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鏡‧魔鏡:白雪公主決戰黑心皇后》(65分) 老幼咸宜搞笑兒戲


Share


沒有期待也沒有驚喜,和童話比較主線改動不是太多,只是角度變成不認老中女皇后和天真少女公主爭傻仔王子的現實搞笑版。劇情兒戲千萬不要認真,吐槽笑點倒是密集吸引,服裝華麗悅目,皇后茱莉亞羅拔絲夠放,公主莉莉歌蓮絲漂亮,只是最後印度藉導演來一發寶萊塢式歌舞場面讓在下當場呆掉。是一部只適合青少年兒童或不想帶腦袋入場成年人的電影。


星期三放假的日子去看這部《魔鏡‧魔鏡:白雪公主決戰黑心皇后》,事前沒有期待,事後也沒有驚喜,因為只是2D,尚且覺得沒有被騙錢。

電影擺明惡搞《白雪公主》的故事,但主線劇情改篇得不算太多,最大特色是變成公主吻王子,其他的無甚驚喜。劇情本身更可以用兒戲來形容,被囚的白雪公主講一句就可以出門遠行,什麼百姓生活貧困也是點到即止,打鬥包括最後決戰更是好笑多過緊張,但起碼成功做到讓觀眾知道這是一部笑片,能對劇情全不認真。

人物設定「創新地現實」,黑心皇后並不黑心,只是一個接近更年期的婦人和年輕女人爭奪王子的港劇情節,王子不是俊朗高貴,而是一次又一次被人伏擊裸體逃跑再搞搞笑的傻小子,甚至七個小矮人也只是七個各有特殊癖好的中年老頭,簡單來說就是把童話變成現實世界的輕鬆喜劇。

事實上這電影最大賣點之一就是不斷出現的吐槽,精心設計的對白,還有頗刻意的硬搞笑場面,笑點雖然低但只要你不帶腦袋入場也算能夠樂在其中,再加上笑料正經健康,只是偶然來一點點的黃色,非常明顯地是兒童及青少年向。

以兒童為準則的話,這電影又真的不錯,服裝華麗悅目,場面排場不算大但精緻,角色無論是好人壞人都是笑料來源,沒有不討好的人物,甚至是打鬥也是似跳舞多一些,整部戲沒流一滴血,角色中招也會覺得搞笑多過覺得痛,故此看得兒童笑呵呵。

茱莉亞羅拔絲做「尋愛中女」夠放夠搞笑,以她為主要視點,盡見中女既愛錢財又愛帥哥但無視自己剩下姿色不多的現實,與其說她黑心討厭不如為她感到悲哀,是全電影的靈魂,表現也絕對合格。

至於演白雪公主的莉莉歌蓮絲,漂亮度和雪白度足夠,加上一連串的華麗服裝,看得觀眾賞心悅目,但無奈似花瓶多一點,因為她和皇后、小矮人、以至是王子的對手戲,搞笑兒戲過多,認真地看的話其實甚為膚淺無說服力,當然沒有人叫你認真去看。

王子艾美爾咸馬似傻仔多過似王子,小矮人發揮機會不多似陪襯,最慘情是演國王的Sean Bean,十分眼熟,後來查過資料原來是《魔戒》中早段就掛掉,Aragon的兄弟Boromir。他為什麼會變成龍,又為什麼會在緊急關頭停手,又是一大謎團,但不要緊,總之就不要認真。

原本結局由白雪公主破解毒蘋果,徹底擊敗黑心皇后展現其聰明,是不錯的,但之後竟然出現嚇死人的印度電影歌舞場面,那不斷重覆的「I Believe」簡直令人發惡夢,即時扣掉5分!

查明原來這電影的導演,之前拍過《天魔戰神》的泰森辛 (Tarsem Singh) 就是來自印度,故此他的作品出現寶萊塢式的歌舞很正常,問題是在下並沒有想過荷里活的電影也會來這一套,結果是當場呆掉了。

同時這也解釋了為什麼電影中白雪公主的眉毛那麼粗,原來這是印度混血版的 Snow White ,大概粗眉是當地的美麗標準…….

整體來說,這電影很適合15歲或以下的青少年觀眾,又或者純粹想放下腦袋笑一餐的成年人,想正正經經欣賞電影的朋友,請期待五月上畫的《白雪公主之魔幻復仇記》。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958  |   文章分類: 電影觀感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