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漫遊


Share


 

在下其實看書的興趣只是一般,什麼都會看,不過很少買書,所以從來都沒有想過身體力行去書展。

不過昨晚,因為某些原因,一個飯局取消了,又知道有一班朋友結伴去書展,結果去了看。

一個純粹好奇見識的人看書展,會看出什麼來?

會展,在下會因為吃自助餐而去,也會為了做司儀去遊戲展,也曾為了工作而去結婚展,書展倒是第一次去,自然地拿起了相機在拍拍拍。

星期四晚,雖然人多,但也不用怎排隊,在地利店買了票的我們,基本上沒有停下腳步,可以直入會場。

一號主場館是在下去的展覽經常會開的那個,和其他展不同的是,整個場館都開滿攤位,不似其他的除了門口繁榮以外,內裡是空蕩蕩的,而且每一個角落都是人,不愧是香港最強的展覽。

什麼書也有,在下有興趣的是旅遊書,不過翻了幾本,覺得上網找也差不多。而另外兩性的書也有看過,很少見有這麼一大批這類書放在一起,什麼「Top追女200招」「讓男人愛死始的32個秘密」,看到書名就知道必殺,內容也真的幾搞笑,不過在下想,看完,對自己的幫助到底有多少?愛情,差不多是人生中最難紙上談兵的一項事業。

在主場館角落的城邦倒是吸引了在下去看,因為是台灣參展商的關係,不論攤位、書的種類以至吸引力,都和香港的不同。那邊的旅遊書,一眼就看出和本地的大為不同,起碼會吸引在下拿起去翻閱。而且,感覺上在那裡看書的人,和其他攤位的人,是有一種分別的,是什麼,就不多說了。

很快就和朋友們分散行動,在下就上了樓上的Grand Hall及二號館。那裡的主力變成了台灣的出版商,感覺也很不同,書種明顯有分別。

不過卻漸漸地覺得部分攤位騎呢起來。

有像雜貨攤賣一套套漫畫。

有專售漫畫精品、日本畫集的地方,印上漫畫人物的袋呀、帽呀,完全沒有半點書的感覺。

連Tee及布袋也有售,二百多元一件的Tee,卻意外地受歡迎。

某攤位在狂播溏心風暴,又有人駐足觀賞…

總之二號館就充滿異色,十分有趣。

而事實上,二號館都未行完,時間已經用了兩個小時,接近關門時間,也只好兩手空空匆匆離去。連同未去的五號館及七號館,要認真行完一次,估計要三個多小時吧。

最後大家在附近某餐廳解決了晚餐,聊了一會,就此散水。

其實,行展覽和行街一樣,在下都比較喜歡有目標地出擊,鎖定要買什麼,就此進行搜尋。漫無目的地逛,看來也不大適合自己。

書展已經感受過了,星期六日的人山人海情況,留給大家去創造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382  |   文章分類: 玩樂主義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