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家的男人們》第7話 (7.0分)


Share


過度性質較重的一集,以劇情為主導,所有線索整合,感情線和主線懸案發展都是為了舖排下集結局,多番重覆舊片段回顧累贅冗長,直至最後終於揭開亡母懸案,真相有點意外但沒預期的爆點,還是三爺孫間沒營養但有趣的互動吐槽好看。

作者:萍兒


劇 名:和田家の男たち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1年10月22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15分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深川榮洋
製作人:中川慎子、殘間理央、本鄉達也、布施等

音 樂:ワンミュージック
主題曲:Peach&Apricot「Watching Over You」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和田優 — 相葉雅紀 主演
和田秀平 — 佐佐木藏之介
和田寬 — 段田安則
和田理惠 — 小池榮子
志麻里美 — 石川戀
和田優(幼小期) — 潤浩
印田吾郎 — 駒木根隆介
井上智子 — 宮澤美保
瀧口剛 — 岡部崇
三村翔星 — 正門良規


和田家的雜誌專訪刊出後,和田優(相葉雅紀)收到肉食女戶倉穗香(宮澤エマ)發來信息,想再拜訪和田家,優魂不守舍,信息那句話像魔咒般再三播放,雖然是用來強調優忐忑不安和很在意,但重覆密度太高令人看得很煩厭。結果這個女人馬上就來到和田家門外,不招呼她來坐坐也不行。

穗香覺得優成長了不少,希望重頭來過,不過優坦言已經有很在意的對象,穗香也識趣離開,看來肉食女的出現主要是為了推進優跟志麻里美(石川戀)的愛情線發展。老實說筆者對這位肉食女沒甚麼好感,這麼快退場也是好事(其實她不出場似乎也無礙劇情發展)。穗香拜訪過程最有趣的是她用栗子饅頭和三言兩語就收買了和田寬(段田安則)及和田秀平(佐佐木藏之介)的心,兩位也太容易討好了吧。

志麻跟優約好單獨去吃飯,不過當天同事們卻突然說要開慶功宴,志麻推掉不出席,然而優卻不知如何是好,也沒當場推掉,真不夠男人!換著我是女方也會覺得他很沒出息,大家請引以為戒。優的感情線結局就留待下回分解。

事隔多集後終於再提到和田理惠(小池榮子)死亡疑團。八卦雜誌報導清宮恭介(高橋光臣)疑受賄,記招上他把責任都推卸給秘書,這跟當年案件情況很像,劇中又再把當年理惠追訪清宮和死亡的過程由頭上演一次,片段仍然是第一、二、三集播過的內容,有必要嗎?筆者已看過很多次了,無比累贅冗長,比它更複雜的刑事劇都不至於這樣再三重組案情吧。

兩位大忙人秀平和岸文子(堀内敬子)的戀愛線,非我等普通人所能理解,自然難投入。兩人都是以工作為先,見面都匆匆忙忙;第一次約會,隨便在停車場停了車,便在車廂親嘴。這條感情線的作用,主要是提供清宮案的線索來推進解開主線懸案。岸文子因報導清宮案後受到上頭壓力而被迫收手,所以把秘書的行蹤告訴秀平。劇情設計上,岸文子的情況跟當年理惠受壓幾乎一模一樣,帶出權貴隻手遮天、掩沒真相的黑暗問題26年來仍然如一。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20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