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秋季日劇預告篇 卡士強勁收視反擊之秋! (9/13更新)


Share


下季日劇的吸引力及卡士比本季增強好幾倍,注目作品相當多,在此為大家帶來07秋季日劇攻略!

9月13日更新:

* 上戶彩新劇定名為「暴走媽媽」,官網推出
* 赤西仁「有閑俱樂部」六大主角公佈,J系田口及橫山強勢出擊
* 菅野美穂「工作狂人」,由速水直道當男主角,另全部演員公佈
* 反町隆史新劇定名為「DREAM AGAIN」
* 大量新官網截圖及開劇時間更新

伽利略(ガリレオ)

富士電視台CX.10月15日開始.逢星期一晚九時播出

原作:東野圭吾「探偵ガリレオ」「予知夢」
劇本:福田靖
演出:西谷弘
監製:鈴木吉弘 牧野正
主演:福山雅治.柴咲コウ.品川祐.北村一輝.品川祐.渡辺いっけい.真矢みき

官網:http://wwwz.fujitv.co.jp/galileo/

一直廣受歡迎,很多作品被改編成日劇的東野圭吾,今次是來一個幽默的短篇科學推理故事。劇中講述天才物理學家湯川學(福山雅治),是一個頭腦清晰、運動萬能、身材高大、打扮入時的男性。他有像「伽利略」般追根究底的精神,與熱血的新人女刑警內海薰(柴咲コウ)共同破解奇案,與及隱藏在背後的科學技術!

富士月九經過了好幾季以青少年掛帥之後,終於明白要好收視還需要演技派出手,而找到自「美女與野獸」後4年半以來沒拍日劇的福山雅治復出,配合同是一線的柴咲コウ,終於回復了富士月九應有的卡士水平。二人在劇中會有「水溝油」的情況,一個冷靜客觀,一個熱血憑直覺,看來會擦出不少的火花。當然,北村一輝也是對在下的賣點,XD!

東野圭吾的作品累計銷售超過160萬部,他最新的作品「疑犯X之獻身」去年獲得直木賞,而這次被改編的是這系列的故事原點「探偵ガリレオ」及「予知夢」。其實他還有很多作品,如「秘密」、「手紙」、「白夜行」等,都已經被改編。

一線演員加上一級劇本,而且題材頗新鮮,看來是富士月九的翻身一戰,絕對值得大家期待!

個人期待:8/10
收視預測:17%-20%


暴走媽媽(暴れん坊ママ)

富士電視台CX.10月16日開始.逢星期二晚九時播出

劇本:大石靜
演出:佐藤祐市
主演:上戶彩.大泉洋

官網:http://wwwz.fujitv.co.jp/abarenbou-mama/index.html

上戶彩初次挑戰人妻角色!故事講述川野鮎(上戶彩)是於海邊長大,野性奔放,像個男仔頭的女生,經過重重障礙,與城市出身的大泉洋結婚後,成為了丈夫前段婚姻所生下的5歲兒子繼母的故事。

角色上,二人充滿了衝突。首先二人年齡相差十二歲,二來海邊的「野女孩」和城市的「上班族」在成長及教育上都很不同,存在著不少衝突。而且野性媽媽還要和兒子同學的貴婦媽媽軍團大作戰,是講述家庭、親情,還有城鄉衝突的溫情喜劇。

上戶彩做野女孩,根本是度身訂造,日劇界無出其右,雖然看來不會有突破,但總算演對了角色,不會像「情定大飯店」般有點格格不入。而大泉洋亦以好演技見稱,對上在「外派員的品格」已經很突出,在他的家鄉北海道,知名度更勝木村,是外表看不出來的師奶殺手!選角上十分對辦,問題在於這樣的故事題材能夠跑出?夫妻年齡相差大的故事,早前已有「不要開玩笑!」的仆直,而且玩城鄉衝突的劇一直以來也不見得有好成績,所以對於此劇的前景還是有點擔心。

個人期待:5/10
收視預測:11%-14%


天鵝笨蛋~3萬元零用錢之戀~(スワンの馬鹿~こづかい3万円の恋~)

富士電視台CX.10月16日開始.逢星期二晚十時播出 

劇本:山田俊昌.旺季志ずか
演出:河野圭太.小林義則
監製:吉條英希
主演:上川隆也.田中美佐子.成宮寛貴.劇団ひとり.梶原善.森口瑤子

官網:http://www.ktv.co.jp/swan/

主角諏訪野大輔(上川隆也),人到四十,事業有成,家庭美滿,表面風光,但其實他的經濟被妻子嚴管,每個月只能有三萬元的零用錢。為了男人的尊嚴,他不能告訴他人這個苦況,更要不時請下屬吃飯,就好比一隻天鵝,在水面上姿態優美,但在水下卻是努力地用小小的腳掌去扒水,不然就會沉下而亡。

