擊而一直發呆,而到了晚上,高野發現她的手機及袋都留在公司,回家又找不到,唯有看她的手機找尋線索,而他卻發現,小螢連朋友都沒多個,所以連短訊也沒有…

而原來,小螢因為送慰問品去貨倉給工人,但卻大意被鎖在貨倉內,結果只能在那裡蓋報紙睡覺。本來她以為第二天早上就可以離開,但睡了一覺才發現那天原來是休工日,沒有人會來工作!

第二天,公司眾人發現了小螢失蹤,就流傳出她因為失戀而逃跑的原因,而在神宮司及其他職員的要求下,結果全體職員一起外出,尋找小螢。

終於,高野、二木、山田三人來到貨倉找到了小螢,高野二話不說,就直衝入內擁抱她,嚇得身後的二木及山田逃掉,同時小螢也感到意外,但此時,高野卻對她追討為她還DVD而付出的24580 Yen罰款…

此時,山田主動說要送小螢回高野的家,嚇得他們二人不知所措,原來二木把他們同居的事告訴了山田。山田直接對小螢說,高野是喜歡她的,小螢不斷否認,而山田只說要她和手島先搞清楚。

「戀愛是沒有正確的答案,自己的決定就是答案」

同時間,公司只剩下高野及二木,二人在討論著他們失敗的婚姻,而二木對高野說了這句話:

「能夠將真實的自己展現的對象,是很少的」

這讓高野陷入了迷思當中。

第二天,小螢還是想高野是否喜歡她,不斷的試探,但對於一直把感情收藏的高野,當然看不出來,二人結果也是吵架。此時,小螢才發現,手島會在當天回來。

手島一回日本,就被神宮司叫到了公司,質問他為什麼要為運動服而拋棄小螢,而手島就說其實是因為他看到小螢和高野在一起很開心的樣子,覺得那是他不認識的小螢,於是就無名火起。

神宮司決定載手島去小螢的家,讓他問個清楚,不要搞錯,不料手島去到的時候,高野和小螢正在門前吵鬧,於是覺得小螢騙他,十分憤怒而拂袖離去,但高野把他留下進行解釋。

高野把他和小螢同住的前因,還有他們的獨立生活方式,都告訴了手島。而手島問高野是怎樣看小螢,高野說,他從來沒有忘記小螢是手島的女人,就是這樣。

同時間,小螢也把過去高野鼓勵她的一切向手島說,於是手島就覺得,原來他們的開始是因為高野而起,她的身邊一直有高野在,難以接受而離開,小螢於是追出去,講出她的心底話和她的真感情,希望手島相信她,而手島就說,希望她立即搬出,讓他能夠相信。

晚上,小螢打電話給高野,說她會搬出的事,二人都感覺到有點不捨得,但結果對話還是以24580 Yen的罰款告終。即使如此,二人的心裡還是另有所想…

第二天,小螢執拾上慢吞吞的,結果還是要高野幫忙才行。二人在看到對方的牙刷、杯的時候,都若有所思。之後高野說到這屋子將會被拆卸,二人在後廊最後一次的飲啤酒聊天。

高野說要她珍惜新的生活,而小螢說對他說:

「雨宮螢將要離開這個家了,非常感謝你的照顧,今年的夏天過得很開心」

小螢出門了,路上她一直回憶起在那個家和高野一起的一切,再想起那屋子快將不存在,於是就哭了起來。在路口,手島在迎接她,小螢終於踏出了人生的另一階段了。


終於步入尾聲,小螢離開了高野家。

一如所料,手島不是為了運動服而是為了高野和小螢的關係而憤怒。不過他看到二人只是說說笑笑就這樣,會不會太大反應?喜歡一個人,不可能連這種程度的信任也沒有吧?

不過,最重點還是高野的感情。在下相信他是在不知不覺間,覺得小螢成為了他生活的一部分,每天不和她吵咀不過癮,會覺得生活欠缺了什麼似的。再加上他面對著真性情的小螢,反而被她的率直所吸引。而在她準備離開的時候,他那落寞的臉已經出賣了他。

這是否愛情在下也不敢肯定,但可以說是「超越朋友,戀人未滿」的狀態吧!其實想起來,他們二人也是頗登對的,一個有原則及愛整潔但心扉打不開,另一個就懶散污穢但率直開朗,剛好是一正一反,可以互補長短,不是很好嗎?

原本還以為高野每次對小螢訓話,只是他的性格而已,但到了這一集已經非常肯定,其實那只是對她的獨有表達方式,目的大概是為了抽離及隱藏他的心意吧!故此小螢問她「是否小學生時候,遇上喜歡的女孩,就會欺負她」。的確,欺負別人,也是吸引其注意再加上自我保護的行為模式之一。

不過,似乎因為手島的存在,讓高野和小螢的感情無法發展,不過他們二人的關係,其實可以算是整套劇最好看的一段。或許在下覺得自己某程度上都像高野……當然不是說外表,而是對於感情的處理方法。都是愛把心意收藏不說出口,但到最後卻會後悔。更重要的是,沒有遇到「能夠將真實的自己展現的對象」。

故此,某程度上像小螢一樣,什麼都不怕,勇往直前,也是不錯的,在下要好好學習一下。

下星期就大結局了,看來手島和小螢這一對是打風都打不甩,至於高野的結局如何?優華又會不會和神宮司在一起?下星期和大家一起討論!在此希望其收視可以進一步攀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05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