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印尼峇里的生日,迎向思考取捨的一年


Share


今天是在下的生日,而現時在下正身處印尼峇里,享受一個超悠閒的假期。和大家分享這個生日之旅的準備過程,本年的生日代表歌曲「Sign」,還有新一年在下對個人發展的想法。同時向大家報告一件喜事,希望新一年繼續得到大家的支持!


當大家看到這篇文的時候,在下已經身處印尼峇里,享受一個悠閒的生日假期。

今次決定去峉里是很有趣的過程,最初想到近近地去澳門的悅榕莊,但看到價錢發現和去泰國差不多,就轉去研究泰國。

比較便宜的布吉島有泰國通朋友說和去銀礦灣沒分別,於是就跳去蘇梅島,發現只是機票來回已經接近五千大元,好像有點貴。

之後問一位在從事渡假村公關工作的朋友東南亞有什麼地方好介紹,輾轉之下最終竟然得到印尼峇里一家五星級別墅度假村贊助兩晚住宿,即時成為無可抗拒的理由,就此決定目的地。

今次在下前往印尼峇里五日四夜,頭兩晚入住 Conrad Bali Resort & Spa,之後兩晚就去 Villa Air Bali 別墅度假村,就是本文所有圖片展示的地方。

這將會是在下旅行史上最 Hea 的一次,除安排了飲食和 Spa 之外,就沒有其他,一切隨心所欲,和每次去日本台灣事前要做一個星期資料搜集很不同。

Hea,原因是真的需要休息。

為了在放假前準備好一切,和在海外的時候有文推出(包括本篇),在下本周出發前是平均每天寫三至四篇文章,每天除了睡覺和工作外,就是對著電腦打文。

雖然在下仍然會帶 Notebook 去,也會上網,但會盡可能休息,主力更新 Facebook 和微博,除了早就設定時間推出的文章外,寫文就隨心所欲,起碼不發新聞不寫劇評。

休息之餘,在下也想靜靜地檢討一下自己人生的發展方向。


很多人問在下,怎麼可能寫那麼多文章。

其實不難,只要你以後不去飲酒唱K買衫打機,把一切的工餘時間都投放在寫文,連乘車時都在腦內組織文章結構,你也可以像在下一樣。

自去年底在下搬BLOG,因為擔心讀者流失,而全力寫BLOG更新,結果在下只用了兩個星期就回復了當年在 MYSINABLOG 的 PageView,然後更不斷增長。

看數字不斷提升是很高興,但自己畢竟也是半個內行人,漸漸發現這個數字再增長下去也意義不大。

現時這個 BLOG 每月平均 PageView 有80萬,說少不少,在香港的個人博客中已經是最多的一批,但說多又不多,同樣走BLOG路線的幾個攝影、科技、電影網站,閒閒地幾百萬。

為什麼他們做到?因為這些網站最少都有四個人一起運作經營,不少更是全職,在下就算有三頭六臂也沒法到達他們的高度。

在下估計就算自己出盡力數字頂多也能增加20萬,如果以被邀請出席什麼活動去衡量一個 Blogger 的水平,在下計算過自己現時的情況,多20萬甚至是少20萬都不會有太大改變。

在下一直以「CHANGE」為座右銘,被邀請試手機去旅遊不會是在下的終極目標。要突破,就必須重新考慮自己的時間分配。現時有兩個方案。

其中一個是改變 BLOG 的運作架構,既然自己一個做不來,就邀請幾個一起做,像上面提過的那些群體 BLOG 那樣。

PageView 多20萬不會改變現況,但多200萬就不同,在下知道那些數百萬群體BLOG的運作模式,他們所得到的資源和發展機會,是香港個體Blogger一世都不會擁有的,除非你去新加坡或台灣,同時擁有XIAXUE或蘇花猴的實力。

