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春季日劇預告篇 結婚與美食之一季


Share


 

07春季日劇,水準及注目度明顯比本季提升不少,直逼06秋季之盛世!而一眾大作之中,不約而同出現了兩大主題,分別是「結婚」及「美食」,

到底有什麼日劇將會登場?在此為大家詳細介紹!本文將不斷更新,最新的情報會以紅色作記認。

3月16日大量更新,最熱消息,裴勇俊將客串日劇版「情定大飯店」演出!

BLOG友票選,我最期待的07春季日劇
(第一5分、第二4分、餘此類推,括號內為票數)
 

求婚大作戰       65 (14)
不要開玩笑!      39 (12)
欺詐遊戲 Liar Game  26 (9)
料理新鲜人Bambino!  20 (7)
時效警察        17 (5)
Sexy Voice and Robo 15 (5)
美食偵探2       13 (6)
孤獨的賭博、愛人啊   9 (3)
特急田中3號       8 (2)
生徒諸君!       7 (4)
新娘與爸爸       7 (2)
情定大飯店       5 (3)
警視廳捜查一課9係    5(2)
學校崩壊        1 (1)
鬼嫁日記2       0 (0)
夫婦道         0 (0)
星空醫院        0 (0)
 


求婚大作戰(プロポーズ大作戦)

播映資料:富士電視CX.4月16日開始.逢星期一九時
官方網站:

主要演員:
山下智久(岩瀬健)/長澤まさみ(吉田礼)/藤木直人

本季注目度No.1之作,富士月九經過本季「東京鐵塔」的慘敗,配上強陣出擊,務求一舉搶回收視冠軍寶座!

巖瀨健(山下智久)性格拖泥帶水、優柔寡斷,吉田禮(長澤正美)性格活潑開朗、樂觀不服輸,二人是青梅竹馬,但因為巖瀨的笨拙與吉田的好勝,始終未能超越朋友的界線成為情侶,到最終吉田更要下嫁他人。

在吉田的婚禮上,巖瀨感到十分後悔,但竟然給他得到時光倒流的機會。回到中學時代的他,決意不再讓自己再錯過機會,於是改變自己,打倒其他對手,重新奮鬥追求吉田,務求在這天賜的另一個七年之中,改寫他們二人的一生!

一部以「不要放棄」為主題的愛情喜劇,加上「回到過去」的有趣主題,故事十分吸引。而青春派兩大偶像山下智久及長澤正美在「龍櫻」之後首度合作,加上長澤的婚紗形象,是為注目的焦點。此外再加上有型帥哥藤木直人做長澤的結婚對象,成為山下智久的對手,可以說是期待度第一及預計收視冠軍之作!


新娘與爸爸(花嫁とパパ)

播映資料:富士電視CX.4月10日開始.逢星期二九時
官方網站:

主要演員:
石原里美(宇崎愛子・20)/田口淳之介(三浦誠二)/小泉孝太郎/白石美帆/滝沢沙織/忍成修吾/西原亜希/和久井映見/時任三郎(宇崎賢太郎)

宇崎愛子(石原里美)是一個平凡OL,但自小就被父親賢太郎(時任三郎)嚴厲地管束著。在「門限六時,禁止男女交際」的束縛下,她的目標是和公司同期入社的戀人誠二(田口淳之介)結婚,新娘和爸爸的的選擇中,到底她會怎樣做?

一部講述親子關係的溫情劇,題材未必吸引,但演員卻相當有份量。新生代最具潛質的女星石原里美在「護士小葵」後再擔任主角,配上「KAT-TUN」的田口淳之介(又是KAT-TUN),再加上在下頗喜愛的時任三郎(孤島診療所),甚有看頭。此外小泉孝太郎(Attention Please)及白石美帆(電車男)將會飾演石原的上司及前輩,感覺不錯。


 

鬼嫁日記2(鬼嫁日記 いい湯だな)

