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22年大河劇《鎌倉殿的13人》小栗旬演鎌倉幕府掌權者北條義時


Share


【日劇】01/08:2022年大河劇公佈!NHK在1月8日公佈大河劇第61作為《鎌倉殿的13人》(鎌倉殿の13人),由小栗旬主演,三谷幸喜編劇。小栗自1995年起已經演了7部大河劇,今次是首度主演,三谷過去曾寫過《新選組!》《真田丸》,今次是第三度為大河劇執筆。

小栗旬表示他的人生從未試過一個主題一部劇集演足一年半,今次主演大河劇一直想體驗,還是不得不體驗的演員事業大關,是帶著夢想挑戰害怕及覺悟的工作。兩年後他就40歲,作為人生重要的一年能演出大河劇十分幸運和興奮,加上第3度寫大河劇三谷幸喜的熟練筆觸,他自己也相當期待,會以不背叛大家期待的想法去演好。

小栗將演鎌倉幕府的第2代掌權者北條義時,他的父親北條時政在平安時代末期在源平合戰中協助源賴朝消滅平氏,源賴朝開創幕府這武家政權後,北條一族成為其心腹。在源賴朝死後,北條時政開始獨攬大權,廢立將軍,但因為時政太急進獨攬大權讓很多人反感,義時以懷柔的方式解決,最終成為鎌倉幕府的實際統治者,之後更率領幕府揮軍攻打京都壓制朝庭,為往後六百多年的幕府主政奠下強大的基礎。

新聞源自:スポニチアネック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798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