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仙奴銳步球場險勝保頓


Share


 

早上回到公司,完全不相信RSS Reader上的新聞。阿仙奴作客3:1擊敗剋星保頓?不是吧。近幾年阿仙奴都被保頓剋死的說,兩季五次對碰一次不勝,當中三場作客全敗……

看看雙方大軍名單,保頓自然是Full Team上陣,而阿仙奴就缺了列文、法比加斯、亨利,為什麼這樣的陣容可以解決保頓?

再看賽事摘要,什麼?阿仙奴有基拔圖施華和巴迪斯達射失兩個十二碼?艾迪巴約扭過龍門然後射中柱?未免太誇張了吧。

還有就是保頓要到92分鐘才追平,而加時7分鐘保頓的路蘭射向遠柱,已經舉手慶祝之時,球卻彈在門柱內側慢慢溜出來….

保頓領隊艾拿戴斯形容這一場比賽為「bizarre」(吊詭),而在下就慨嘆沒有即場收看這一場精彩的比賽,只能在賽後看精華。

不過,重點要看,為什麼阿仙奴這個陣容可以解決保頓。


巴西飛機二連發(1),基拔圖施華…

眾所周知,保頓打的是Physical足球,技術不足但拚搏搭救,波到人到,讓阿仙奴的流水行雲足球無法發揮。要對付保頓,就要有不相上下的硬橋硬馬才可以。

阿仙奴後防沒人可換就不計,中前場之中,身體最單薄的,是法比加斯和路斯基,而最錫身的,非亨利莫屬。

而這兩點正是保頓攻擊阿仙奴的最佳弱點,雲加賽前收起法比加斯及亨利,正路來說是為下星期的歐聯舖路,但卻是意外(還是有心?)填補了球隊對保頓的弱點。


保頓補時追平的一剎

中前場的正選陣容,戴亞比和丹尼遜都是守強於攻,硬拚勝於創造,巴迪斯達這頭「野獸」更加是比保頓的球員強壯,故此身體上沒有被比下去。

艾迪巴約和希比雖然是身體不夠強,但勝在走動夠多不惜氣力,路斯基獨自擔起創造力,做回多蒙特時的工作,也比較合適,整體而言,阿仙奴的陣容做到了「軟硬兼備」,比起一貫的全技術型陣容,更適合對付保頓。結果打出來,形勢比保頓好,90分鐘內,一個十二碼射失,一個空門不入,足以證明。


巴西飛機二連發(2),巴迪斯達…

不過到最後被圍攻,補時階段被追平,其實對於阿仙奴來說是極大的打擊,一群小伙子,心理質素未成熟,極容易被此擊沉。補時初段也的確被保頓完全壓制,差點輸波,不過此時,有一個人,像明燈也像火車頭,帶起了整隊阿仙奴。

這個人,就是龍格保。

一直認為,整隊阿仙奴之中,最拚搏、最打不死、最爛打的,就是龍格保,有別於基拔圖施華的沉實冷靜,龍格保就像以前的基昂,可以用一個怒吼來帶起整隊波的士氣,隊友看到他東奔西跑也不好意思懶惰,這一點是連亨利也做不到的。


中場沒優勢,安歷卡無法取得入球

當時,基拔圖施華射失十二碼心理必受影響,面對保頓狂攻的逆境,阿仙奴正需要這一種可以帶起鬥志的球員,加上龍格保那份比保頓球員更搶更拚的態度,終於為球隊發揮了關鍵性的作用,以他的必殺技「從後插上」,迎接艾利亞迪里的直傳,一腳成就作客擊破保頓的大業。

之後保頓連龍門都殺入對方禁區,阿仙奴因此而得到的十二碼和第三球,是形勢所致,不足掛齒。

總括來說,這一場非常重要,讓所有人包括雲加知道,阿仙奴可以用什麼方法去對付爛打搶拚的球隊,而足總杯路上,阿仙奴的下一個對手,就是同樣以爛打見稱的布力般流浪,還好金像影帝沙維治已經長抖….

找回資料,阿仙奴對上一次作客擊敗保頓,是在05年3月的足總杯第六圈,1:0,入球的,就是龍格保……

雲加,什麼人都可以賣,但龍格保就不能賣!

圖片來源:新浪體育
翻譯協力:紫熊


在下心中Man of the Match,龍格保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626  |   文章分類: 球迷世界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