同劇還有飾演妻子諏訪野真澄的田中美佐子,還有演IT部同事川瀬光充(成宮寛貴),與及常幫趁的咖啡店的店長加茂健司(劇団ひとり)。上川隆也演技不錯,但一直以來在日劇界名字不響,最近就是在「花樣少年少女」中飾演保健醫生。其他演員的名氣也只是一般,加上男人之苦這些題材吸引力不高,有點擔心會是收視下位的競逐者。

個人期待:4/10
收視預測:8%-11%


有閑俱樂部

日本電視台NTV.10月16日開始.逢星期二晚十時播出 

原作:一條由香莉「有閑俱樂部」
主演:赤西仁.横山裕.田口淳之介.美波.香椎由宇.鈴木エミ

官網:http://www.ntv.co.jp/yukan/

一條由香莉原著少女漫畫改編,故事講述私立聖總統學園高中部的6名學生會委員,在閒暇之餘組成了一個名為『有閑』的俱樂部。

六名成員分別是:
* 警視廳總監的兒子,對機器有著超乎常人般狂熱的松竹梅魅錄 (赤西仁)
* 大財閥千金,卻有暴力傾向的劍菱悠理 (美波)
* 醫院繼承人,同時也是知性派的武道達人菊正宗清四郎 (横山裕)
* 來自瑞典,號稱情場高手的花花公子美童格蘭尼耶 (田口淳之介)
* 一直尋找著某樣東西的寶石商人的大小姐黃櫻可憐 (鈴木エミ)
* 討厭男生,茶道家的女兒白鹿野梨子 (香椎由宇)

他們的共同特點是「有錢」及「空閒」,於是以惡搞他人作為打發空閒時間之用,於是在學校引起了連老師也覺得煩惱的一幕幕暴力(?)及犯罪(?)事件。

比起「流星花園」更經典的漫畫改編,1981年連載至今共創下2500萬的單行本銷量紀錄,不過明顯地更加少女風,看那些角色更加搞鬼,連外國人也有,看人設是為J系度身訂造的,除了赤西仁之外,還有其KAT-TUN的拍擋田口淳之介,還有同屬J系,關八的橫山裕,至於女生方面比較奇怪的是加入了成熟度較高的香椎由宇。

此劇應該是給J系的Fans看的,在下就興趣不大,如果「惡搞」得出色在下或許會有興趣一看,畢竟和動畫不同,真人要「惡搞」得出色並不容易的說…

個人期待:5/10
收視預測:12%-15%


工作狂人(働きマン)

日本電視台NTV.10月10日開始.逢星期三晚十時播出

原作:安野夢洋子「働きマン」
劇本:吉田智子
演出:南雲聖一.佐久間紀佳
監製:加藤正俊.難波利昭
主演:菅野美穂.速水直道.平山あや.佐田真由美.荒川良々.吉瀬美智子.野仲イサオ.吉沢悠.津田寛治.伊武雅刀.沢村一樹

官網:http://www.ntv.co.jp/hatarakiman/

日劇的漫畫風是不會死的,本季繼續改編自安野夢洋子的人氣漫畫「工作狂人」,只出了三本單行本銷量就已經突破三百萬,成績非常驕人。

故事講述周刊「JIADI」的編輯松方弘子(菅野美穂),28歲,獨身,工作上勇往直前,絕不輸給男人,甚至有著「我想一直工作到死,當他日離開人世時,要有拚命工作過的感覺」這想法。為了工作,她可以連吃飯及睡覺都不用,當然戀愛更加免問。

劇中會講述她在上班時遇到的很多疑難,還有其他和她一樣的工作狂人的型態,會向觀眾帶出「工作到底是什麼?」「人要怎樣才算安身立命?」的訊息。

菅野美穂被指是「從嚴肅開始到喜劇都可以演出的女優,演出讓在工作的人都可以有共感的角色覺得完全適合」,而被選為主角,而她也為此而主動把頭髮染成和漫畫中女主角相同的啡色,讓原著作者大表讚賞,覺得選角和她所畫的一模一樣。

