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福山雅治香川照之《集團左遷》隨波逐流銀行員上演大逆轉


Share


【日劇】01/03:冬季日劇未開,春季消息已公佈!4月TBS日9公佈為《集團左遷!!》(集団左遷!!),江波戶哲夫同名小說改編,由福山雅治主演,香川照之共演,是二人在《龍馬傳》9年後首度共演。

故事以銀行為舞台,主角片岡洋(福山雅治)作為銀行員面對不平事一直默默忍受,只為了在公司生存下去,就是個標準的打工族,但其實內心也有對部下及伙伴的熱情。某天他被安排升任分行行長,很高興地赴任時,才發現那家「蒲田分行」已決定關閉,高層對他說廢行已經決定,他在那裡不用努力,只需要平安地結束營業,回到本行他就會得到優厚的待遇。

分行內有副行長真山徹(香川照之),他像個真正身份成謎的男人,常面露笑容,又以像看透一切的感覺面對片岡,無論片岡說什麼他都能好好地回答。面對不用努力的指示片岡感到困惑,同時面對不知道要結束營業的職員,他也無法對他們說「你們不需要努力了」,在糾結中他看到部下的努力,開始想到就這樣結束是否好事。

片岡不是英雄,只是個隨波逐流的小人物,但在新工作中他漸漸想為公司為家人為伙伴以至自尊而奮鬥,於巨大組織中不斷成長,也讓分行的命運出現轉變,成為一部「工薪敗犬大逆轉」的職場劇。

福山表示看劇本時對於角色不中用的努力有著不可思議的喜歡,誰的人生都沒有正解,時強時弱搖擺不定,正是很多人的人生,今次他也希望表現出這的片岡,十分期待事隔21年再到TBS的錄影廠拍攝。

香川則說在TBS日9的厚重劇集性之中,會考慮如何和福山產生化學作用,讓觀眾看的時候會有趣味和幽默感。這是他自《半澤直樹》以來再演銀行劇,加上相隔9年再和福山合作,現在已有很高漲的情緒去期待拍攝這劇。

編劇為同檔《南極大陸》《仰望師恩》的泉吉紘,《集團左遷!!》4月份TBS日9播放。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668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