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菜四部曲第四部 ~ TUTTI


Share


意菜巡禮的第四擊,讓我們來到人跡罕至(晚上計)的遙遠之地,數碼港的TUTTI。

我們駕車去,當然是很方便,但想想沒有車的,誰會大老遠去那裡幫趁?

餐廳就在數碼港中心部分的路邊,但入口不是在路邊,而是轉入商場通道內才找到。迎面而來的是蛋糕櫃及麵包架,左邊有售賣海鮮生蠔的地方,而蛋糕櫃後面又有像超級市場的地方,右手邊才是餐廳的入口,應該是開餐廳之餘,還照顧在附近居住的人的需要吧!或許他們會來買幾隻生蠔或買件蛋糕回家吃,更有心思的會去超市買意粉回去自己煮,不過那超市的規模非常細,圖中已經差不多是其所有貨品,還是海怡工貿那一家才算是真正的意大利超級市場。

坐下來,餐桌上有紅酒,但侍應只是問了一句,就靜悄悄的把酒收走,不錯。我們真的想飲的話,一定會叫你再拿來的。麵包就只是一般,沒有之前那兩家那麼特別,不過重點在提供了黑醋橄欖油以外的選擇,是橄欖油上加上類似蒜蓉的東西,很香口,但個人還是認為黑醋比較好。

在下是不吃生蠔的,很怕那像吃外星生物般的滑滑口感,但偏偏在下的美食戰友都喜歡,就讓他們吃個夠吧!生蠔有三個國家選擇,他們每種叫了兩隻,每隻都很大,他們吃完的評價是「不錯」。

白酒忌廉汁煮青口 (Mussels in White Wine Cream Sauce)

對於海鮮在下也不是特別愛好,而這一道青口還算不錯,不過經常有一個疑問,就是無論是用什麼汁來煮,青口還是那樣的味道,而這又是意大利飯或意大利粉,很難把青口和汁一起吃,於是,用什麼汁來煮又有什麼關係?故此除了日式清酒煮蜆之外,其他的吃法,個人覺得分別都不大。

炸菠菜芝士餅 (Spinach and Ricotta Cheese)

細細的一件,剛剛炸起,熱騰騰的。菠菜配芝士的炸物還是第一次嘗試,感覺頗特別,芝士和菠菜不斷在糾纏著,不過實在太細件,切開四份之後差不多就把這道菜解體了,不適合Share來吃的頭盤。

軟芝士薄餅 (Ricotta Cheese)

比較傳統的意大利薄餅,不過餅底比較厚。而味道不錯,不是啖啖肉,清新的口味,吃完也不覺滯,果然香港人被美式薄餅感染得太多,已經不知道真正的薄餅是什麼味道了。

焗四色芝士配意大利飯 (Quattro Formaggi)

Quattro Formaggi是意大利菜的一種特色配料,是以四種不同的芝士(mozzarella, stracchino, fontina, gorgonzola),在特定的比例之下,將每一種芝士的風味層層堆上。這個菜芝士的確很香,而且混合的口味很特別,問題是,好像這個四色芝士和意大利飯好像不大配合,芝士都溶入飯中,結果變成了糊狀的物體,感覺不到是Risotto。大概放在薄餅上會很好吃吧?

意大利煙火腿圓筒粉 (Callonini Filetto)

選來在下喜歡的茄汁意粉,加上大大條的圓筒粉,打算試試這個新口味。然而問題在於,茄汁是酸甜的,但是煙火腿是非常咸的,甜酸咸加起來,想也想到是比較奇怪的味道。其實,微咸如Lasagna是不錯的,但火腿這程度在下覺得不太能接受。

好,之後再來甜品。那裡並沒有甜品Menu,客人可以去餐廳外賣餅的地方選餅,也真的是比較奇怪的方式。

朋友選的芒果芝士蛋糕,不過不失。

這個忘記了是什麼了,好像是蘋果餡餅?尚記得他們覺得不錯,而在下對於熱的甜品是興趣不大的。

Tiramisu可以選杯裝的又或者外邊餅屋的,在下當然選杯裝的。比起咖啡杯還細,小小的,不打緊,KO了頂部的士多啤梨後,吃一口,感覺是……為什麼都是芝士和芝士?滿口芝士的味道,但咖啡酒的部分呢?大家可以看看右邊的Tiramisu橫切面,可以看到馬斯卡邦芝士的份量是何其的多,而且非常軟滑,是一個不錯的馬斯卡邦芝士蛋糕……但在下不是點Tiramisu的嗎?

餐廳的環境其實又不錯,樓底高,也有很多空間,加上沒什麼客人(都是那句,誰會那麼神心入數碼港吃晚飯),故此感覺很舒服。如果坐在窗邊,可以看到窗外馬路的景色,因為那裡本來就沒什麼車經過,倒是能欣賞得到一個寧靜的市區夜景。

食物方面,主菜應該是食材配搭上的問題,所以才出現味道奇怪的情況,點回一些正路的東西,應該會有好味道吧。不過對在下來說,沒有好吃的Tiramisu及甜品,是很難吸引在下再次幫趁的,哈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31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