播映資料:富士電視CX.4月10日開始.逢星期二十時
主要演員:觀月亞里沙、猩爺、蛯原友里、加藤茶、高知東生、川島なお美、野際陽子
官方網站:
http://www.ktv.co.jp/oni/

05年秋季日劇「鬼嫁日記」的續篇,講述山崎早苗(觀月亞里沙)是個唯我獨尊、任性不講理的野蠻老婆,而她的老公山崎一馬(猩爺),則是個膽小怕事的好好先生,在老婆大人面前只能唯唯諾諾,完全抬不起頭,只敢晚上偷偷在BLOG上大爆老婆的「鬼嫁」惡行,抒發心中怨氣。而他們隔壁住有兩對年輕夫妻,原本相安無事,但早苗的出現讓這些老婆站起來,加入大女人俱樂部,成為所向無敵的「鬼嫁三人組」!

原著是一馬那個「描述野蠻悍妻魔爪下悲慘生活實錄」的BLOG,瀏覽人數過千萬,今次續篇把舞台搬至一馬的祖家錢湯,因為母親逝世,傭人相繼離去,一馬要辭職以繼承祖業,於是乎他24小時面對的,就是她的悍妻……

男人看得一肚火,女人看得拍爛手掌,這套日劇還是留給女生妳們看好了…..


 

Sexy Voice and Robo(セクシーボイスアンドロボ)

播映資料:日本電視NTV.逢星期二十時
官方網站:
http://www.ntv.co.jp/sexyvoice/
主要演員:
松山研一(須藤威一郎)/大後壽壽花(林二湖)/村川繪梨(林一海)/塚本晉也(林竹男)/片桐はいり(林雪江)/岡田義德(名梨秀吉)/淺丘ルリ子(真境名マリ)/中村獅童(三日坊主)

黑田硫黃原著,得獎漫畫改編,講述一個可以活用7種聲音的14歲少女,與一個沉迷於機械人的隱蔽青年,兩人受到身份不名的婦人所託,而展開一連串神秘冒險。

相比於原作,兩位主角才是人氣所在。松山研一在電影「死亡筆記」中飾演L而大紅,而大後壽壽花更加在國際級影片「藝伎回憶錄」中飾演少女章子怡而一鳴驚人。兩位人氣爆燈的新星,能否在日劇界中闖出名堂?


 

警視廳捜查一課9係(警視庁捜査一課9係)

播映資料:朝日電視EX.逢星期三九時
主要演員:渡瀬恒彦、井之原快彦
官方網站:
http://www.tv-asahi.co.jp/9gakari/

一年前播出的「警視廳捜查一課9係」,得到了不錯的成績,今次的是「Season 2」。故事講述因為東京凶惡犯罪與日俱增,警視廳為了解決這問題而成立了「捜查一課9係」,係長由加納倫太郎(渡瀬恒彦)擔任,手下刑事5人,包括浅輪直樹(井之原快彦),每人都有特別的個性,這一群二三十歲的幹探,就此挑戰一連串難解複雜的案件。

一套以犯罪及團隊合作為主的警匪偵探片,且看你對這類型有沒有興趣。


 

料理新鲜人Bambino! (バンビ~ノ!)

播映資料:日本電視NTV.逢星期三十時
官方網站:
http://www.ntv.co.jp/bambi/
主要演員:
松本潤(伴省吾)/北村一輝(与那嶺司)/香里奈(日比野あすか)/佐藤隆太(香取望)/内田有紀(宍戸美幸)/佐々木蔵之介(桑原敦)/市村正親(宍戸鉄幹)

關家切治原著,周刊BIG COMIC SPIRITS連載,人氣漫畫「Bambino!」日劇化!

故此講述在鄉間福岡義大利餐廳打工的大學生伴省吾(松本潤),為了成為獨當一面的廚師,到了東京六本木的高級意大利餐廳打暑期工,自信的他卻發現那裡高手如雲,飽受挫折的他,卻激發起無窮鬥志,決定休學,以專業意大利料理大師為目標前進!