新公佈的演員陣容,包括了「東京鐵塔」後再度出擊的速水直道當男主角,而同時間三位女配角的吸引力也不俗,首先有前美少女平山綾,今季父女七日變中的演美麗狐狸精的佐田真由美,還有LIAR GAME中演冷艷的事務局成員的吉瀬美智子,是很不錯也很配合的星級OL陣容。

此劇於去年10月已經被動畫化,收視不俗,今次日劇化的成績不知道會怎樣。菅野美穂演職場女性算是不俗(雖然還是篠原勝一籌),演技也有一定的功力,拚搏的職場女性故事相信對於日本女性來說也有相當的吸引力,現在只看其他的卡士陣容如何了,本季奇兵一路。

個人期待:6/10
收視預測:13%-15%


3年B組金八先生

東京電視台TBS.10月11日開始.逢星期四晚九時播出

原作:小山内美江子
劇本:清水有生
主演:武田鉄矢

日本模範教師的代名詞,金八先生的第八季,將於下季再次展開。

由79年開始,3年B組金八先生已經有28年的歷史,成為了武田鉄矢的畢生代表作,也是全日本教育界家傳戶曉的人物,內容主要是圍繞青少年的問題,例如欺負、暴力、家庭問題、自殺、懷孕等等。

本劇將會橫跨兩季,雖然近年這系列的收視不復當年勇,2004年的第七季更廣受批評,但相信仍會有一大批忠實的支持者繼續收看。不過香港人應該不會太留意這劇吧。

個人期待:2/10
收視預測:12%-15%


美味的飯 鎌倉・春日井米店(おいしいごはん 鎌倉・春日井米店)

朝日電視台EX.10月25日開始.逢星期四晚九時播出

劇本:吉沢良太
企劃:小林正彦
監督:吉田啓一郎
監製:西川喜美子.大川武宏.山崎智広
主演:藤原紀香.徳重聰.渡哲也

官網:http://www.tv-asahi.co.jp/drama-gohan/index_top.html

36歲藤原紀香婚後復出的第一擊,就是做新婚婦人。

本劇以神奈川県鎌倉市的老舗米店為舞台,描述一位脾氣頑固、暴躁的老爹春日井龍平(渡哲也),與其樂天派的兒媳(藤原紀香)間互動之溫馨家庭喜劇。藤原紀香嫁入米店之後,仍然天真爛漫,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能以好的心情去面對,而且還有一個上小學的兒子,每次遇到好吃的飯,都想記住怎樣做給老公春日井新平(徳重聰)吃的好太太。

然而,風流的老爹因為心臟病,剩下時日無多,家族眾人知道後都回到老家聚首一堂。但當老爹精神變得較好時,竟然出現了一個私生子,讓米店捲起風暴…

這一套讓在下想起了之前仆直的「嫁個好人家」,鄉間家庭劇從來都不是旺場之作,只是看看藤原紀香的魅力還剩多少而已,經過她前期的新婚炒作,應該會比上一套的慘淡情況好一點。

個人期待:4/10
收視預測:9%-12%


女子幹探!(ジョシデカ!-女子刑事-)

東京電視台TBS.10月18日開始.逢星期四晚十時播出

劇本:秦建日子
演出:平野俊一.清弘誠
監製:鈴木早苗.武藤淳
主演:仲間由紀恵.泉ピン子.柳時元.益岡徹.大倉孝二.袴田吉彦.鈴木浩介.入江慎也(カラテカ).田中哲司.大浦龍宇一.金子昇.片平なぎさ 

官網:http://www.tbs.co.jp/joshi-deka/

此劇講述仲間由紀恵是新人女警,射擊技術高超,而且做事起來十分熱血,而她的拍擋就是破案率第一名的老練女警泉ピン子,性格冷靜沉著,二個性格有強烈對比的人合作,自然會產生不少問題及對立,是一個有笑有淚的警匪劇集。

仲間由紀恵在文戲上一套仆一套的情況下,結果還是要拿槍及動拳腳才行,故事本身在警匪故事之外可能會加入懸疑成份,因為劇本秦建日子就是寫「UNFAIR」的一位。而同時間也加入了韓國中年男優柳時元,但這樣就即時讓在下記得一套日韓合作而收視慘敗的「東京灣景」,而主角是仲間由紀恵…

照道理應該會頗具娛樂性的一套日劇,不會悶,仲間演回她擅長的熱血教師…警探角色,但有幾多收視,就真的要看這一對「老嫩雙妹嘜」可以擦出多少火花。有實力,但不會是大熱之選。

個人期待:6/10
收視預測:13%-16%


醫龍2(医龍Team Medical Dragon 2)

富士電視台CX.10月11日開始.逢星期四十晚時播出(初回兩小時半SP)

原著:乃木坂太郎「医龍」
劇本:林宏司
演出:水田成英.葉山浩樹
監製:長部聰介.三竿玲子
主演:坂口憲二.北村一輝.小池徹平.阿部サダヲ.佐佐木蔵之介.内田有紀.水川あさみ.池田鉄洋.夏木マリ.岸部一徳

官網:http://wwwz.fujitv.co.jp/iryu2/index.html

去年春季,在下給與8.5分,最佳醫療日劇「醫龍」,下季上演續篇!

