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怡工貿中心


Share


上星期,應某帥哥的邀約,再和另一朋友,去了鴨脷州這個十年也不會去一次的地方。

在下又沒有朋友住那裡,更不會考慮去那裡行街,但那天,烈日當空,我們還是在海怡下車,然後步行15分鐘,來到一棟毫不起眼的工業大廈。

海怡工貿中心。

風和日麗(其實是曝晒),我們經過了駕駛學院,又路過法拉利及馬莎拉蒂的陳列室,看到內裡那些Dream Car,之後就在橫街進入這間工廠大廈。

樓下的水牌,非常有特色,不過絕大部分都是傢俬店,而我們三個男生,很明顯不是為此而來,我們的目標,是時裝店的Warehouse。

首先上25樓的Lane Crawford Warehouse。基本上是整間連卡佛的縮水版,除了衣服外,連傢俱餐具也有,一應俱全。

衫當然是名牌子,而折扣也非常大,三至七折左右,最便宜的,Hugo Boss恤衫三百多元有交易,當然仍然有折完後仍要過萬的Armani西裝褸。不過在下的工作不需要用到這個級數的戰衣,而出街更加不會穿這些,故此只是當作是見識見識。

而值得留意的是牛仔褲,一眾中高檔的牌子,例如Martin Margiela、Comme de Garcons等等,折完後,由七百至千多元不等,以牛仔褲這些可以穿很久的東西來算,以Levis的價錢,買到如此名牌,實在是非常之抵。

不過既然是Off Season貨,最大問題在於斷碼,像在下這些中等身材,應該是最難找到合適尺碼的吧!不過是第一次去,也未有購買的衝動。

接下來是去JOYCE的Warehouse。連卡佛在下偶然也會去逛,但JOYCE就真的沒有什麼機會及意欲去。而入內看,男裝自然地比較少,但牛仔褲的角落卻有很多選擇,而且有更多的牌子,看上去應該有二百條左右。

看中了兩條,一條是CDG Junya Watanabe系列,另一條是Issey Miyake的,原價二三千,在此減到八百至千多元,實在是非常非常之抵,而且不是一般牛仔褲點看到的款色。不過自己對於牛仔褲的研究不多,因為和Tee不同,牛仔褲要看剪裁多於外表的設計,故此還是先忍一忍手,了解自己適合什麼才決定。

主力就是看這兩家,之後一直沿樓梯向下走,到了一家「意大利超級市場」,因為帥哥要弄Risotto要去買材料,在下也跟著進入。

在下承認,因為看「料理新鮮人!」的關係,意大利菜於在下心中的地位已經超越了日本菜,成為No.1。在下知道意大利粉其實有六百多種,走入這個超市,終於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款色!

這個超市,由意粉到各類醬汁調味都有齊,而且價錢比起City Super要便宜不少,要成為「Bambino!」,這裡可以說是一個夢幻之地!而因為發現了這個地方,在下的某個計劃的可行性,也就大大提高了,嘿嘿!

再往下走,來到一家賣朱古力兼Cafe的地方,很明顯店主是看中有很多人從廿多樓行到十樓會倦,而想到要坐低休息嘆咖啡。

店的室內部分只有十多個位,很細,但開門出去,卻是別有洞天!

一個有點似「無間道」的天台,只得一張桌,四張椅,旁邊的空間大得可以打籃球,到底這是什麼鬼地方?

而四周又景色優美,一邊是青翠的山頭,另一邊可以隔著海遠眺南丫島,加上太陽被遮擋,然後一人手執一杯飲品,在談天說地,那種感覺非常奇妙。

雖然在下的Iced Mocha很奇怪,咖啡和Mocha分開,朱古力沉在底一粒粒,怎攪也攪不和,不過那個環境認真是一絕。

之後離開,大廈門口非常多的士,明顯地沒有人會選擇行十五分鐘回去海怡半島搭巴士吧!而我們也直接飛車出銅鑼灣,結束了這個小小的冒險。

再一次證明,香港是有很多有特色的地方,等待大家去發掘的。下次再去,在下應該不會空手而回的,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419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