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至桃園 ~ 台北單飛旅記 (1)


Share


01/12 10:00 – 15:30

香港國際機場 (飛機) -> 桃園國際機場 (的士) -> 桃園高鐵站


今次的台灣之旅,原因主要是很久沒有出國,去年的年假也只是用了一半,故此想到要出外走走。去的地方選台北,一來是很多年沒有去過,二來是那裡有朋友在。事實上在下近三次的旅行,都是以找朋友為主,由他們介紹當地的朋友給在下認識,同時也帶在下四處遊走,那種感覺並非旅行團及自助遊可比,可以認識到那地方最真正的一面。

星期五,跟上班差不多時間起床,朦朧的就乘巴士去機鐵站,用媽媽提供的66折扣券,乘機鐵去機場。$66這價錢其實尚算不錯,印象中很少機場會有列車可以直接到機場的離境大堂旁邊的,很方便,不過如果是原價$100就真的有點貴了,巴士還只是數十元。

去到那個香港人引以自豪的機場,Check In了,因為比較累的關係,就在大堂睡了片刻。十一時就入閘,因為登機的閘口很退遠,差不多用了十五分鐘才去到,那時已經是Final Call了。


左:香港人自豪的機場         右:長榮台北線的中午簡餐

長榮航空的747客機,機上的乘客還不到1/3,機艙後半段完全空置,原本有一對男女編了於在下旁邊的,當他們對在下說「Excuse Me」的時候,空中小姐直接對他們說「旁邊的位置可以隨便坐」,於是他們就坐在中央一大列沒人坐的座位上。到底這樣的一個航班要蝕多少?

機上設備較舊,也因為路線短又沒有影片,只是不斷在播葉詠詩指揮著樂團演奏。唯一的服務就是餐點,第一次吃到飯麵以外的東西,是牛肉飽,說實在比起一般的飯麵更好吃。但最謎離的是空姐收餐盤的時候,忘了收在下的那一盤!明明是一行行的收都可以漏,真的很出奇。等了很久才有人發現,她們的服務質素還真一般,也沒有大美女出現,算了。

半睡半醒的就去到桃園國際機場。其實是在下第一次踏足這機場的入境大堂,因為上一次去台北是從高雄乘車上去的,感覺上比起高雄的先進多了,不過也未及香港的那個。落地簽證的櫃位就在海關前面,但這個時候在下發現了一個大問題……在下好像沒有足夠台幣去做落地簽證!


左:桃園機場辦簽證的地方       右:阿緯與小楓

所謂出外靠朋友,在下就於辦理港澳旅客的櫃位前找一個貌似香港人的朋友,請他為在下換台幣,他爽快地拿出200元給在下,並說不用給他錢,說大家都是在海外的香港人,不用客氣云云。這當然不行啦,在下最後把港幣50硬塞給他,但還是很感謝他的協助,雖然只是舉手之勞,但仍然可看見香港人熱心的一面。至於簽證方面辦得極快,填好了表格後,兩分鐘就可以拿到手了。

海關的海外入境旅客關口,最多的不是香港人而是日本人,可惜在下的日文水準不足以了解他們在講什麼。海關的處理速度認真緩慢,特別是在下排的那一條隊,比其他隊足足慢了五個人以上,當在下去到櫃檯時,看見那職員和旁邊一個見習的在喋喋不休,聽上去又不太像在講解工作…算了,總之就過了關。

在出口位置,看見了小楓及阿緯,他們兩個就是在下台灣之旅的主角,全程就由他們招待在下。或許是在下的髮型改變了,阿緯認不到在下,反而小楓就認到了,果然是同性相拒……XD!之後我們就乘出租車前往桃園高鐵站,約20分鐘,300大元。


左:桃園高鐵站大堂(有機場感覺)   右:站內的MOS BURGER

去到的時候大概三時,而之前因為要預鬆時間所以高鐵的車票訂了四時許,小楓去問可否改早一些結果是沒有位子,於是我們就在車站內的MOS BURGER坐下來等。由於想留肚去吃其他東西,故此沒有吃漢堡,只是吃了一件STICK CAKE,味道只是一般而已。

還有一整個小時,就先和阿緯討論一下遊戲「三國志大戰」吧,並送上帶來的卡片。重點不是討論的內容,而是在下感覺到自己聽得懂他的八成說話!肯定是比之前見面時進步了,而在下說的話他們也應該聽得懂六成吧。能夠切實地感到自己國語的進步,實在太高興了。


左:味道一般的STICK CAKE      右:與阿緯討論遊戲中

一直討論著遊戲,也談著這一年來港台電玩業的發展,終於等到四時,就動身入閘,一起首次試乘這一條全球關注的「台灣高鐵」了。

待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788  |   文章分類: 台灣, 縱橫四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