第一部講述朝田龍太郎(坂口憲二),憑著天才的外科技術,在給教授支配,充滿政治鬥爭的醫院裡,一步一步尋找優秀隊員,創建了「Team Medical Dragon」,進行最複雜先進的BATISTA手術,同時間又要對抗醫院內不同的壓力,劇力緊張逼人。而今次第二部就是原創劇本,講述日本醫療界產生的問題,而醫龍團隊又如何對抗這些,去達到目標。

第二部大部分都是第一部的原班人馬出擊,主要改變是不見了醫生稻森泉,而加入了醫療記者內田有紀。看來劇情應該會加入媒體戰甚至是法律戰,對於在下非常欣賞此劇第一部「純以手術刀作武器」的部分可能有影響,但是在下仍然會對此劇充滿期待。不過在下的愛將北村一輝據聞只會在第一集出現,如果是就真的太可惜了。

醫龍是少數開播後,收視不斷攀升的有口碑劇之一,手術鏡頭以至分鏡配樂的運用都是醫療劇的典範。這個第二部開播應該會有很高的收視,只是看看新的原創劇本能否有第一部般出色而已。無論如何,這套絕對是在下下季必看必追必寫的日劇,一起期待吧!

個人期待:10/10
收視預測:16%-19%


非常爸爸(オトコの子育て)

朝日電視台EX.10月26日開始.逢星期五晚九時播出

劇本:尾崎將也
企劃:黒田徹也
演出:高橋克典.小泉孝太郎.國仲涼子

官網:http://otokoso.asahi.co.jp/

故事講述高橋克典是個毫無責任感,工作態度散漫的雜誌編輯,把一切的家事及養育責任交給妻子,但妻子突然意外去世,讓他要臨急負起教育三個讀小學的兒子的責任,當然以他的零經驗,自然會搞出一連串的問題,同時卻也增加了親子的關係,是一套探討兒童教育的家庭劇。

高橋克典在「變身特派員」非常有型討好,變成了一個爸爸可說是180度的大改變。而在「外派員的品格」中有不錯表現的前首相之子小泉孝太郎,是兒子們的熱血小學教師,而小滿/優華的國仲涼子則是高橋亡妻的友人,除了協助他以外,還有可能發生一段情緣…

家庭親子劇向來難成大器,看看本季的「考試之神」就知道,就算卡士陣容不錯,還是對此劇不太樂觀,要看看高橋克典能否演好這樣頹廢的角色。不過值得留意的是編劇尾崎將也曾寫出「不能結婚的男人」,可能會有點期待!

個人期待:5/10
收視預測:10%-13%


歌姫(暫名)

東京電視台TBS.10月12日開始.逢星期五十時播出

原作:宅間孝行
劇本:宅間孝行
演出:坪井敏雄.金子文紀
監製:磯山晶
主演:長瀬智也.相武紗季.佐藤隆太.大倉忠義(関ジャニ∞).斉藤由貴.古谷一行(特別出演).高田純次.風吹ジュン

官網:http://www.tbs.co.jp/uta-hime/

本季來說比較難得有J系主演的一套日劇,剛和Ayumi分手而人氣上升的長瀬智也,在「My Boss My Hero」之後再次出演!

