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闊的世界


Share


 

在下不喜歡人班門弄斧,對自己在行的範疇有信心,同時間也養成了尊重別人優勝的地方。只要你證明了你是某方面的專家,在下就會把那方面全權交給你決定,在朋友面前也會提及你的長處,讓你更能發揮。

而如果你優秀之處,正是在下感到自己有所不足而要努力求進的地方,那在下就會更進一步,作出衷心的佩服及敬仰。

隨著近來認識的人多了,這些情況也不斷發生,只是,昨晚遇到的是近年最深刻的一次而已。

原本四個人吃飯,吃的是在下多年前已經開始幫趁的W’s Entrecote,沒什麼特別驚喜。臨時一個甩底,變成了三個。之前這個組合出來,大都是談天說地不著邊際的,但今次說著說著,卻深入談到了工作上的情況。

一個人,去一間公司,掌管Marketing部門,部門內充滿浪費冗員,終日無所事事,又有恃老賣老的舊人,對於空降的新頭頭自然意見多多,而本身公司及部門的生意也不大好。

於是這個人,就以種種的辦法,首先軟硬兼施,用實績及能力,讓老鬼臣服,現在會凡事徵求其意見,因為跟其做法,真的可以幹出成績,自己也有得益,不可不從。

接著,再制定好一連串Campaign,然後做精美的計劃書,還有數據分析及Report給老闆,老闆看到那些看上去專業又易明的文件,自然十分高興,Budget各方面也會鬆手,也更放心把部門交托。

然後,細心的了解每一個下屬的性格,知道誰是為了學習上進,誰是為錢,誰是純粹混飯吃,然後給與他們不同的工作內容,當然包括送上不續約的決定。

大致如此,當然內裡有更多詳細的步驟,讓在下這個初涉管理的人,聽得津津有味。

在下對上一次聽到一個人這樣說話,覺得天下有天人外有人,心存拜服感覺的,是在下現在的老細,老細現時三十中,在下也覺得已經算是人中之龍,很多人到了四十歲也不會有他的Sense及Vision。

而今次就出現更大的震撼,因為這位朋友,如無意外,只是二十中再大些少的年紀。

想起自己,又怎樣呢?當然,人人各有優點長處,但其長處的確是在下現時很想得到的,所以感覺完全不同。

身邊的朋友,很多都是處於和在下不同的世界,有些如上者在職場上另有發揮,有些就在工餘場合大放異彩,有人是情場殺手,也有人落Bar Clubbing經驗豐富。認識他們,了解他們的能力及世界,突然覺得,自己是多麼的渺小。

在下未必可以把他們的長處全部吸收,但對於讓自己保持前進的步伐,也有很大的幫助。


說回這家W’s Entrecote,在下於她在時代廣場的時代,大約是七八年前已經開始幫趁,因為法國加牛扒本來就是在下的必殺技,加上氣氛不錯,是和女生出來必吃之選。

以前就真的只賣牛扒,還有無限添加的薯條,現在搬了,裝修光猛了一些,情調減少,而且餐牌也多了很多新菜色,感覺是大眾化了,但是牛扒的水準依然,中高價位牛扒來說,仍然是推介之地。加上地點方便,是對飲食沒有太大要求,而又偶然想帶好友女友去食餐好的去處。

不過,以每人三百多元的價錢,還是留來去鑽更多奇怪的地方,延續現時主打的意大利菜之旅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86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