但要找志同道合,彼此認同實力,又信得過的人合作,難度大概和找個好老婆一樣難,更何況要找幾個。故此只會盡力嘗試,但不寄厚望。

另一方面,如果保持個人模式,就需要考慮改變前進的方向。

在下不時和Blogger聊天,知道行內的最新消息,特別是有發展的更是大家的主力討論對象。

知道有些圈中人,憑努力推出個人著作,打入主流媒體,於是就能和更高層次的人和公司合作,由Blogger晉身Celebrity。

也了解一些圈中人,表面上輕鬆自在,但原來背後不斷在發展生意,利用本身在社交網絡的優勢而越賺越多。

這些都是在下會詳加考慮的發展可能性,而無論最終決定怎樣,都一定會改變現在,有所取捨,因為在下和大家一樣,每日都只有24小時,分一些時間去進行新發展,自然需要從現時花在某些事情的時間中扣除。

回看去年的生日文,在下的目標是「向世界出發」,都有一定成果,而今年,考慮的方向將會由「本地還是世界」,變成更本質化的「應該做什麼事」。

細心思考,決定取捨,是在下2012-2013年的主要課題。


在下之前很多生日文都會以一首歌代表,雖然去年沒有,但今年決定把這個傳統復活。

送上這一首在下聽了多年,來自個人評9.0分的日劇《Orange Days》的主題曲,Mr.Children「Sign」。

届いてくれるといいな
君の分かんないところで 僕も今奏でてるよ
育たないで萎れてた新芽みたいな音符(おもい)を
二つ重ねて鳴らすハーモニー

「ありがとう」と「ごめんね」を繰り返して僕ら
人恋しさを積み木みたいに乗せてゆく

ありふれた時間が愛しく思えたら
それは“愛の仕業”と 小さく笑った
君が見せる仕草 僕に向けられてるサイン
もう 何ひとつ見落とさない
そんなことを考えている

たまに無頓着な言葉で汚し合って
互いの未熟さに嫌気がさす
でもいつかは裸になり甘い体温に触れて
優しさを見せつけ合う

似てるけどどこか違う だけど同じ匂い
身体でも心でもなく愛している

僅かだって明かりが心に灯るなら
大切にしなきゃ と僕らは誓った
めぐり逢った すべてのものから送られるサイン
もう 何ひとつ見逃さない
そうやって暮らしてゆこう

緑道の木漏れ日が君に当たって揺れる
時間の美しさと残酷さを知る

残された時間が僕らにはあるから
大切にしなきゃと 小さく笑った
君が見せる仕草 僕を強くさせるサイン
もう 何ひとつ見落とさない
そうやって暮らしてゆこう
そんなことを考えている

要是可以傳到你那裏就好
在你不知道的地方 我現在正演奏著
把已經枯萎像不能再生長的新芽一樣的音符
重疊起來而形成的合弦

不斷重覆著「謝謝」和「對不起」的我們
像堆積木一樣堆積著彼此的愛戀

如果連那些多餘的時間 都可以覺得令人憐愛的話
微微一笑說那才是愛的表現
你給我看到的是 正開始面對我的SIGN
已經一個都不會錯過
我已經在這樣考慮

有時候也會若無其事般的互相責備
討厭彼此的不成熟
但一定有時候我們會赤裸著感受彼此甜蜜的體溫
互相找到彼此的溫柔

雖然相似但又有點不同 卻有相同的味道
忘卻了身心 就這樣愛著你

即使只有一丁點光亮 也能照亮心窩
我們發誓一定會好好珍惜
所有從相逢邂逅得到的 傳達給彼此的SIGN
每一個也不會錯過
就這樣生活下去

林蔭的步道下 灑落的太陽在你身上晃動
終於明白時間既是美麗亦是殘酷

殘存剩下的時間 是我們剩下的所有
輕輕地笑笑 知道一定得要好好珍惜
你給我看到的 是讓我變得更強的SIGN
已經不會再錯過任何一個
就這樣生活下去
我已經在這樣考慮


最後,想和大家報告一件喜事。在下早前參加迪士尼彼思《勇敢傳說之幻險森林》粉絲傳媒體驗活動,當中有當聲優錄音的環節,而在下已經得到通知,在下當日的錄音已被選用在香港中文版的電影當中,大家入場觀看這電影時,將會聽到在下的配音!

想不到自己能有參與演出荷里活電影的一天,實在是這個生日的其中一件珍貴禮物,在此感謝Terence, Alvita, Kiu, May姐等的協助。

新的一年,請大家繼續多多指教!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856  |   文章分類: 特別企劃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