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新鮮人》第10話


Share


《料理新鮮人》第10話

播映時間:2007年6月20日.晚上10時
 收視率:13.8%

伴回到廚房工作的第一天,卻意外地遲到了。而桑原亦重新公佈了廚房的人事調動,他自己就進行整體調配工作,香取由意粉升格至主菜,明日香由前菜升格至意粉,雅司就去做前菜,小梢做他的助手,而伴就成為了意粉的助手。

新的廚房體制,似乎運作得不太順利,各人未能好好掌握新的工作,速度都追不上,而因此大家的心情都變差,明日香更因為伴未能配合,而一腳踢向他的屁股!

晚上,廚房眾人去了酒吧,氣氛奇怪,最終還是由香取開聲,但向來獨來獨往的他變得要照顧勉勵他人,實在搞笑,但一下子就把氣氛緩和了,大家開始討論如何合作。而明日香也因為自己的急躁而向伴道歉。

而另外,香取也對明日香說,要她把一個爐分給伴,還他開始做意粉。明日香雖然是心有不甘,但也認同了伴,決定把茄汁類意粉交給他,而伴為了終於可以達到目標,而震臂狂呼!

伴在廚房,一直在等待客人點茄汁意粉,好讓他大顯身手,但一直都沒有,而桑原更玩弄他,說出茄汁意粉的名字,然後說「沒有人點」,害他空歡喜一場。

不過,茄汁意粉的訂單很快就到,伴十分興奮,全心投入製作之中,在得到明日香的肯定後,伴在Baccanale的第一道菜「茄汁貽貝細麵」就此成功!

之後,伴追問與那嶺客人的反應,與那嶺說客人吃的時候露出了滿足的表情,讓伴十分開心,回家的路上一直街上暗暗叫好,而此時,他就遇上了中學的清水前輩。

清水是一個上班族,聽到伴現時成為廚師,每天都忙到深夜,連放假都用來在家補眠,又或是去意大利餐廳試別人的菜色,連以往伴專長的電影也已經完全沒看。於是就對伴說:

「你那樣的生活不會無聊嗎?工作只是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應該去享受這個年紀的幸福」

受到清水的說話影響,伴在假期一早就外出,但對很多事都沒興趣,只是對別家意大利餐廳的菜單留意。到了影碟店,也對最流行的影片完全不熟悉,租了回家,也看到睡著,以往對電影的興趣盡失。

伴的情緒影響了工作,而被明日香責罵。而與那嶺就指出,這是達成了目標,心靈感到空虛的原因。就在伴發愁的時候,織田出現了,這個奇怪的組合,居然一起去居酒屋,還再去卡拉OK!

而在卡拉OK,織田對伴說:

「要達成願望,要得到什麼,就一定要有所犧牲!明白嗎?」

伴找到了一點勇氣,而這時候,前女友惠理來到東京,並再次到Baccanale晉餐。餐廳內美幸及與那嶺都認得她,而與那嶺對她說和她同鄉的小子正在擔當茄汁意粉的時候,她的心情十分激蕩。而上菜之後,她也覺得很好吃,於是在離開時,交待與那嶺要向做意粉的師傅問好。當伴聽到之後,就想到那就是惠理,於是追出去找她!

二人在東京重遇,惠理說出自己對工作沒信心,而伴就對她說出勉勵的話,並說對自己的工作不會認輸。而其實同時間,伴也為本來沒信心自己打氣了,這點也被相識多時的惠理看出來。

二人分開的時候,惠理說:「伴,我不會輸給你的!」,而伴就回應:「好的!我接受你的挑戰!不會輸給妳的!」

而同時間,在Baccanale,店長向身在福岡的同門,伴的老師遠藤,提出一起再次回到Bambino時代的提議…..


上集才提到,人要把心投入於工作之中,這一集,已經說出了問題的另一面:是否把心全放在工作,就是好事?

其實,在下認為,全看工作和自己興趣是否相近及有關連。

之前,伴找到在大堂工作的動力,是由於知道「了解客人才能成為好的廚師」,因此也找到了繼續努力的決心。

但伴的前輩是做保險,很難想像一個人會覺得賣保險是自己的興趣,所以想到不要把工作當成一切,是很自然的事。

其實,各有各說得對。能夠像伴那樣,興趣等於工作,的確把人生付出給工作是沒問題的,因為這樣放棄女友及電影又如何?為了自己喜歡的事而犧牲,是理所當然的。

不過,相信大部分人都不能像伴那樣,結果工作只是為了生活,也自然要把工作以外的時候,盡量給與自己的興趣,來讓身心平衡一點。

對此在下也感到很矛盾。自己最喜歡的事情,是不能成為工作的,而現在工作又需要用心去投入才能成功,那怎麼辦?


惠理的那一段,在下反而看得有點感動。

二人的羈絆其實很深,惠理為了吃伴的菜而進入Baccanale,她覺得好吃的那一刻,在下覺得十分感動,那就是與那嶺所說的「愛」,廚師透過食物成功把「愛」傳達給客人。

不理吹石一惠的外表如何和松本潤不符合,惠理這角色的內在卻是十分理想的。有女性的溫柔,但有事上來也可以作出適當的決斷,不會為了自己而勉強對方。

到最後她對伴說「我不會輸給你的!」,在下覺得那正是在下最嚮往的男女溝通模式。在下不需要附屬品,也不要被別人主宰控制,二人之間可以處於同一地方,互相較勁,就是最好的感覺。


織田這角色實在太搞笑了,發夢也想不到他會去卡拉OK這樣唱歌的,哈哈!讓在下想起某些絕不擅長唱歌的朋友。

今集的兩碟主菜:「茄汁貽貝細麵」及「桃蝦茄汁細麵」。


茄汁正是在下最喜歡的醬汁,看完後又加深了在下對意大利粉的喜愛。

剩下最後一集了,看到北村的機會已經不多…

下星期結局篇,伴要前往意大利修行?Baccanale因為主廚要「回到Bambino時代」而結業?一起期待,「料理新鮮人」最後一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91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