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米倉涼子《Doctor-X 6》落實!大門絕症後復活挑戰醫療合理化


Share


【日劇】06/11:日劇傳聞又成真!兩個月前報導過米倉涼子為了破紀錄片酬而接拍《Doctor-X》第6季(詳見下方連結),今天正式公佈!在第5輯最後主角大門未知子(米倉涼子)患上腹膜癌,經診斷後只剩3個月命,但最後奇蹟生還,於去年播放的外傳《Doctor-Y》中可以看到她在古巴精神地過悠閒生活的樣子。

今次的舞台和第4,5季一樣是在國內最頂尖的「東帝大學醫院」,在進入令和時代,醫療界出現權威世代和次世代,電腦與人工智能共存等問題,東帝大學醫院在此當中出現龐大赤字,在這座白色巨塔破產寸前,曾讓多家企業再生,被稱為「禿鷹」的投資家尼古拉丹下出手,提出醫院再生計劃。

醫院開始步入重建的時期,無可避免要進行「醫療合理化」,包括裁員到削減經費等,本來以生命為優先的醫療現場,變成商業第一,漸漸產生另一場政治及權力鬥爭。就在此時,丹下把大門召回東帝大學醫院,在新的鬥爭激化之時,她再次進行孤高的戰鬥,但背後丹下在盤算什麼?

米倉表示最近在街上以「大門未知子」稱呼她的人比米倉涼子還多,在這兩年間一直有人問她是否要再拍《Doctor-X》,平均每個月有約20次,她本身則對於能和劇中各成員再見面感到很高興。不過事隔兩年有點擔心技術是否會變差,比《Doctor-Y》的勝村政信空白期更長,在今次不得不以不輸給他為目標。雖然有點緊張,但也很希望自由及強大的大門回歸,「令和及我不會失敗」!

現時已公佈會回歸的角色包括城之內博美(內田有紀)、神原晶(岸部一德)、海老名敬(遠藤憲一)、加地秀樹(勝村政信)、原守(鈴木浩介),還有上作最後因受賄被東京地檢特搜部逮捕的院長蛭間重勝(西田敏行)。

《Doctor-X 6》10月份朝日木9播放。同時公佈外傳《Doctor-Y~外科醫‧加地秀樹~》將升級進軍黃金檔,會在今年秋天在星期日的黃金時段播放兩小時特別版。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297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