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保護的加穗子》第9話 (8.0分)


Share


以外婆走人生最後一後路的傷感事件,帶出對維繫家族關係的思考。前半段數條親戚線繼續寫得平面乏力,部分支線交代不足,為吵鬧而吵鬧,只覺煩人。後半段外婆彌留之際的母女互動感人,尤其演外婆的三田佳子不愠不火地演繹,成為強大催淚彈,為本集挽回不少分數。

作者:萍兒
收視:9.9%


劇 名:過保護のカホコ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7-12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南雲聖一、日暮謙、伊藤彰記、明石廣人
監 製:大平太、田上リサ

音 樂:平井真美子
主題歌:星野源「Family Song」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根本加穗子 — 高畑充希 主演
根本泉 — 黑木瞳
根本正高 — 時任三郎
麥野初 — 竹內涼真
============ 並木家 ============
並木初代 — 三田佳子
並木福士 — 西岡德馬
国村衛 — 佐藤二朗
国村環 — 中島博子
富田節 — 西尾麻里
富田厚司 — 夙川與務
富田糸 — 久保田紗友
============ 根本家 ============
根本多枝 — 梅澤昌代
根本正興 — 平泉成
根本教子 — 濱田麻里


上回講到根本加穗子(高畑充希)和麥野初(竹內涼真)向根本泉(黑木瞳)和根本正高(時任三郎)宣告結婚,不過泉極力反對,還說如果要結婚就跟加穗子脫離母女關係。

不過今集完全無閑兼顧這條愛情線,因為同一時間並木初代(三田佳子)昏迷入院,醫生還說她可能不會再醒來,上一集還活生生教加穗子做菜的外婆就這樣掛掉?一直以來都沒太大跡象顯示外婆病得如此嚴重,所以覺得挺突然,不過想深一層,現實有時不也是如此作弄人嗎?

泉一直守在外婆的床邊,因為她固執己見,完全沒有理會其他人的意見,導致三姐妹又再吵架。還要再加上國村環(中島博子)和國村衛(佐藤二朗)離婚,及富田糸(久保田紗友)交損友等,這些問題加起來令加穗子苦惱不堪,疲於奔命,只能說這家親戚真的太煩了。老實說,換轉是筆者才不想管這麼多,也管不著吧。難為一直陪著加穗子苦惱和走來走去的麥野。

國村夫婦的問題最讓人摸不著頭腦,環處處往壞方向想,導致本來恩愛的夫婦這集要離婚,轉折突兀,當然這可歸咎於編劇對這條線的描寫非常少,而且片面。看到這裡也完全無法理解這條線想表達甚麼,又或者只是純粹想把親戚塑造得很煩?

糸結交損友的劇情一直拖了很久都沒進展,實在有點浪費。今集糸要把外公外婆送的大提琴賣掉,父母富田節(西尾麻里)和富田厚司(夙川與務)跪下央求,他們說出糸出生時對她的期待,這部分的台詞觸動筆者,筆者甚至會想,是不是天下父母心都是抱著這種「在子女展翅高飛前好好養育他」的心態去教養子女,大家都知道子女有天會離開自己,但在僅有的時間都無私無盡的去為子女付出,顯出了母愛的偉大。其實糸比加穗子更貼近現實中被過度保護、被寵壞的孩子吧,糸仍然不顧而去,不過結局肯定還是會浪子回頭大團圓,沒甚麼懸念。

然後還有根本教子(濱田麻里)的問題,她又把小朋友帶回家,爭論到最後竟然出現要開設讓小朋友能安身的托兒護養設施,根本正興(平泉成)和根本多枝(梅澤昌代)竟然分別擁有教師和調理師的認證資格,還真是石頭爆出來的!之前教子曾說過她是沒有愛的人,不過由小朋友愛跟著她可以看出她是善良有愛,這樣來為這條線收結未免太說不通了。其實編劇在這條線的描寫得太少,每次都像鬧劇可有可無,大概沒有人會有所期待,所以莫名其妙地收結也不會覺得失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5,54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