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學習.再出發


Share


收到期末考試通知書的時候,發現原來已經放下日文接近一個月…

期末考試是7月29日考的,那天的考試,比想像中容易,雖然在下溫習的時間不多,但真正感到不懂得做又或者會錯的地方,大概一隻手就數得完。

和在下一起讀的朋友M,他在考試前的三星期是遠走外國,明顯地在他鄉完全沒有溫習,回來考天才,考完之後他也認為合格沒有什麼問題。

結果他也得到合格的成績,當然不及在下的Distinction了,哈哈!

昨晚和他及另外兩位朋友去不毛之地吃自助餐,席間朋友M透露了他會去日本讀一年日文的決定。

他完全沒有工作上及錢銀上的負擔,當然可以輕鬆地作出此決定,雖然他最後會否真正實行在下還有點懷疑,但還是很羨慕他這個情況。

想起在下另一位朋友,為了去日本讀一年,連酒店的工作也要辭掉,在香港的男朋友也要放下,再想起BLOG友某人為了去日本一個月就搞足幾個月,朋友M真的是非常幸福。

同時也警醒在下,是時候再出發了。今天就去報能力試,明天就去報HKU SPACE的第二年。雖然第二年的課程,讀完還只是去到三級的一半,而在下今年就去考三級,但保持著每星期都要上課要接觸日文,才是在下要繼續讀的重點。要跳班下年才跳吧,反正到時一起讀的朋友M可能已經身在日本,不會一起讀了。

不過他去也好,在下也多了一個在日文上競爭的對手,加強自己的鬥心。


此外,席間在下也提出了去旅行的意見,預計這四人幫很有機會明年初一起去日本,而在此之前,會積極考慮去泰國一轉。

在下一直幫趁的Stylist,算是半個泰國通,原本在下有打算跟他去,但朋友M卻意外地也想去泰國,而原因是……

先賣個關子,總之是想都未想過的理由,而在下卻也有興趣呢!如果落實就再說。


而這個不毛之地的Buffet,正價$398,用了Buffet Club的卡加一後還要$320。綜合四人幫的意見,海鮮生蠔與及冷盤出色,甜品尚算不俗,Tiramisu酒味夠但略嫌太鬆,但熱盤就認真麻麻,而且選擇不多,沒理由再山長水遠走來吃,同樣價錢去會展吃,會有更好的感受。

這是什麼地方?還不是某人工作的地方附近,港島東南某五星級酒店…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83  |   文章分類: 日語勉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