Bambino在意大利文中是「小鬼」的意思,意指主角在料理界的不成熟。故事中除了展示一道道精美的意大利菜以外,還會著重顯示一眾角色對料理工作的熱誠和努力。

飲食日劇,還要是好味的意大利菜,在下本來就有所偏愛,還要再加上在下日劇界兩大愛將,北村一輝及香里奈同劇出演!北村一輝飾演侍應長与那嶺司,接待客人能力一流,還會對客人唱意大利文歌曲來顯露魅力,簡直想把在下殺死。香里奈飾演主角料理上的競爭對手也是伙伴日日野明日香。這樣的題材及卡士,讓在下不禁高呼「Bravo!」,個人必看之選!


夫婦道(ふうふどう)

播映資料:東京電視TBS.逢星期四九時
主要演員:武田鉄矢、高畑淳子、山崎静代、たくませいこ、本仮屋ユイカ、橋爪功
官方網站:
http://www.tbs.co.jp/program/fufudo.html

有關經營茶園的一對熟年夫婦(武田鉄矢、高畑淳子)與一男三女的家族故事。你對溫馨的家庭劇有興趣嗎?

101次求婚、金八先生的武田鉄矢,近年開始重投日劇界,分別參演過「白夜行」及「華麗的一族」,今次再度擔任主角,未知成績如何!


 

情定大飯店(ホテリアー)

播映資料:朝日電視EX.逢星期四九時
官方網站:
http://www.tv-asahi.co.jp/hotel/
主要演員:
上戸彩(小田桐杏子・22)/及川光博(水沢圭吾・35)/田辺誠一(緒形耕平・37)/サエコ(森本あかね・22)/小田茜(後藤加世子・27)/東幹久(岩間武彦・37)/西田尚美(上田奈津子・30)/甲本雅裕(エドワード・キクチ・40)/堀まゆみ(市川香織・25)/大島蓉子(紺野里子・45)/佐藤祐基(北野洋介・23)/渡邉紘平(飯塚雅人・25)/丸山智己(荻原隆一・36)/じゅよん(田中エリ・22)/笛木優子(柏木真由美・30)/塩見三省(黒岩輝夫・58)/大杉漣(北野幸治郎・60)/片平なぎさ(北野みつ子・48)/竹中直人(森本正和・53)

很熟悉的名字?你沒有看錯,就是韓劇「情定大飯店」的日劇版!

原著講述漢城飯店顧客部經理徐臻茵(宋允兒),在工作中邂逅了專程回巢拯救飯店經營危機的總經理韓泰俊(金承佑),雙方互相愛戀但沒有說出來。此時飯店競爭對手金福萬,從美國請來收購專家申東賢(裴勇俊),入住漢城飯店作收購準備,他冷靜的外表其實隱藏著內心的痛苦和孤獨,而此時他卻被徐臻茵吸引。另一方面,漢城酒店西餐廳服務生金云熙(宋慧喬),真實身份是金福萬離家出走的女兒,而她因為工作的關係,對韓泰俊產生了愛慕之心……

兩男兩女複雜的感情關係,還有一熱一冷兩個充滿才華的男人大鬥法,讓此劇成為了少數在下會煲完並喜歡的韓劇之一。當年裴勇俊及宋慧喬亦憑此劇,繼「藍色生死戀」之後電死無數少男少女。

在下覺得日劇版的演員陣容,大概是韓劇版的五成實力左右。田邊誠一(近照可參考「瑠璃之島SP」)的確有點美型,但原本韓泰俊那種成熟穩重,看不出來。及川光博算是美型中年,但脂粉味太重,也沒有裴勇俊的電力。Saeko和宋慧喬…勉強算是各有各特別吧,唯一可以算得上有水準的,可能只有竹中直人…

至於上戶彩,恐怕會改角色性格來遷就她,怎看她也沒辦法演得出宋允兒的那種成熟。或許真的是珠玉之前,看過原裝韓劇版的,恐怕不會再看日劇版吧…

不過,最新消息,日劇版成功邀請裴勇俊在劇中作友情演出!這又讓本劇的吸引力即時提升100%,實在是一套未映先紅的日劇!


