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不見了


Share


 

今早起來,發現眼鏡失蹤了。

昨晚是把隱形眼鏡脫下然後即時上床睡覺的,故此對上一次用眼鏡是昨天下午,但回憶中家中去過的地方,卻都不見其蹤影。

現在拿出了度數不準的舊眼鏡,寫寫有關近視眼的事。

眼鏡及長戴鏡 

在下自小已經和遊戲機及電腦為伴,當年也是手不釋卷,故此發展出大近視是不意外的,小學的時候已經要架起眼鏡。

直到中學畢業前,都是架著沒什麼特別款式的眼鏡。最記得的是,經常會因為打各種球類而把眼鏡弄壞,由鏡架變形到玻璃裂開,什麼情況也試過,幸而從未受傷。

到了大學,有拖拍了,也稍為知道了有隱形眼鏡這回事,於是就去配了。

對於當時粗心大意的在下,隱形眼鏡的護理簡直是惡夢,故此很多時候都乾脆不戴。

試過的情況是,很久沒戴的情況下再戴,在街上突然感到左眼劇痛,強行脫下來看,原來是隱形眼鏡裂開了。

又試過沒有容器的情況下出外通宵,於是把隱形眼鏡放在乾淨的紙巾上,然後包起。大家也會知道第二早會發生什麼事。


1 Day隱形眼鏡 

之後,開始使用1 Day的隱形眼鏡,上述那些護理及問題全部一掃而空。

不過,拍拖的時間久了,對於自己儀容的要求也減低了不少。最記得的是第一次買了六盒的1 Day隱形眼鏡,到最後是用了三年之久。

現在,情況不同了,在下一月去台灣前買了兩盒,轉眼今天已經會用最後一對。

在下從來覺得,一個人最自然的樣子才是最好看的,而眼鏡根本不是自然的東西。看看所有歸於靚或有型的明星,有幾多個會以眼鏡形象成名?想來想去只有蘇永康一個,而且在下也不覺得他有幾型。

以往在下只會在重要約會的時候才戴隱形眼鏡,但現在除了上班上日文課,又或者確定只會去打機的情況下,才會不戴隱形眼鏡。

而為了突如其來的情況,例如朋友突然說即晚就介紹女生來認識,手提包及公司的抽屜內,必定會帶備幾對隱形眼鏡。

在下也經常問別人(主要是女生),到底在下戴眼鏡還是不戴眼鏡比較好看,意外的是大約有三成會覺得戴會比較好看。

如果有機會和大家見面,還是想請大家評價一下。


有關激光矯視  

而最近,腦內也有著做激光手術的念頭。

想一想,二萬多元的價錢,和將來隱形眼鏡的眼鏡的支出相比更少,而且可以換來最少三四十年的良好視力,不會有眼鏡在鼻樑上壓出來的印,也不會有隱形眼鏡帶來的不適,無時無刻也可以最好的姿態上街,其實很化算。

不過也聽過了手術帶來的副作用,雖然絕大部分都不太嚴重,而且發生的機會也不高,但還是有點擔心的。

大家有沒有做這個手術的經驗?又或者有朋友做過?請提供一點意見,謝謝。

(上網找眼鏡的圖,居然給在下找到了他,當作是給各位他的Fans的回饋了)


晚上十一時更新:原本的眼鏡終於找到了,原來給昨晚無意識的自己一腳踢了去床尾,而同時間在床尾埋沒的,原來還有一本卡簿、兩本漫畫、2隻CD……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23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