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崖邊的飯店》第2話 (7.5分)


Share


宇海的加入讓飯店內部有了改變,調配過程忽略人情溫度引起反彈,但後續透過「足球選手」的例子引起共鳴;而「蛋糕博覽會」中,眾人為了顧客盡心找回服務業的感動,也逐漸在每位員工身上發酵。本劇著重簡單的故事與淡淡的感動,作為小品是不錯的選擇。

作者:葉奶茶
收視:6.1%


劇 名:崖っぷちホテル!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8-04-15
時 間:逢星期日晚10時30鈕1

編 劇:土田英生
導 演:豬股隆一、小室直子
監 製:福士睦、福井雄太、柳內久仁子

音 樂:
主題歌:Frank Sinatra「Strangers in The Night」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宇海直哉 — 岩田剛典 主演
櫻井佐那 — 戶田惠梨香
鳳來春 — 濱邊美波
江口龍二 — 中村倫也
大田原大志 — 野性爆弾
皮爾田中 — 查德穆朗
服部要藏 — 佐伯大地
丹澤昭人 — 鈴木浩介
阿部長吉 — 宮川大輔
吉村尚美 — 西尾麻里
枝川梢 — 涼
時貞正雄 — 渡邊一慶


宇海(岩田剛典)答應加入Hotel Grande Inversao後,反倒是總經理櫻井(戶田惠梨香)擔憂對方只是一時衝動,宇海則解釋從小對於「禁止入內」充滿興趣與挑戰。總覺得說服力稍嫌不足,估計是岩田剛典的怪咖感不夠強烈。另外,從宇海決定要24小時睡在飯店內,也可發現他對於飯店的熱愛。

飯店內部會議中,宇海將副經理時貞(渡邊一慶)降為房務部主任,自己空降副經理;而小春(濱邊美波)則與江口(中村倫也)調換了職位,升級為廚師長等人事調配,最後飯店決定暫停營業,做各項內部的調整。

同時也拿出了飯店的顧客名單,要求大家詳閱了解飯店的歷史。這令人想到上集當常客加奈子(松原智惠子)到訪,卻完全被飯店遺忘的事件,這間飯店的員工確實需要這樣的訓練。

這些突如其來的改變早就讓部分員工心生不滿,櫻井也看在眼裡,並與宇海相談,可惜後者刻意忽略她的建議。其實,宇海未與櫻井討論就擅自調配人事確實是有錯,不過櫻井將開會全權交給宇海,因為對方是權威人士,就把指望都寄託在他身上,似乎也不太負責?感覺櫻井因為過於細膩關注他人感受而伴手絆腳,宇海則向著對的目標不顧他人感受而直線前進,兩人若是能夠互補,應當會是不錯的領導組合。

員工們也因調度而陷入各種樣態中。財務經理(鈴木浩介)與時貞似乎與銀行有不正常的資金交易,由此就可發現這間飯店會有危機真的不令人意外,二人毫無職業操守。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飯店櫃檯的大田原(野性爆彈)努力練習微笑,畫面非常逗趣。

本集的主要人物則是皮爾(查德穆朗),飯店的改革讓他陷入「自己一定會被解僱」焦慮恐慌中,雖然行徑偶爾蠻令人厭煩,不過確實展現出了他的性格樣貌。

晉升廚師長的小春則持續熱情中,努力研究飯店的特點,可惜完全接收不到江口降職的哀怨。中村倫也在這部戲裡實在可愛許多!

小春發現飯店的蛋糕曾廣受歡迎,而向櫻井提議舉辦「蛋糕博覽會」,宇海也興沖沖地贊同,開啟了本集的大重點。小春開心研發蛋糕,江口雖然爆破,不過她的腦迴路依然自我胡亂解讀,廚房的互動相當有趣。

小春做出了30多種蛋糕,請宇海測試,宇海嘗試多個後搞笑倒地。雖然大概是想製造笑點,但實在有些浮誇,不過大致可以明確感受到編劇將此劇定位在輕鬆小品的路線。最後還是透過江口傲嬌的指點,確立了蛋糕。感受得出來江口確實還是有值得小春學習的地方,後者確實也相當尊敬對方,兩個角色塑造得相當成功。

三天的蛋糕博覽會即將開跑,員工們都穿上了制服,但身為副經理宇海卻未穿上與眾人一致的服裝,引起小小反彈。雖然宇海曾向櫻井解釋自己穿制服會渾身不舒服,但他解釋的感覺似乎只是個藉口?筆者推測宇海是否是為了讓飯店能夠上下同心,期望他們能夠一起面對飯店改革,且暗示自己終會離開?又或者其實宇海離開當初知名飯店BALISTON是為了躲避什麼,所以在這裡不願張揚?不曉得筆者是不是想太多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7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