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黃金「光華商場」 ~ 台北單飛旅記 (12)


Share


1/14 16:45 – 20:00

龍山寺女僕咖啡店 (捷運) -> 光華商場 (捷運) -> 赤坂拉麵

光華商場,是台北最有名賣電腦產品的地方,名氣大概跟香港的黃金高登差不多。對上一次去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是什麼樣子已經完全忘記了。去到的時候,看到那些屋子,心想「是臨時房屋區嗎?」不過在台北這個繁華的地方有這樣的建築,也真的很具特色。


光華商場現貌             南五門內部

總共五棟一層的平房,放眼看去寫著「南一門」至「南五門」,就在最近的南五門走進去吧!

如果不說這裡是台北,就真的和香港的黃金沒什麼分別。場內的格局、賣的東西以至價錢,都和香港分別不大,故此在下也沒有多看,反正香港已經時常去看。

由南五門直出北五門,看到機車群中插了一塊宣傳板,初初看上去還以為是什麼桑拿廣告,但近看,賣的是遊戲動漫日劇?那吉崎直緒下面加上「最良好的服務」,真的令人感到非常曖昧…不過倒是非常有效的宣傳手法,哈哈!


Yo…吉崎直緒             北一門內部

轉身走進北一門,這邊主力賣的是日劇、動漫、遊戲,人潮比電腦那邊還多。走進門口的這一家賣日劇的,稍用目光一掃,發現劇目真的異常的齊全,只是日劇SP及日文電影已經有數百套,包括12/26才播的「愛上恐龍妹特別篇」,包裝精美,價錢也非常便宜,如果覺得用邪道麻煩的朋友,這是一個好選擇。

另一邊就日劇的套裝,剛完不久的06秋季日劇,全部齊全,當然舊日劇也非常多,假如用邪道找不到的話,這是絕佳的補元方法,價錢每套還只是港幣50左右,絕對抵得上自己去燒碟。不過有點擔心的是翻譯的字幕及質素,好像之前看過那些什麼「飛X東X風」,質素遠不及我們現在看的「豚菁」。


幾百套日劇SP及電影          最新的日劇套裝

至於遊戲碟方面就比香港貴,買Wii及PS3的遊戲大概要港幣400元,還是回香港買好了。結果除了在下以外,人人有收獲,WEN買了Wii的華利奧及薩爾達,艾琳買齊所有「跳躍大搜查線」日劇及劇場版,為了玩Cosplay,小楓及阿緯就買了D1GP的片子,還有「自戀痴情花」(難以想像)及「孃王」(在下也有興趣)。在下真的想不到有什麼好買……

離開時天色已黑,大伙兒乘捷運到忠孝復興站,在WEN大介紹下去吃一家叫「赤坂拉麵」。此時又有另一位成員加入,是當年WEN車隊的副隊長FOX,在下是四年前去台灣打頭文字D表演賽時和他見過面,那時在下還是長頭髮,他是完全認不到這個樣子的在下


WEN與FOX              電視冠軍拉麵

在下點了的是「電視冠軍拉麵」,看介紹是1997年在什麼美食大賽拿過獎的,其實即是店內所有材料都放下去的雜錦拉麵。牛肉尚可以,中間那些泡菜超辣,吃得在下叫救命,而那隻黃金蛋倒是很有趣,蛋黃部分有點像是半生熟,但又變成啫哩的樣子,口感特別,不過湯及麵條則只是一般,是比香港的「X千」好,但和日本一級拉麵(如大勝軒)完全沒法比。

席上由於大家是由兩批沒什麼特別關係的人組成,於是小楓艾琳這些動漫派就在一邊談,WEN FOX TOMOE CASH的遊戲派就在另一邊聊,當中對兩邊都熟悉的,就算在下和阿緯,我們也在兩邊游走,聊了好一陣子。

吃到七時許大家就離去,和WEN及FOX道別後,在下和阿緯小楓艾琳就到附近的太平洋崇光買手信,因為之後還有地方去,故此沒有買太多,入手的只有太陽餅和鳳梨酥。接著我們又走進捷運,向下一個目的地進發。

待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642  |   文章分類: 台灣, 縱橫四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