 

孤獨的賭博、愛人啊(孤独の賭け・愛しき人よ)

播映資料:東京電視TBS.4月12日開始.逢星期四十時
官方網站:
http://www.tbs.co.jp/kodoku-kake/
主要演員:
伊藤英明(千種梯二郎)/長谷川京子(乾百子)/井川遥(中川京子)/堺雅人(蒔田二郎)/青田典子(倉沢時枝)/笹野高史(東野順造)/田畑智子(森信子)/高岡早紀(千種寿都子)/古手川祐子(大垣田鶴子)

已故名小說家五味川純平原著,故事講述以經營夜總會起家的梯二郎(伊藤英明),收購一間又一間的高級夜總會而成為「夜之帝皇」。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遇上設計師百子(長谷川京子).百子為了得到梯二郎的2000萬貨款,不惜以自己的身體作為抵押。而在這場「賭博」之中,梯二郎或許會全盤皆輸…

(鳴謝紫熊翻譯協助)

原著小說早已絕版,為了配合連續劇的演出,決定在3月份再度出版。而這故事過去也曾被連續劇化兩次,今次第三度連續劇化,不同之處在於把原本昭和30年代的背景,改為現代。故事的色調或許會像「華麗的一族」般的灰暗。

伊藤英明一向都擅演熱血的角色,如無線現正播映的「海猿」,而長谷川京子也是一直在演正派的角色,如在「龍櫻」、「華麗的一族」,今次二人挑戰比較黑暗,充滿野心和計算的角色,傳聞二人更會有連場激烈的床上肉搏,不知道能否擦出新的火花?


學校崩壊(学校崩壊)

播映資料:富士電視CX.逢星期四十時
主要演員:菅野美穂、伊藤淳史、谷原章介、風吹ジュン
官方網站:

菅野美穂飾物律師積木珠子,就女中學生死亡事故,為查明背後真相,捲入學校黑暗一面的故事。伊藤淳史飾演校內教師,擁有自己的理想卻受到四周環境迷惑。谷原章介就飾演女主角的同事兼戀人。

也是灰暗的劇種,以近年這類劇的收視看,形勢不容樂觀。


生徒諸君!

播映資料:朝日電視EX.4月20日開始.逢星期五九時
官方網站:
http://seitoshokun.asahi.co.jp/
主要演員:
内山理名(北城尚子)/椎名桔平(日向悠一郎)/堀北真希(樹村珠理亞)/本郷奏多(青木公平)

超人氣校園漫畫「生徒諸君!」的續編「生徒諸君!教師篇」首度改編。故事講述性格開朗、體育全能熱血教師北城尚子(內山理名)到公立中學任教,雖然很有理想,但理想要面對學生欺負、自殺、無心向學等現代社會的教育問題挑戰。

原著漫畫於1977年開始連載,第2回講談社漫畫賞少女部門得獎作品,80年及87年被改編為日劇,86年被改編為動畫,而84年更上映真人版電影,由小泉今日子主演。是少女漫畫的其中一套最經典的作品。原著以主角北城尚子的學校生活為題材,而今次改編的續編,就是以她畢業後成為教師的生涯為主。

堀北真希將飾演一位因兒時大病無法升班,結果比同班同學年長3歲的初2學生,是班上和老師對抗的帶頭份子。另一方面椎名桔平則是不斷給主角施壓的教育委員會資深精英,二人與內山理名如何在學校內鬥法,將成為故事的重要一環。

內山理名上一套日劇「松子令人討厭的一生」收視慘淡,今季強手林立,是否可以反擊成功?飾演問題學生的包括堀北真希(野豬大改造/鐵板少女小茜)及本郷奏多(NANA2/秘密的花園),還有久未露面的性格男優椎名桔平當教育委員,牌面尚算不俗,且看結果如何。


特急田中3號(特急田中3号)

