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的身型


Share


 

昨天在家中無聊翻閱X周刊,發現男士的修身廣告,已經變得跟女生的一樣多。

今天,有女同事討論「戰狼300」,也沒有什麼讚賞,但卻不斷在說戲中那些戰士的身型是如何的健美,肌肉是如何的發達。

到底,男生的身型,對女生來說,有多吸引?

對於男生來說,女性的身型很重要,男性觀察女性,都是以感官優先,絕大部分都是先看外在,後看內在,沒辦法,天性使然。

由小到大,都聽到四周的朋友長輩說,女生看男生,比較著重內在,例如修養、教肯程度、工作能力,外表反而不太重要。

但隨著女權上升,特別是經濟發達的地方如香港,女性對男性的要求也日漸提高。

今次不和大家探討什麼有車有樓有番狗,什麼最少人工高過你,只說男性的身型。


首先,節錄某報章中,引述女士對男士身型的看法:

我喜歡男人的體形是健康、勻稱的,這需要不懈地鍛煉,不能總吃青春的「老本」。當然,男人一定要有肌肉,偶爾穿上緊身背心,時隱時現的肌肉線條充滿力量,如果再加上一臉燦爛笑容,哇,暈倒……但我不能接受一身「腱子肉」的男士張揚的感覺,刻意修煉某塊肌肉,也算是男人的「矯情」吧。——— 網絡公司 24歲

男士的體形,我喜歡周潤發那樣的,肩膀寬寬,個子高高,穿什麼衣服都有款有型,不欣賞太發達的肌肉,也不覺得美。——— 秘書 22歲

虛泡臃腫的男人怎麼也不如身材健美的男人來得瀟灑,我就喜歡肌肉發達的男子,可以給你安全感。——— 廣告設計 29歲

在接觸男友時,我對身材魁梧的男士毫無興趣,偏愛瘦一點的。——— 裝潢公司副經理 27歲

勻稱的身材,協調的比例,適當的肌肉應該是女人心中最佳男士身型的典範,也許是因為過於強壯的男士容易讓人想起「頭腦簡單,四肢發達」來。當然不能一概而論,阿諾舒華辛力加那樣的身體會讓女人切切實實體會什麼是安全感,也同樣可愛,最重要的還是他的頭腦和氣質。——— 服裝設計師 27歲

擁有「V」字形體形的男人是我追求的,這樣的男人能給女人穩重、安全感,最有魅力、風度。——— 畫家 32歲

重要的是有長長的腿,走起路來健步如飛,感覺很瀟灑,似乎人生任何煩惱憂愁都不在話下了。——— 傢具商 29歲

我理想的男人要像軍人那樣腰板筆直,但不要太鶴立雞群。不要瘦骨嶙峋,游泳運動員的體形是最棒的,肩寬、腿長,透著健康、力量、機警,帥氣十足。——— 出版社 33歲


當然,以上並非代表所有女生的要求,但整合以上的說話,女生(起碼是部分)對於男生身型的要求,重點如下:

1. 瘦
2. 有肌肉,但不要太發達
3. 肩寬
4. 身高腿長

身高腿長是天生,算了吧,但其他三項,都是可以透過鍛鍊而得到的。

現今香港社會都很開通,就算未接受得到男士美容,都應該對男士健體沒什麼抗拒,雖然說男生的內在優點仍然很重要,但如果大家內在的優秀程度差不多的話,身型外表較好的不是會有優勢嗎?

而且,很明顯女生對於健美先生那種爆炸肌肉興趣不大,要做到稍為看到胸肌腹肌,也不需要每星期做20小時的Gym,其實難度也不太高。而且,得到了肌肉之餘,更會得到健康和自信,實在是無往而不利。

到底女生對男生的身型要求和看法是怎樣,還是問女生才會清楚,但無論如何,健康(不是健碩)的身型,應該會比起肥胖有肚腩的更受歡迎吧(又還是真的有女生喜歡大肚子的安全感?)


 

話說回頭,「戰狼300」中各戰士,特別是主角謝拉畢查,那副身型,不只是女同事,在下也覺得非常出眾,而且又沒有那些異常發達的肌肉,是不是很多人的理想呢?

根據報導,演員的斯巴達式身型,導演請來一位資深爬山教練來鍛煉他們的體格,並找來一位特技指導設計打斗場面。在開鏡前八星期,演員們開始接受各種地獄式的艱辛操練,並接受各種武器使用的實習,為片中的劍擊打斗場面作好準備。經過多個星期的反覆爬山、拳擊、跑步等練習,各位演員都漸漸磨練出斯巴達戰士的鬥志和勇氣。

在下大概不會有機會進行這樣地獄式的操練,去擁有斯巴達戰士的鬥志和身型,但起碼也要去到可以自信地去游泳的狀態吧。

現在要做的,是找朋友入場去看這部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715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