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不了!?編劇吉丸圭佑的無情節生活》第7話 (7.0分)


Share


這集改由小空的角度去追蹤揭發家人問題,人細鬼大反差有趣味,也為看到悶的劇情帶來一點新意。這集以黑色幽默帶出把收視責任歸疚於編劇的無奈,同時把電視劇和小說的影響力作比較,是較有意思的部分;然而生父線舖排多集後,竟莫名其妙結束,是最大敗筆。

作者:萍兒


劇 名:書けないッ!?~脚本家 吉丸圭佑の筋書きのない生活~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1年1月16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1時30分

編 劇:福田靖
導 演:豐島圭介、Yuki Saito
製作人:黑田徹也、三輪祐見子、服部宣之、尾花典子、宮內貴子

音 樂:井筒昭雄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吉丸圭佑 — 生田斗真 主演
吉丸奈美 — 吉瀨美智子
吉丸繪里花 — 山田杏奈
吉丸空 — 潤浩
仙川俊也 — 菊池風磨
篠田重幸 — 小野武彥
篠田芳惠 — 梅澤昌代
東海林光夫 — 北村有起哉
角隆史 — 小池徹平
松尾惠 — 長井短
八神隼人 — 岡田將生
謎之男 — 濱野謙太


《富豪教師Q》開始受到各方讚賞,吉丸一家看得津津有味,甚至連當初看不起吉丸圭佑(生田斗真)的吉丸奈美(吉瀨美智子)的責任編輯秦野由香里(野村麻純)都改口讚他有才華,令奈美感到被比下去而不安。

雖然劇情依舊還是差不多那個模樣,但這集換作以吉丸空(潤浩)的角度出發去追查家人古怪的情況,算是有點新鮮感。小空今集戲份大增,值得一讚是他實在太可愛,新加入給小空意見的女同學牧村千春(粟野咲莉)也不錯,二人雖然外表是小孩子,但說話表情卻像成人般老練,這種反差增加不少趣味性,尤其是最後跟蹤那個柯南和福爾摩斯的裝束。

主線是《富豪教師Q》的收視漲不起來,劇組又把問題歸疚於劇本問題,說是因為吉丸加入了「觀眾明知打不敗女主角的情敵角色」,這種劇情好像很常見呢。於是劇組又開始提出古怪的方向,八神隼人(岡田將生)甚至還提出寫他全部台詞都用rap的,這樣也提得出來,真讓人啼笑皆非。

本劇把電視台劇組寫成把全部責任歸咎於編劇,而且提出的意見毫無建樹,就讓人看不過眼,這難道是編劇福田靖的諷刺和哭訴?另外,劇組間小朋友級數的口舌之爭繼續上演,實在沒甚麼意思。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84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