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場初敗 ~ 阿仙奴的根本問題


Share


 

主場第一場敗仗,是阿仙奴「贏形勢輸波」近年最經典的一役。

先看數據。

阿仙奴全場30射15中,韋斯咸6射5中(當中大部分還是下半場後段阿仙奴空群而出時取得的)

角球為阿仙奴14,韋斯咸1

控球比率是阿仙奴64%,韋斯咸36%

撲救是阿仙奴5,韋斯咸17

純以上述數據來看,這球賽的結果是3:1是很正路的,但為什麼結果是0:1?

法比加斯及龍格保初段兩次單刀不入,下半場法比加斯射中楣,基拔圖施華一射中柱,一射及一項被格連以手指尖擋出。

六個必入的機會,無一入網,雲加賽後大叫:

We should have scored 10 and in the end we lost 1-0, so it is very difficult to understand how it happened

不無道理,但在下相信很多阿仙奴的球迷都「understand how it happened」,那正是阿仙奴缺乏「臨門一腳」質素的死結。

當然,對方門將格連的確有神勇的演出,在下看阿仙奴多年,覺得所有球隊的門將對阿仙奴都打高幾班波,其實原因也是相同的。


尚記得當年雲加買入謝菲斯的時候,說過他就是球隊需要的「Fox in the Box」,就是禁區內的殺手,不用做那麼多事情,重任就是在禁區內把球送入網。

當然,謝菲斯到最後還是一個笑話,但結果是到了今天,阿仙奴陣中這一隻「Fox」還未出現。

亨利在狀態巔峰的時候,還可以有此作用,但他本身還是打速度及腳法的前鋒,單刀面對空門,這麼多年來還是只懂地波射遠柱,什麼挑射或者扭過龍門,絕少使用。

雲佩斯算是隊中最有射門能力的一個,但可惜為了殺敗曼聯而重創。

當年中場還有皮里斯及龍格保,他們二人,一個射術不下於亨利,一個高速切入無人能擋,創造了不少入球,是當年聯賽全季不敗的重要功臣。

到了現在皮里斯已離去,龍格保不復當年勇,換上的路斯基及希比,一個有天才但尚待適應英超,一個感覺有點平平無奇。

中場大將法比加斯,天才橫溢,就是欠臨門一腳。到底他在這一季射中了幾多次門柱門楣?

前鋒線上,艾迪巴約其實是個笑話,艾里阿迪利質素有限早賣早著,禾確特還要等多幾年,巴迪斯達最具殺手能力,但上陣機會不多,季後還能否留隊也未肯定。

難道,阿仙奴要靠基拔圖施華來入球嗎?的確這一場波,他的機會最多,以一個防守中場來說,可以距離入球如此接近,已屬難能可貴。


射門質素低,對方的門將救多幾球,自然會打起信心,結果只會越打越好,如這一場的格連。

如果開波90秒法比加斯的單刀,他懂得來一個挑射而不是狠狠的射中格連的身體,又或者十多分鐘時,龍格保的單刀可以回復他三年前的水準,一腳入網,這一場打成4:0相信沒問題。

英國天空體育於賽後給格連打出了滿分的「10分」,都不知多久沒有見過這分數了。


阿仙奴除了要保住前四之外,還有什麼要做?

首先要提高射門的能力,他們的傳送功夫已經很到家,暑假應該多多操練射門。

接著是買人。中場右路的龍格保及希比實在有點弱,傳聞中的列貝利應該可以彌補這個缺憾。

前線方面,一定要有一個身材高大而且具殺手能力的前鋒。其實,當今世上,個人認為最能夠和亨利配搭檔的,其實是雲尼斯杜萊,不過雲加應該不會對他有興趣。

球隊內,巴迪斯達及將回收的賓特利其實有此能力,但好像已經沒有太多時間讓他們適應或成長了。但如果要買,到底可以買誰?

雲加只有2000萬鎊,老實說,不太多。

年輕及華麗的足球很好看,在下很支持,但雲加,是時候正面面對球隊的問題了。

阿仙奴球迷如在下,可不想等到2010年才能在敵對球迷面前站起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42  |   文章分類: 球迷世界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