故事橫跨交錯在昭和30年代及現代而成,長瀨智也飾演一位因戰爭而失去記憶而流浪到高知,而他所傾慕的女主角,就由相武紗季擔演。而他同時也飾演主角的孫子,以現代的角度,去探求戰爭時代的傷痕回憶,還有一段蕩氣迴腸的愛情故事。

長瀬智也選擇在此時復出,或多或少都和他與Ayumi分手有關,電視台藉此機會帶動劇的人氣也是很有可能,而且還要使用「歌姬」這個名字,明顯地是有心再食Ayumi作為歌姬這一個關係去進一步提升人氣。至於其對手相武紗季,配搭上尚算新鮮,她的形象也有古典味,可以期待。

但更值得留意的是幕後,原著「歌女」是日劇流星花園劇本作家宅間孝行(サタケミキオ)所創,由「東京セレソンデラックス」劇團於2004年舞台公演,好評如潮之下,於今年再度公演,最終吸引了電視台把此舞台劇轉化為日劇,更找來「木更津貓眼」「池袋西口公園」「虎與龍」的監製磯山晶,打造強大的幕後陣容。

另根據某網站報導,「歌姫」其實是指昭和歌姬「翁倩玉」。劇中長瀬智也的兩個角色,就分別是她的爸爸和兒子。

這是一部有笑聲的家庭溫馨劇,也是一部因戰爭帶來悲痛命運的愛情故事,有壯闊的時空舞台,有豐富的劇情,野心之作,但能否成功發揮就是成功還是失敗的主要元素。有機會一鳴驚人,但卻有全盤失敗的可能性,因為劇種太有挑戰性,不太穩陣,但相信會是本季注目之作之一。

個人期待:7/10
收視預測:14%-17%


Mop Girl(モップガール)

朝日電視台EX.10月開始.逢星期五晚十一時十五分播出

原作:加藤実秋「モップガール」
主演:北川景子.谷原章介.高岡蒼甫.浅見れいな 

官網:http://www.tv-asahi.co.jp/mopgirl/ 

同名漫畫改編,故事講述在殯儀館工作的桃子(北川景子),擁有超越時空的能力,於是利用這來和她接觸的遺體死者,在過去接觸,企圖改變他們的命運。同劇還會有殯儀館的前輩,現實主義者對超能力不信任的谷原章介,還有一眾少男的公敵,把宮崎葵抓走變作人妻,人氣急升的高岡蒼甫!

根據消息,這是每回都會拯救一個死者的單元模式,想起這個再加上超能力的題材,即時讓大家想到那一套仆直的「Sexy Voice and Robo」。雖然北川景子算是漂亮,但作為一個完全新人,加上其他卡士薄弱,收視實難看好。

個人期待:5/10
收視預測:7%-10%


DREAM AGAIN(ドリーム☆アゲイン)

日本電視台NTV.10月13日開始.逢星期六晚九時播出

劇本:渡邊睦月
監製:次屋尚
主演:反町隆史.加藤愛.志田未來.児玉清

反町隆史在HOTMAN 2之後三年,再度回歸日劇之作!

故事講述小木駿介(反町隆史)是一位「滿壘男」,打擊率只是一成,但每一次成功擊球都一定打出全壘打。之後因為肩傷而引退,但心裡還是不能放棄最愛的棒球。而在他決意回歸之時,卻遇上意外身亡,在天國的主管(児玉清)受到他那意志所感動,決定讓他重返人間,轉生到一個年輕基金公司的社長身上!於是他就用這個新的身體,要來一個「職業棒球回歸大作戰」!

同劇演出的,有演反町「第一人生」的律師女友加藤愛,還有演其「第二人生」的女兒志田未來。是本季其中一副最強的卡士陣容,相當吸引。

劇本有新意,死者復生,兩段人生交錯,應該會有很多發展的空間,而且有向觀眾傳達「不要放棄夢想」這主題,相信有能力像「求婚大作戰」般,勾起大家的回憶及夢想。再加上是反町和菜菜子結婚生女之後的久休復出,預計是本季收視的頭馬之一,在下自「Beach Boys」後一直對反町抱有好感,故此對此劇也很有期待。

個人期待:9/10
收視預測:15%-18%


保護要員組(SP)

富士電視台CX.10月開始.逢星期六晚十一時播出

劇本:金城一紀
監製:高井一郎
監督:本廣克行
主演:岡田准一.堤真一.真木よう子

官網:http://wwwz.fujitv.co.jp/sp/index.html

V6的岡田准一,闊別日劇兩年後再度復出,飾演井上薰,屬警視廳警備部警護課第4系,年幼時因為父母在恐怖襲擊事件中身亡,五官感覺從而變得非常敏銳,能夠像攝影機般在腦內記下事物的一瞬影像(Photographic Memory),更可以單憑腳印而取得大量情報(Tracking),而利用這兩種特殊能力來和惡徒周旋,是驚險動作再加搞笑的劇種。