播映資料:東西電視TBS.逢星期五十時
官方網站:
http://www.tbs.co.jp/tokkyuu3/
主要演員:
田中一郎/田中 聖 目黒照美/栗山 千明 花形圭/塚本 高史 渋谷琴音/加藤 ローサ 桃山誠志/秋山竜次 小島理子/平岩紙 田中次郎/木村了 いずみ/豊岡真澄 加藤美晴/大河内 奈々子(大河內 奈奈子) マスター/橋本じゅん 田中勝治/遠藤憲一 田中ハル/吉行 和子

看名字已經知道是為KAT-TUN的田中聖度身訂造的日劇。故事講述大學的社團生活,主角田中一郎(田中聖)本來是以「溝女」為目標,而加入大學的「鐵道熱愛者」社團,但最終他卻對火車產生濃厚的興趣,成為了「鐵道狂熱者」。是有關大學生戀愛、友情,還有自身成長的青春喜劇。

連劇名都加入主角真人名字倒是非常罕有,此劇看來也和本季「流星花園2」一樣,走少男少女偶像路線,且看田中聖能否憑此劇擦亮招牌了。


 

時效警察(時効警察)

播映資料:朝日電視EX.逢星期五十一時
主要演員:小田切讓、麻生久美子、豊原功補
官方網站:
http://www.tv-asahi.co.jp/jikou/

總武警察局時效管理課的霧山修一郎(小田切讓),工作很悠閒,為了找東西消閒,於是就把已經過了訴訟時效的案子拿出來,研究及找出兇手,並以此為樂。霧山雖然是一個怪人,整天都穿制服,一頭亂髮加黑邊眼鏡,永遠只得20000Yen在身,又只會吃素烏冬,但他卻有天才的洞察力,和長時間逍遙法外的犯人,展開了一幕幕特別的追逐遊戲。

這是一部推理類的喜劇,內容充滿惡搞。06年冬季曾經推出同名相同卡士的日劇,收視雖然只得10%左右,但口碑很好。今次再度拍攝,再度邀得一直只拍電影,極少理會日劇的挑剔型男小田切讓答應主演,加上幕後班底是電易戲劇界的奇材組合,喜歡另類及惡搞幽默的朋友,要留意此劇!


 

美食偵探2(喰いタン2)

播映資料:日本電視.逢星期六九時
主要演員:東山紀之、森田剛、京野ことみ、市川実日子、須賀健太、佐野史郎、伊東四朗
官方網站:
http://www.ntv.co.jp/kuitan/

終於回來了!寺澤大介原著的偵探美食漫畫「喰いタン」,06年冬季改編成日劇(劇評在此),以這個卡士陣容取得17.38%的收視率,實為奇蹟,於是原班人馬於下一季再度合作,繼續食食食,繼續查案破案,繼續大放笑彈!

我們又有機會看到主角高野聖也(東山紀之)的無窮無盡的胃容量,可以比其他人多吃十倍的功力,當然還有他那一雙不只用來吃飯,還可以成為兵器及導彈的金筷子!喜歡「交響情人夢」的朋友,不妨留意這一套同為漫畫改編,又有大量誇張搞笑鏡頭,還有交響樂作配樂的輕鬆惹笑之作。

到底東山紀之劇中會不會和的女角京野琴美或市川實日子談戀愛?也是值得留意的重點!


星空醫院(星空ホスピタル)

播映資料:NHK總合.2007年4月7日開始.逢星期六九時
主要演員:菊川怜、筧利夫、鹿賀丈史、津川雅彦
官方網站:

一個把自己內心封閉的天才外科醫生,在地區醫院中,與病患交流而成長的故事。全六話。

認真的問,在香港誰會看?


