僕の新浪BLOG生活


Share


搬到這裡,已經兩個多月,一切已經安頓好。

幸好本身之前已經有一大堆不錯的傢俬及裝飾,搬來之後可以迅速進行裝修,讓這個家有不錯的感覺,從而可以找到很好的鄰居前來拜訪。

而鄰居的留言支持,也成了在下繼續報置這個家的動力,這個家更好,又自然有更多的友鄰前來,不斷循環下,希望可以做出一點成績。


自己開始寫日劇劇評的原因,在這裡已經寫過了,不再詳述。想說說是到了這裡之後的感覺。

多年來,在下的落腳點,都是自己的網站及討論區。因為是自己的地方,自然要擔當起管理的責任,而隨著人流漸多,就會樹大招風,破壞份子不斷找機會行動,故此練就了一直使用「官腔」的能力,絕不會讓自己失言而受攻擊。

但結果就變成了不會隨便舒發內心感受的情況,漸漸發現雖然網站為自己帶來了名和利,但自己卻不能好好享受討論區的生活。而一直以來,在下都是以「食得咸魚抵得渴」的想法去繼續,要做老大,就要有所犧牲(My Boss My Hero的劇情?)

而發現這裡及開始搬進來後,在下開始覺得,自己還是可以有機會以一個普通網民及博客身份生存的地方。在這裡,自己的身份和鄰居都是平等的,要得到別人的拜訪支持,就要自己盡心盡力地維持這個部落,多多貼文盡力回應,與在下自己的網站不用做太多就有一大堆人自動前來(當然是因為之前幾年做了很多),分別很大。

而接連兩次得到管理層挑選加進精選文章,也是非常大的鼓舞,還有就是TVB剛剛好在播「一公升的淚」,而在下最傾盡全力寫的BLOG也就是寫這一套,於是就創出了短時間內無推廌而突破二千點擊的紀錄。

這些紀錄,如果對於遊戲界的在下來說,並不算什麼,但對於身處博客及日劇界的在下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支持。

有可當平凡人的地方,也得到不少的支持,也就是在下希望在此發展下去的最大原因。


有定期拜訪的朋友,會發現這個BLOG的Theme改變了。之前的Theme只是Sina提供的原裝圖更改了些少,而這個才是在下心中的理想。

藍色是在下一直喜歡的顏色,而藍天碧海也是在下最愛的風景,更不用說「Beach Boys」正是在下最愛的日劇,以此為這個BLOG的主題是肯定的。曾經努力找過Beach Boys的圖,但沒有一張滿意的,而近期全力追看的「孤島診療所2006」,同樣也有藍天碧海,於是靈機一觸,把當中的場景Capture下來,就是現在大家看到的那一張圖畫了。左下方路上的那一團東西,其實是在踏著單車的五島健助呢!

美化了版面,也自然想到要加強功能,瀏覽鄰居的時候,看見這裡的排名功能,身為同行當然要多多支持,把這個功能加在自己的BLOG中。

弄好後Reload,發現了「網誌排名: 38」的字樣,不大相信按去連結,又真的是38位。

看到比自己排名更高的,很多都是已有名氣,又或者已有過百文章經營很久的部落,而自己的小部落還只是30篇文章經營了兩個月,有此成績當然很高興。

不過看到那裡的伸延閱讀,原來有不少人對這個排名的數字很在意,會用不同的方法去「谷」,甚至有「篤數做馬」的傳言。

其實排名的重要性有多少,全看BLOG主的心態,如果是為了揚名及一點點的虛榮滿足感,那這個排名的確很重要。不過這裡的排名,也只是網海的一個小小的火花而已。如果真的要比較,以全世界的BLOG來排名,這裡的頭位或許只能排到一萬幾千甚至更後。只拿新浪BLOG的主體來看,頭十位都破2000萬點擊,這裡最多人看的還不到50萬…

要讓自己的BLOG出位,點擊次數暴升,有很多快捷的方法。最基本可以把自己的玉照放上去,只有夠突出(不理美或醜)就有Talking Point,又或者寫一些最多人有興趣的題目,例如跟「木子美」一樣去寫… 

與其追逐這一個數字,在下會更著重於「尋找同好,一起討論」的方向。幾年後,那些排名只會化為灰塵,但找到知音好友卻可以是永恆的。

日劇絕不是很多人有興趣的題目,但在下仍然會堅持下去,因為,這就是在下的BLOG。

期待與你,又或者與妳,因為日劇而成為朋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08  |   文章分類: 我寫博客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