岡田准一對上一套日劇就是和長瀨智也合演的「虎與龍」,今季二人分途出擊,二人都是在下覺得最有魅力的廿多三十歲的男優,看來日本方面聽到在下對於男角的呼召了,哈!而另一好戲之人堤真一,將會演出主角的上司,東大法學部出身,但身世相當神秘。

幕後班底也很強,劇本金城一紀曾奪直木賞,而監督更是「跳躍大搜查線」系列的本廣克行,作為日劇史上最出色警匪系列的監督,相信這一套不會令人失望。

「SP」是指「Security Police」,主要負責國內外的政要VIP的護衛工作,必要時更要成為肉盾,為VIP抵擋子彈,基本上就等同香港的「G4」。男角有型有款、故事驚險刺激,感覺上是一套娛樂性豐富的警匪劇,可能比「女子刑事!」更吸引!

個人期待:7/10
收視預測:12%-15%


二十歲的戀人(ハタチの恋人)

東京電視台TBS.10月開始.逢星期日晚九時播出

劇本:吉田紀子
演出:清弘誠ほか
監製:八木康夫.清水雅哉
主演:明石家秋刀魚.長澤正美.森下愛子.塚本高史.黑瀨真奈実

官網:http://www.tbs.co.jp/program/hatachi_2007.html

故事講述井上圭祐(明石家秋刀魚)是一個居於大阪,已到五十歲,無論在工作及家庭生活上都已經感到疲倦,不知道要怎樣過下去的打工仔。某次他要到東京出差,在所住的酒店遇上一個在那裡打工,負責執拾房間的專科校生沢田ユリ(長澤正美),驚見她和自己的初戀情人很相像,於是對她一見鍾情…

52歲的男人和20歲的女生戀愛…在主流日劇中還真罕有。不過看看TBS日九近幾季的陣容,不要開玩笑有織田裕二+上野樹里,父女七日變有館博+新垣結衣,都是年齡相差20歲以上的組合,看來TBS是一心要創立這奇怪風格了!

明石家秋刀魚香港人可能不太熟,他其實是日本差不多最紅的諧星及主持人,五年前和木村演出過「從天而降1億顆星」之後首度回歸日劇已經是話題,和日劇界最當紅的美少女長澤正美在劇內談戀愛更加是令人震撼。吸引力是高的,但觀眾又能否接受這樣的戀愛?想起他們要接吻的場面時,還真的有點…又是話題之作

個人期待:8/10
收視預測:16%-19%


總結

下季日劇的吸引力及卡士比本季增強好幾倍,最好的消息是實力派回歸,把少年J系通通踢走,讓在下高呼喝采!

正路來說,「偵探伽利略」和「二十歲的戀人」應該是主角,富士月九及TBS日九這兩大黃金時段,在過去幾季都未能正面交鋒,不是「不要開玩笑」仆直,就是「First Kiss」無力,以這兩劇的資料來看,應該可以由頭鬥到尾吧!

但有力爭冠的,意外地還有好幾套!「醫龍2」因為第一部贏盡口碑的關係,絕對有力挑戰!而「Dream Man」如果反町能夠保持吸引力的話,也有相當的戰鬥力。此外「歌姬」雖然有潛在危險,但因劇本有野心的關係,說不定也有好評如潮的情況,是本季黑馬所在。

其他幾套由女星掛帥的劇,根據之前幾季的情況都是不大樂觀。上戶彩的「野性媽媽」小品格局,菅野美穂的「工作狂人」太OL向,仲間由紀恵的「女子幹探!」有一定支持但看不出會像「極道鮮師」般會意外跑出。事實上近年可以憑一己之力打出高收視的女星,只有篠原涼子,而看來這一季她還是會繼續休息…

至於其他劇方面,「保護政要組」應該會有一定的支持,「非常爸爸」要看看高橋克典,「3年B組金八先生」有長期支持者,但近年太多探討教育的日劇,未必可以大收。至於「天鵝笨蛋」、「Mop Girl」、「美味的飯」,大概是榜尾的三甲吧。

整體平均來說,下季日劇是近兩年最值得期待的一季,如大家對本季日劇不滿,大可以養足精神,準備在下季搏殺!在下已經準備好下季要狂看狂寫了,你呢?


繼續為大家提供投票,請大家選出五套下季最期待的日劇,最好就加上原因,在下會於稍後集齊票數進行公佈!

偵探伽利略
野性媽媽
天鵝笨蛋
工作狂人
3年B組金八先生
美味的飯
女子幹探!
醫龍2
非常爸爸
歌姫
Mop Girl
Dream Man
保護政要組
二十歲的戀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12  |   文章分類: 收視報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