欺詐遊戲 Liar Game(ライアーゲーム)

播映資料:富士電視CX.逢星期六十一時
官方網站:
主要演員:
戸田恵梨香(神崎直)/松田翔太(秋山深一)/北村総一郎(藤沢和雄)/渡辺いっけい(谷村光男)

甲斐谷忍原著,香港也在連載中的漫畫「欺詐遊戲 Liar Game」改編的日劇。故事講述天生正直的神崎直(戸田恵梨香)突然成為了Liar Game的參與者,遊戲的目標就是要選出「誰是大話王」,贏了可以拿取一億元,輸了就要負上一億元的巨債。

一開始神崎完全敗陣,後來得到了天才欺詐師秋山深一的幫助,漸漸得到勝利,但最終這是否也是一個騙局?故事中各人以欺詐、心理學、數學、分析學互相對付,而當中顯露出人性醜惡,也是故事的重點。原著故事十分吸引,劇情峰迴路轉而能自圓其說,戸田恵梨香初擔大旗之作,且看日劇版能否演得出當中精彩之處!

天才欺詐師秋山深一這重要角色,已落實由松田翔太演出。他來自有名的藝能家族,父親松田優作為七八十年代的天王級演員,哥哥松田龍平自「御法度」出道以來也是多部影片的主角,包括大人氣「NANA」的蓮,而松田翔太本季也在「流星花園2」出演F4西門總二郎一角,相比於同齡男星,他多了一份憂鬱感,比較適合演這一類深藏不露的智慧型角色。

本劇另一特點,是本劇是作為富士電視新開的「星期六晚11點」戰線第一炮。這時段的設計理念是(1)邊緣題材的企劃(2)起用年輕演員(3)富於變化,製造話題(4)有可能向大型單發劇轉變。故此LIAR GAME可以說是一套實驗性質的新劇。


 

不要開玩笑!(冗談じゃない!)

播映資料:東京電視TBS.4月15日開始.逢星期日九時
官方網站:
http://www.tbs.co.jp/jo-dan2007/
主要演員:
織田裕二(高村圭太)/上野樹里(高村絵恋)/田中圭(友田聡)/仲里依紗(広瀬香恋)/菅野莉央(広瀬世恋)/森迫永依(広瀬未恋)/田口浩正(山田元雄)/草刈正雄(広瀬修三)/飯島直子(野々村冴子)/大竹しのぶ(広瀬理衣)

認真是一個玩笑,40歲的高村圭太(織田裕二),娶了20歲的高村繪戀(上野樹里),然後發現,妻子的母親廣瀬理衣(大竹忍),原來正比自己大五歲的舊情人!之後因為種種問題,三人還要在同一屋簷下生活!夫妻、母女、情人之間的關係,將會引發一連串的緊張及問題。

卡士是備受關注的一環,日劇男天王織田裕二自04年的「Last Christmas」以來第一次主演日劇,對手是憑「交響情人夢」氣勢強勁的野田妹上野樹里,完全出人意料的組合,且看上野樹里回歸正經的演出會如何,加上接「華麗的一族」同時段播出,備受期待!


今次和各位觀眾來一個互動,請大家在留言之時,也發表一下你對新一季日劇的期待度,以了解大家對日劇的口味如何。

格式可以參考這個例子,每人最多5部,以最期待的排頭。

07春季日劇期待度:
1.求婚大作戰
2.新娘與爸爸
3.特急田中3號
4.不要開玩笑!
5.情定大飯店

在下會定期計算分數,然後貼出更新「SINA BLOG友07春季日劇期待度排行榜」,敬請各位日劇同好,多多支持!

為方便大家,列出所有劇名在此,讓大家Copy and Paste。 

求婚大作戰
新娘與爸爸
鬼嫁日記2
Sexy Voice and Robo
警視廳捜查一課9係
料理新鲜人Bambino!
夫婦道
情定大飯店
孤獨的賭博、愛人啊
學校崩壊
生徒諸君!
特急田中3號
時效警察
美食偵探2
星空醫院
欺詐遊戲 Liar Game
不要開玩笑!
其他(如果你對晨早劇或大河劇有興趣)

上季在下的日劇預告篇,發現好些BLOG連文連圖照抄。分享不是問題,請在此留個言,然後在你的文中注明出處是這裡,萬分感謝!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589  |   文章分類: 收視報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