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島診療所2006 ~ 第2話「最後の言葉」


Share


孤島診療所2006 ~ 第2話「最後の言葉」

播映時間:10月19日.晚上10時
 收視率:21.5%


※ 第二話故事 

小島迎來新的一天,和田與美奈前去送藥給左千夫大叔,那是一個因為愛妻去世了而變得寂寞而脾氣暴躁的人,現在正因為腰傷躺在家中,但仍然很好火氣,二人無奈只有放下藥離開。

五島收到從鳴海那裡傳來的病歷,開始為彩佳制定治療方案,希望她留在島上,一邊做護士一邊做治療,並對彩佳說,因為對於他自己及島民來說,她都是很重要的人,並堅定的說一定可以把她治好,彩佳心裡猶豫著…

為了避免父母親寂寞,彩佳讓美奈寄住在她的家。另一邊鳴海在電話中對五島處處進逼,要他放棄在島上治療彩佳而讓她去東京,五島無語。而在本島的剛利,為了兒子的學費,決定多找幾份工作,雖然是辛苦,但聽到兒子電話中的聲音,並多謝他讓他入學的說話,剛利也感到很欣慰。

美奈再次去左千夫的家送藥,左千夫仍然是兇惡的對她,她回去時遇到五島醫生,五島問她來島上工作的原因,她並未正面回應。

夜幕下垂,左千夫在家裡看到藥包,賭氣地丟到一邊,不料卻打翻了神台的蠟燭,引發了大火!幸而及時救出了他,送到診療所搶救。而左千夫懷中一直緊握著的,就是他妻子的遺照…

命是救回了,但卻治療不了左千夫心中的創傷,冷對診療所內的眾人。而此時美奈自告奮勇說要照顧左千夫,並說出她幼時已父母雙亡的過去,可以理解左千夫「失去一切東西」的痛苦,於是五島也贊成了。

面對美奈的悉心照料,左千夫繼續不領情,美奈也只有默默地繼續照料他。之後有天左千夫突然說要吃可口的飯菜,而這正是他要自殺的前奏。和田阻止了他,彩佳衝進來打了左千夫一巴掌,並狠狠的教訓他,告訴他生命的可貴,同時間五島從災場中帶回左千夫愛用的茶杯,終於把他感動了而訴說出他的心底話,是希望一死而赴黃泉再見其妻子,但五島告訴他,好好的活著讓她擔心著是更好的,於是讓左千夫重拾生趣。


深夜,彩佳為五島的醫生袍縫紐時,告訴了他因為不想以病人的身份在診療所出現,從而不能支持其他病人,於是決定去東京醫病,並感謝五島為她著想希望為她治療的心,五島無奈地接受並支持她的決定,彩佳也為此而哭了。

彩佳離開後,剛利打電話到診療所給五島。兩個男人之間訴說了近況,也互相舒發出寂寞的心情。

不久之後,左千夫出院了,幹勁十足的指揮著住屋的重建,而這也是彩佳出發的時候,出發前,她的媽媽給了她一個自己去山上求回來的護身符,讓她十分感動,在旁邊看著的美奈,心中既羨慕但無奈…

彩佳要走了,岸上有數十個島民送別,場面感人。而另一邊在東京,是剛洋的入學典禮,就在他進場的時候,身旁突然有人站起,原來是多次說沒時間來觀禮的爸爸剛利,他的一句祝賀,讓剛洋十分高興。

診療所內,美奈開始努力地接手病人的紀錄,而前往本島的船上,彩佳的護身符上多了一顆白色的紐,並把它緊緊握在懷中。五島醫在診療所的天台,發現醫生袍缺了一顆紐,看著海邊出神……

下集預告:

彩佳到了東京,能否好好接受治療?美奈和一個女孩成為了好友,而那女孩失足從石上跌下受傷,在彩住不在的情況下,美奈能否協助五島救回她?剛利因為疲累而引發工業意外,會對他及剛洋有什麼影響?


※ 劇情淺評 

第二話,也開始了感動的情節。

彩佳離開小島的一幕,雖然是很正常的情節,但島民熱烈的相送,已經讓在下有所感動,身在城市的我們如果要遠行,又有沒有那麼多人及那麼真摯的歡送?

而同時出現的另一幕,剛利出現在兒子的入學典禮,實在有點神來之筆。劇中一直交待剛利賺錢很辛苦而且絕不會有時間去觀禮,但他為了看兒子的入學,千里迢迢由沖繩前往東京,所花的金錢及時間實在很可觀,於是父愛在那一瞬間爆發了,滿瀉了,再加上主題曲弦樂版的催淚下,看得在下也眼濕濕起來。


本集最感動的位置

而彩佳與五島之間的感情並未因分開而減退,彩佳十分了解五島對她的關心,雖然為了護士的角色而不想留在島上當病人,臨行前也偷偷(?)的取走五島袍上的紐子,扣在護身符上。護身符是行動不便的母親,親自上山求回來的,而紐可以和護身符並存在一起,可以看出在彩佳心中,五島醫生已經是和母親並列的重要。


彩佳的寶物

至於本集的主角左千夫,故事有點公式,也是「應該去死和妻子再聚,還是為了報答妻子而努力活著」的老問題,發揮出來的感染力只是一般,可能這只是引發美奈成長的一塊踏版吧!

美奈開始投入工作,雖然仍然未做得十分好,但她的毅力也開始顯現。蒼井優楚楚可憐的聲音及表情,加上知道她年幼父母雙亡的過去,使在下開始對她有點憐愛呢!

看來這一輯孤島,三條主線~五島X彩佳、美奈、原氏父子應該會分佈得很平均,只是有點擔心短短十多集夠不夠把他們好好的發揮……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8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