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BLUE 3》第4話 (7.5分)


Share


風格節奏大變,急救部分成配菜,主角是幾條支線,一下子由動作為主變成文戲過多感覺失衡,支線超快進度讓人以為還有兩集就完,也因為這樣橘一家的催淚力減弱,緋山的不倫線一集爆發太神,如此奇怪的編劇手法令人以為在看外傳。幸而貫穿整集的「笑容」主題仍見水準,期待下集撥亂反正。

劇評者:劍心
收視率:13.8%


劇 名:コード・ブルー~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THE THIRD SEASON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17-07-17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安達奈緒子
導 演:西浦正記、葉山浩樹、田中亮
監 製:增本淳、高田雄貴、中野利幸

音 樂:佐藤直紀
主題歌:Mr.Children「HANABI」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藍澤耕作 — 山下智久 主演
白石惠 — 新垣結衣
緋山美帆子 — 戶田惠梨香
藤川一男 — 淺利陽介
冴島遙 — 比嘉愛未
橘啓輔 — 椎名桔平
名取颯馬 — 有岡大貴
雪村雙葉 — 馬場富美加
橫峯朱莉 — 新木優子
灰谷俊平 — 成田凌
新海廣紀 — 安藤政信
三井環奈 — 涼
梶壽志 — 寺島進
西條章 — 杉本哲太
早川正豐 — 伊藤祐輝
鳥居誠 — 岩井拳士朗
廣田扶美 — 下垣真香
橘優輔 — 歸山龍成
町田響子 — 伊藤由美
天野奏 — 田鍋梨梨花
緒方博嗣 — 丸山智己
緒方由希 — 岩上陽子
井上宣顯 — 瀧藤賢一


每集一開始都是輕鬆交待主角們的私生活,冴島遙(比嘉愛未)上集接受了藤川一男(淺利陽介)的求婚,於是和白石惠(新垣結衣)及緋山美帆子(戶田惠梨香)一起到常去的酒吧慶祝,同時帶出觀眾也想知道的事:冴島到底覺得藤川有什麼好?

藍澤耕作(山下智久)明明喜歡獨來獨往,卻要和三個女人一起去同一酒吧,然後分開坐感覺很奇怪。賣點是他用牙籤及果仁殼砌了一座塔,到底應該說他無聊還是有心思?

冴島終於決定不當飛行護士,經歷上集的中毒事件如果這樣也不放手就真的太誇張,工作將交給雪村雙葉(馬場富美加)負責,馬場小姐終於看得見有發揮機會,頭三集還以為她忙於拍寫真所以沒時間演日劇呢。但這劇也讓我發現,馬場臉上的斑有點多,演護士不能化厚妝就現形了。

今集的飛行急救場面相對簡單,在花火大會的日間發生氣爐爆炸,一個小孩子的頸部被長鐵條插進,看血流的情況還真有點可怕。現場沒有什麼驚險場面,只有孩子的母親因為太緊張而逼醫生拔鐵條。雖然我(或者大部分讀者)都知道隨便拔掉更危險,但遇上你是傷者家人,會這樣冷靜嗎?

橘啓輔(椎名桔平)及三井環奈(涼)的孩子橘優輔(歸山龍成)也是本集的主角之一,同時也帶出新角色,其主診內科醫生井上宣顯(瀧藤賢一),本集他的發揮機會不多,但用得這位當紅的演員,相信之後會有更多發揮。

今集認真的手術場面只有一場,因為孩子的血管連串問題,無法直接阻斷動脈來拔出鐵條。這設定本來是可以用來製造緊張刺激的情節,但編劇選擇用快速帶過的方式,由新海廣紀(安藤政信)出手和藍澤一起動刀,解決方法也是輕鬆地出現,考慮到之後文戲過多劇情略顯乏力,這部分其實有點浪費。

緋山看到上集的病人緒方博嗣(丸山智己)主廚之位被手下取代,自己的身體不爭氣也無力反抗。上集播出後,我每天翻譯日藝新聞時看到「戶田走向不倫發展」這一條報導,所以在看這集時早有心理準備。看來強勢的女性會喜歡更強勢的男人呢,但冴島是倒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3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