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隆拿公開練習之夜


Share


 

本來對巴塞的興趣不大,但突然知道某方面提供了大量公開練習門票,而且要幾多有幾多不用和人爭,於是就決定先拿十張八張,邀請友好去看。

可能時間太趕的關係,加上打風,結果只得五人成團。約齊人後,就直接往大球場出發!

在下已經不記得上一次去大球場是什麼時候,對大球場唯一的記憶是小時候和爸爸去看「南精大戰」,對香港足球的熱情已經隨著精工而消失。以前中午吃飯又或者學車的時候都會經過大球場,但就沒有想過會因為這個原因而再度踏足。

門口有頗嚴密的保安,要開袋檢查有沒有水樽,應該是怕有人向細哨飛玻璃樽吧?

主辦單位說派了八千張門票,現場所見,三四千都應該有。

去到的時候,開放的座位都差不多滿座了,我們把心一橫,就站在走廊的樓梯上,倒是可以擠到很前。

球員陸續出場,每當有人行出來大家都會大叫,但大家認識的球員似乎不多,叫完又不知道是誰,搞笑。

在下身邊有冰大那足球發燒的弟弟,一些在下認不出的他都認到,而漸漸地,有名的球員出來了,先有列卡特,再有艾比度及森保達,接著,亨利出場了。

在下作為阿仙奴球迷,從來都沒有想過有那麼多人會為亨利呼叫,為什麼呢?連之後出場的朗拿甸奴,觀眾也沒有那麼熱情。而其他球員就更加無人理會了,伊度奧出場的時候,大部分人都以為只是一個不知名的黑人球員出場,是在下說了一聲「伊度奧呀!」,身邊的人才開始說「伊度奧喎!」

之後在觀眾一片「Henry!」「癲佬!」「依度呀!」的歡呼聲中,巴塞開操了。先是熱身運動,再來跑圈,接著是「馬騮搶球」的練習。

十個人一組,兩個做馬騮,截到波就換被截的去做馬騮。我們非常幸運,最大牌的球星都在我們面前練波,包括朗拿甸奴、亨利、伊度奧、耶耶托尼、列卡特等等…

片段重點:亨利接近飛鏟搶波,表現投入,也顯出巴塞眾人的腳法。

片段重點:列卡特寶刀未老,一眾球員用頭槌來玩馬騮搶球,最終施雲奴一腳解決。

片段重點:朗拿甸奴搶波麻麻,但演技及腳法一流。相反伊度奧非常勤力,又鏟又晒靴搶拚。

 

接著是走位的練習,移師到離我們較遠的地方,而且相比之下比較悶,大部分人都在休息。同時間,域陀華迪斯及其他龍門就在我們那邊練撲救。

接著的是分隊五對五的練習賽。所有大牌的名星都在場邊休息,而朗拿甸奴更是不斷和助教在吹水。落場的最有名應該是新加盟的艾比度,而最搶眼的是一頭金髮的麥斯盧比斯。

這位仁兄,去年被借去馬略卡只入得兩球,今年又差點被借去士砵亭,在巴塞差不多是第六七前鋒,連杜斯山度士也不如,或者因為這樣,他差不多是全場最勤力的一個,由馬騮搶球到練習賽,都很賣力拚盡,因為要吸引列卡特的注意?

相比之下,大牌球星就沒有那麼盡力了。伊度奧算是認真,亨利就拼一兩腳之後都沒有太多走動,而朗拿甸奴就更加是遊戲球場,今天看新聞報導才知道,他的心早已去了蘭桂坊,怪不得…

練習賽中,每逢有入球觀眾就大叫,不過就有更多人在叫「亨利唔好坐快d落場!」「甸奴唔好掛住吹水呀!」……

隨著颱風的逼近,在練習的後半段終於開始下雨了,而越大牌的球星,也是最快離開的。朗拿甸奴一離開,已經有人起步,而亨利離場之時更加觸發了集體撤退。於是個多小時的巴塞公開練習就完了。

很明顯這只是一場SHOW,巴塞也不是認真的操練,不過在下有幸第一次親身看到亨利本人,已經很滿足,雖然結果全場都是無人有機會可以拿到簽名。而在下一直支持的是阿仙奴而不是亨利,故此對他的熱愛在這一晚就可以告終了,反正在下去年買的阿仙奴球衣也不是印上他的名字…

不知何年何月在下才會再踏進大球場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49  |   文章分類: 球迷世界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