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飲的無奈


Share


 

去飲,可以說是快樂事,但總也有失望的一次。

昨天參加了同事的婚宴,感覺不太良好,而壞心情也漸漸讓自己想到更多。

明知一定遲開席,八時許才到,但竟然找不到自己所屬的那一席,原來死角位的麻雀Happy Corner,就是我們席間所在。八時許還沒有位置坐,真是第一次。

每一次去別人的婚宴,在下或多或少都會打扮一下,畢竟是對人家重要日子的專重,但近期漸漸發現,參加婚禮的人,衣著越來越Casual,大概和平日上班,以至落街散步的分別不大,搞得自己很異類似的。

或者大家覺得,衣著的水平,和與主家席的距離,是成反比的吧,但在下實在未試過去一個婚宴,是一個L型的場,在下坐的席和主家席及舞台,是L型的兩端,結果只有看電視「現場直播」。

在下於很多婚宴,都會盡力去投入,去感受新人的快樂,但今次實在對不起,在下的感覺像在酒樓隨便看著電視食一餐的感覺。

席間的話題,理所當然地又是「幾時到你」的話題。其他的婚宴,總會有人回答說「邊有咁快」「介紹女仔黎識先啦」的回應,但昨晚,全台不是已經結了婚,就是已經可以講明將會在哪一年結,嘩…在下又變成了席間的異類,多怕有人會問在下這問題會讓在下失控大叫「攞景定贈興」。

再加上飲食質素一般,員工服務態度麻麻,總之就是去飲那麼多次之中,最不高興的一次。這也不關主人家的事,是環境加上自己心情的問題吧。


左邊的是原裝的黃金卷,右邊是經人分碟後,在下所分到的黃金卷


新人是中學時代認識的,十幾年的愛情長跑,終於走到今天的情況。而席上差不多全部人,女朋友/太太,都是舊同學呀,舊同事呀,之類之類的傳統方法認識的,而且都拍了很多年拖。

自己由小到大處身的環境,就是充滿了這一類的人,他們的愛情路,都是簡單平凡,沒有激情的火花,但卻可以細水長流。

在下以前也想過簡簡單單的過生活,平平淡淡過一生,無奈自己的遭遇與及性格,都和這種生活方式擦身而過。到了今天,好像在追求燦爛方面感覺不錯,但其實還是「高不成低不就」的情況,遇上真正過著「燦爛人生」的朋友,在下會覺得,人家是放著煙花,自己只是在擦火柴而已。

看上去很努力很求變的樣子,但稍為停下腳步的時候,還是會想,到底自己是為了什麼而這樣做?


再看看自己於各大小婚禮的定位,進一步想到,到底自己對別人來說,有多重要?

每次聽到朋友說,做過幾多次兄弟姊妹,甚至有人在數做過幾多次伴郎伴娘,都會想到,為什麼自己未有機會做過呢?

唯一的原因,就是在下對於別人來說並不重要,所以在重要的日子,就會把自己放到老遠的席上吧。

可能是在下的問題,很久以前開始,都沒有去Keep朋友的習慣。

一班朋友,經過一段時間後,大家的環境興趣不再相同,在下很多時就不會再聯絡,再加上,那些時候,在下還是一個會沉醉在ACG之中的半宅男,不會去想到什麼分享心事,尋找真正友情的目標,於是,久而久之那小小的友情,就煙消雲散。

如果一世人都對此沒有要求,倒是很好,而在下卻是在近期才知道這個問題的存在,感覺有點遲,很多逝去的友誼,已經不能再挽回。

過去的十年,如果要說的話,大概是浪費了九年半的時間。

如果可以的話,真的想找個妖精來,給回在下十年的時間,無論在事業上、愛情上、朋友上,都可以重新開始來過。

就讓自己的EQ,降低一天吧,明天一定要變回正常。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702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