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一族》土屋太鳳、松下洸平 2022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富士木10《尊貴一族》,由土屋太鳳、松下洸平、尾上松也、石橋凌等演出。論選角配合度是本季三甲,灰姑娘專業戶土屋太鳳,鄰家好男孩松下洸平,加上角色度身訂造的石橋凌及木村多江等,可以預期有出色的發揮。只是豪門恩怨本來就非日本觀眾大愛劇種,編劇經驗太少怕慘劇再發生,最危險是木10誰演都死的魔咒,劇組還被肺炎疫情打擊,能置之死地而後生嗎?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やんごとなき一族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2年4月21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原 作:小山由香里
編 劇:神森萬里江
導 演:田中亮
製作人:宋荷娜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曲:milet「Walkin’ In My Lane」
插 曲:wacci「恋だろ」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篠原佐都 — 土屋太鳳 主演
深山健太 — 松下洸平
深山明人 — 尾上松也
深山美保子 — 松本若菜
深山大介 — 渡邊圭祐
深山律子 — 松本妃代
深山有沙 — 馬場富美加
深山八壽子 — 倍賞美津子
深山久美 — 木村多江
深山圭一 — 石橋凌
立花泉 — 佐佐木希
篠原良惠 — 石野真子


故事大綱

篠原佐都(土屋太鳳)在東京下町長大,與母親一起經營大眾食堂「滿福屋」,她內心堅強性格開朗,作為食堂的看板娘深受常客的喜愛。她有個男友深山健太(松下洸平),是延續超過400年名門深山家的次男,個性開朗爽快,很有修養是個紳士,他從小就對獨裁的父親和深山家的各種習慣有厭惡感,所以學生時代已經搬出來一個人生活,並在與深山家沒有關係的公司工作。

他和佐都相遇後,很羨慕她那充滿人情味的家庭,並希望深山家也能成為不會為了家族而傷害及犧牲任何人,或是親人互相鬥爭的普通家庭。某天健太向她佐都求婚,雖然她接受了,但因為身份的格差,他們的婚事遭到深山家的親人猛烈反對。雖然如此,她還是選擇相信純樸及有平民感的健太,於是決定入籍。在健太父親的策略下,健太再次回到深山家生活。

深山家的成員包括當家深川圭一(石橋凌),作為健太的父親,他在這個有400年歷史的家族中,保持一切都是由當家決定的獨裁統治,圭一有著守護祖先土地和財產的強烈使命感,為此他把深山家的利益放在首位,對於逆自己意的人和事會用盡手段排除。他認為佐都出身寒微和健太有著身份的格差,強烈反對他們結婚,但之後因為某個目的而邀請他們回來住。

深山久美(木村多江)是圭一的妻子,雖然有著女主人的身份,但她對丈夫的命令絕對服從,即使他的言行不合理也不會有任何怨言,為了守護所愛的孩子每天都在忍耐。因為佐都和她都是深山家媳婦的身份,她是深山家唯一會溫柔地對佐都的人,並在心中支持著他們為改變深山家的奮鬥,贏得佐都的尊重和信賴。只是她長年的苦惱將引發很大的風波。

深山明人(尾上松也)是長男,他個性內向,對於父親圭一決定的事雖然討厭但無法拒絕,大家都認為他會繼承父親經營的房地產公司,但他本身沒有出人頭地的野心,因此被父親冷眼看待。然而在弟弟健太回來住後,讓他開始有失去繼承人立場的危機,更在父親的策略下展開了繼承人之間的鬥爭。他內心很羨慕佐都及健太打算改變深山家,卻因此討厭無法變強的自己。

深山美保子(松本若菜)是明人的妻子,本身是老牌和菓子店的女兒,作為長男的妻子她為深山定盡心盡力,也能理解豪門理不盡的問題,在親族之中有很高評價。她推動丈夫繼承深山家讓自己獲得更高的地位,但她有著無法對別人說的秘密。她雖然和佐都一樣是平民出身,但作為下任女主人的立場讓她視佐都為敵人,更和義父圭一聯手,要把佐都趕出深山家。

深山大介(渡邊圭祐)是三男,為人奔放樂天,經營著父親圭一給他的美容診所。他的妻子律子(松本妃代)則是日本最大連鎖飯店集團的千金。他們二人每天都過著奢華的生活。是誰都憧憬的看起來關係很好的理想夫妻,但實際上他們是圭一為了家族利益而進行的政略結婚,因此關係非常冷淡。大介和健太的關係不差,但對於能夠自由戀愛結婚的他有複雜的想法,而他那奔放的性格也讓妻子律子頭痛,然而她看到健太和佐都互相支持的樣子時,她的心也漸漸動搖起來。

深山有沙(馬場富美加)是兄弟姊妹中最小的,現為大學生,也是家中唯一單身的人。她為人天真爛漫,想到什麼就說不會考慮別人感受。她十分仰慕哥哥健太,所以對平民出身但嫁給哥哥的佐都說她是「深山之恥」。雖然她看不起為了改變深山家而努力的他們,但她自己也很討厭深山家很多時代錯誤的規矩,表面上順從父親,實際上有著不能對家人說的秘密。

深山八壽子(倍賞美津子)是圭一的母親,也是上代的女主人。她充滿威嚴,非常重視深山家的規矩,認為深山家的媳婦必須為了家族獻上人生的全部。雖然她一度因為腰痛離家靜養,但在佐都和健太結婚後再回來居住,在上流社會中誰見到八壽子都會向她低頭,有這樣地位的她以身為女主人的經驗,對佐都的行動作出叱責及嚴厲對待她,但似乎她的行動另有目標。

立花泉(佐佐木希)在深山集團工作,擔任健太的秘書。她和健太從學生時代開始已經是朋友,也是健太曾經憧憬的存在。她舉止端莊優雅,具備上流階級應有的教養,深受深山家的信賴。此外她的父親是重量級政治家,和圭一是深交。她過去曾和戀人一起移居到法國,之後因某個理由回國。在圭一的策劃下她成為了健太的秘書,二人事隔數年再見,將成為佐都最大的試煉。

佐都的母親篠原良惠(石野真子)和丈夫經營深受當地人喜愛的大眾食堂,但數年前丈夫去世,為了守住充滿家族回憶的美食「味噌滷大腸」,在艱苦經營中仍然帶著微笑,和佐都一起為店而努力。她非常疼愛作為常客的健太,對於二人的結婚從心底作出祝福。雖然最重要的女兒要嫁入名門深山家她很擔心,但仍然會在女兒背後推她一把,成為她堅強的後盾。

佐都及健太回到深山家後,最初家中舊態依然,佐都對於上流社會對很多事都無法接受,但健太心中一直希望深山家能像普通家庭一樣,佐都知道後決定進行戰鬥。為了守護重要的東西,她深入充滿敵人的魔窟,正面挑戰高高的牆壁,她那戰鬥的姿態能讓看到的人得到勇氣,最終她能得到像新時代「後灰姑娘」的快樂結局嗎?

編劇為《相棒》系列及《這份愛要加熱嗎?》的神森萬里江,導演為《信用詐欺師JP》及《第一刑事部的烏鴉》田中亮,《尊貴一族》4月21日富士木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13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