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島診療所2006 ~ 第5話「荒海に漂う命」


Share


孤島診療所2006 ~ 第5話「荒海に漂う命」

播映時間:11月10日.晚上10時
 收視率:21.9%

剛利去了投資公司,但也找不到小博無法得到賠償,於是便回去小島,出發前他想打電話給五島,但結果未能開聲便掛斷了。因為剛利很久都未回到小島,茉莉子於是打電話給他工作的地方,才知道他出現工業意外的事。

同時間,剛洋放暑假回小島,茉莉子載他到診療所,受到五島醫生及島民的歡迎,之後剛洋獨自與比奈走開了。第二天,邦夫來找剛洋出海,坐的是邦夫哥哥真人的船。邦夫拿出香煙給剛洋,但他拒絕了。

接著,剛利回到島上,直接到診療所找五島,而剛洋及其他漁民也聞風而至,重雄也歡迎他的回來。

重雄把剛利的意外及失業的情況告訴了正一,二人開始為這個問題煩惱。而剛利和剛洋則在家重聚天倫之樂,又一起去拜祭媽媽,然後偶遇上五島,剛洋把中學生活的苦況,與及害怕辜負爸爸為他的努力,告訴了五島,然後他再跟隨五島去問診,再一次肯定了他要成為醫生的路。

另一方面,正一到剛利的家等他,提出要向他伸出援手的事,剛利並不願意,並隨即走到飯店,叫重雄不要管他,重雄一意要幫他,剛利就說出自己已不是島上的人不想接受,更說出漁夫沒什麼錢幫不了什麼的話,這些看不起漁夫的話,即時讓重雄爆發,雙方開打時雖被制止,但重雄說出剛利困境實情的時候,卻被碰巧來到的剛洋全聽到了。

晚上,鳴海醫生打電話給五島,說彩佳接受化療無大作用,要準備考慮開刀的療法。同時間他亦叫五島向她的家人說明病況,以免日後出現問題。

第二天,茉莉子和剛利討論情況,期間剛利發現了暴風雨將至。晚上風雨果然來臨,但島民卻發現真人、邦夫、剛洋失蹤了。剛利趕到控制室,剛洋透過無線電說真人受傷,漁船引擎被漁網纏住動不了的情況,於是重雄立即開船去救人,剛利也跟著前往。

憑著重雄的經驗,很快就找到他們。就在他們準備撤離的時候,真人不想放棄爸爸留給他的船而發難,但被重雄阻止。此時剛利卻走到那船上,拿起刀子跳入海中,把漁網割開,成功啟動漁船,然後一起回航。

眾人回到診療所,全部人都無甚大礙,而重雄也因為剛利那勇敢的漁夫精神,而和他重拾舊情。之後剛利留下接受治療,向五島說出自己沒資格接受大家幫助,與及對不起剛洋的說話,還有決心讓剛洋成為他最痛恨的醫生這個諷刺,不料這些全被來送衣服的剛洋聽到了。

回家後,剛洋提出父子二人一起回到小島生活,但雙方都各有心事,未能好好一談。第二天早上,剛利前往打工,而剛洋就到診療所找五島,說出他想退學回到小島的想法……

下集預告

吸煙的壞孩子邦夫和剛洋追逐著,之後邦夫被父親抓住而發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彩佳的脫髮情況嚴重到要把頭包起來,到底鳴海醫生及五島可否為她消除病魔?

邦夫在追逐期間出現腹痛,要緊急動手術,五島能否把他救回?


今集終於開展了剛利父子篇的重心,二人回到島上引發出一連串的事情。

父親剛利走投無路,但又因男子漢的骨氣而拒絕接受島民協助,剛洋知道了問題,打算犧牲自己的夢想來協助爸爸。有什麼問題也自己揹起來,不讓人擔心,不讓人協助,真的是兩父子。

可能這是大海男兒的本色,但其實解決問題是有很多方法的,而且在下也看不出剛利自己一個人怎樣可以去解決,還是期待他能夠放下堅持,去接受他人的好意吧。

今集的海難算是小兒科,相信目的只在於讓剛利重拾起他作為小島No.1漁夫的自信,與及他與重雄的關係吧。其實這也帶出了這個行業的問題。超一流的漁夫捕漁賺的錢還不及去地盤打工,真的怪不得這個行業會式微了。但相信大家對於剛利的英姿也很滿意吧。

彩佳的病情還是輕輕帶過,可能要開刀了,但恐怕還是要多等兩三集才會正式開展她的故事。

下一集的主線似乎會落在邦夫及剛洋身上。開始有點擔心,就算此劇有12集,再花時間在閒角身上,還夠不夠篇幅去描寫彩佳、美奈、五島的事情?希望邦夫的事件會是對主線有所影響而帶出來吧。

這一集,五島醫生差不多無從發揮,真可憐。而剛洋也顯出了大人般的成熟。在船上用無線電匯報時的冷靜,真的很出人意表。是劇本要求還是他的演戲能力需要改善?

還有原來比奈和剛洋原來是有「青梅竹馬」的關係,會不會有所發展?

最後,為大家送上小島風景圖一張。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78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