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子美~雖然她有點怪〜》第6話 (7.5分)


Share


整體比上集好看,節奏稍為放緩,不過部分細節仍然未有交代清楚,令觀眾產生疑惑。俊祐大發雷霆的事本應是全集高潮,但工藤阿須加的表現令我出戲,難以感受角色一直壓抑的情緒。相比之下愛情線寫得細膩,萌子美和岸田的關係令人在意,使故事變得吸引,從而令觀眾更期待下集。

作者:Jason


劇 名:モコミ〜彼女ちょっとヘンだけど〜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1年1月23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1時

編 劇:橋部敦子
導 演:竹園元、常廣丈太、鎌田敏明
製作人:內山聖子、中込卓也、竹園元、布施

音 樂:カワイヒデヒロ
主題歌:GENERATIONS from EXILE TRIBE「雨のち晴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清水萌子美 — 小芝風花 主演
清水俊祐 — 工藤阿須加
清水伸寬 — 田邊誠一
清水千華子 — 富田靖子
須田觀 — 橋爪功
依田涼音 — 水澤惠麗奈
櫻井真由 — 內藤理沙


清水萌子美(小芝風花)和岸田佑矢(加藤清史郎)聊天一事被家人發現,不但母親清水千華子(富田靖子)對這感好奇,連一向文靜的父親清水伸寬(田邊誠一)也忍不住追問。雖然千華子好像重施故技,不斷追問他人的事,但始終對方來歷不明,而且她最後只是提供意見,沒有過度干涉,我覺得這個是父母保護子女正常不過的行為,似乎她是真心改過呢!

為了更了解對方,萌子美開了社交帳戶,還在網上嘗試尋找岸田的蹤影,再一次看到她甜絲絲的笑容。初時覺得岸田那麼快就聯絡到她有點不可思議,不過我平常的確收到一些通知,叫我追蹤一些新用戶,有時候是初相識的朋友,有時候是朋友開的第二帳戶,若果萌子美和岸田有開定位功能的話,系統應該知道他們距離相近,可能因此而作出推薦。

岸田竟然主動跟萌子美說晚安,還跟她傾談了不少,雖然對話用字感覺仍然十分生外,但看出他對她開始產生興趣。另外劇組透過拍攝萌子美的正面,並使用鏡像文字,令觀眾代入岸田的角色,還能看到她小鹿亂撞的樣子,瞬間提高了投入度,從而令劇情變得吸引!

雖然兩人關係仍然是朋友,但對觀眾而言,主動見面就等同於男女約會,即使對話沒甚麼特別,看起來他們就像兩小無猜,是初戀的味道啊!這事被路過的清水俊祐(工藤阿須加)發現,他還主動邀請岸田到家裡食飯,本來以為這是對他示好的意思,但原來實情並不簡單。

因為一次意外,萌子美察覺到俊祐的電話散發出黑色的氣場,巧合地發現他在網上發佈仇恨的信息,也許她還沒掌握實際情況,所以沒有主動詢問。不過令我疑惑的是,為何他會第一時間覺得萌子美已經知道了這事,而不是想到是自己最後正瀏覽這個頁面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76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