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BLUE 3》第6話 (7.5分)


Share


急救醫療部分總算復活,場面有規模也有緊張感,只是吐槽點甚多,特點是「傷者大量失血都很健談和醫生聊天」的日劇日影通病。另一條腦死器官移植本應有發揮,但因完全跳過介紹病人而顯得表面。再看角色設定和演員運用的失衡,有足夠理由支持把安達奈緒子鎖在冷藏庫好好冷靜一下再尋求進步。

劇評者:劍心
收視率:13.7%


劇 名:コード・ブルー~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THE THIRD SEASON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7-17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西浦正記、葉山浩樹、田中亮
監 製:增本淳、高田雄貴、中野利幸

音 樂:佐藤直紀
主題歌:Mr.Children「HANABI」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藍澤耕作 — 山下智久 主演
白石惠 — 新垣結衣
緋山美帆子 — 戶田惠梨香
藤川一男 — 淺利陽介
冴島遙 — 比嘉愛未
橘啓輔 — 椎名桔平
名取颯馬 — 有岡大貴
雪村雙葉 — 馬場富美加
橫峯朱莉 — 新木優子
灰谷俊平 — 成田凌
新海廣紀 — 安藤政信
三井環奈 — 涼
梶壽志 — 寺島進
西條章 — 杉本哲太
早川正豐 — 伊藤祐輝
鳥居誠 — 岩井拳士朗
廣田扶美 — 下垣真香
橘優輔 — 歸山龍成
町田響子 — 伊藤由美
天野奏 — 田鍋梨梨花
緒方博嗣 — 丸山智己
緒方由希 — 岩上陽子
井上宣顯 — 瀧藤賢一


一開始是白石惠(新垣結衣)及緋山美帆子(戶田惠梨香)在討論冴島遙(比嘉愛未)的臉如何正經到有點可怕,在醫院內大聲說著護士的壞話她們還真不簡單,當然劇情要安排冴島就在旁邊聽到來引發有趣的劇情,倒是藍澤耕作(山下智久)慌忙解釋他沒有參與說壞話比較有趣。

這集的病人是一位腦死亡的患者,一開始就是緋山在寫相關的文書報告,鏡頭一轉就是病人和他們悲痛的父母……怎麼此劇已經進化到連病人的來龍去脈都不解釋,不知道他出什麼事的情況下就直接讓他領便當?不夠時間可以寫輕傷的病人啦……

在緋山和名取颯馬(有岡大貴)的對白之中,可以看到二人之間的極大分別,大家可能會記得緋山在之前一輯曾經因為太關注病人而陷入危機,名取就是完全不投入任何感情。特別留意旁白由山P換成了結衣,看來劇集下半部都由她來說?

那位腦死的病人帶出了橘啓輔(椎名桔平)對於兒子能否得到他的心臟而緊張,仍然出場機會不多的井上宣顯(瀧藤賢一)看來要等到其兒子病危時才會有發揮的機會吧。

經歷了兩集「有等於無」的雞肋救急場面今集大增,看來是資金終於到手可用?事發在大型倉庫,同樣是有很多人受傷,以這情況來突顯主角們的冷靜和先後次序判斷,已經是此劇的定番玩法。

今次藍澤依然有發揮機會,不斷為傷者開腦希望找出腫脹的原因,他的冷靜度還真是強大,可憐傷者的朋友見到醫生不斷在頭上鑽洞像沒所謂似的。

這部分也稍為帶出雪村雙葉(馬場富美加)的故事,一直自視過高的她,到了現場也會不知所措,結果冴島一出手就解決了問題。其實這兩個護士之間很有發揮空間,不過看來給她們的篇幅已經差不多。

另一方面今集也在考驗橫峯朱莉(新木優子)和灰谷俊平(成田凌)兩個新人,為了讓他們不能倚靠別人,於是安排冷藏室因為停電不能開門而把他們困著。雖然我不是從事貨倉物流,但這些貨倉不是應該有手動開門的裝置嗎?何時先進到全電子化?

他們為了一個輕傷的人而進入,被困後就找到一個大量出血的傷者,在這裡必須吐槽的是為什麼那個患者可以如此清醒臉色正常?橫峯都說了他差不多流了2000cc的血,以正常人來說應該已經變得蒼白無力昏昏欲睡的說。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6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