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的話,不要娶老婆


Share


剛才午飯的時候,坐在老大的旁邊,一直討論他新屋裝修的問題期間,突然他拍了拍在下,說:

「同你講,可以o既話千其唔好娶老婆,自己一個就好」

話說老大要搬屋,由於工作繁忙的關係,就把一大(真的很大)筆錢給他的老婆,叫她用這筆錢進行裝修買傢俱電器。

老大以前的公司搬了很多次Office,對於裝修各方面都很有經驗,他的老婆相比之下經驗較少,故此老大有時會提出意見,但他的老婆就會說:

妻:「你又買呢樣果樣,意見多多,你知唔知駛緊係我D錢黎架?」
夫:「唔係,咁我見到有野可以做好D,咪俾下意見lor」
妻:「咁,你即係覺得我未夠班搞呢壇野啦?」
夫:「唔係,其實妳係一個叻人,不過係呢一方面,仲有少少可以學習改進o既地方咁」

這個例子,說明了兩個女性的現實問題:

* 老婆的錢,是老婆自己的,老公的錢,都是老婆的
* 凡有意見上分歧,女性都會先考慮個人感受,而忽視意見本身對事件是好是壞

就此問題,在下向老大提出了意見:

劍:「既然係咁,係唔係可以Train Up佢地去改變呀?」
大:「諗都唔好諗呀,佢地咁o既諗野方法呢世都唔會變架」
劍:「下?咁好難搞wor」
大:「係呀,所以一係就唔好結婚,一係就你去Compromise,而Compromise其實就係代表你Being Trained Up你去變,想Train Up佢冇可能架」

這又說明了另一個問題:

* 女性在思想及行為上的問題,是無法改變的,只有男性去遷就

之後老大繼續提及他兩口子在裝修上的爭吵,很多時都是在他比較忍讓的情況下去解決問題。


老大和他老婆,以在下的了解,算是很模範的夫妻。雙方都有高薪厚職,相貌皆不錯,有學識才幹,看上來雙方也會互相尊重。那些問題看起來也不是很嚴重,但可以說出「千其唔好娶老婆」的話,似乎也不是簡單的事。

早前也有另一位女性朋友,有男朋友但一直不開心,一直在做一些自欺欺人的事,幻想著不可能的未來,她也對在下說,如果可以回復單身就好。

換個角度看,一直在想脫離單身的在下,是否身在福中不知福?

「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對於蜜運或是單身來說的都是一樣,在下一直認為這種感覺是一個SIN CURVE,單身是-1,蜜運是1,到盡頭的時候,就一定會慢慢的走向另一端,周而復始。

所以,對於身邊朋友對另一半的抱怨,對不起在下找不到當中的感覺,等在下加入了你們的陣營後,再和你尋找共鳴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52  |   文章分類: 愛情見解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