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度保護的加穗子》第3話 (8.0分)


Share


加穗子因愛情而成長,更引發母女矛盾衝突,故事比之前更合情理,智障突兀感亦有所降低。加穗子和麥野之間的對手戲有趣又惹笑,尤其練習表白一幕讓人笑翻。今集家庭線和愛情線均有爆點,高畑充希演技大爆發,精彩好看,收視上升有理。

作者:萍兒
收視:12.0%


劇 名:過保護のカホコ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7-12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南雲聖一、日暮謙、伊藤彰記、明石廣人
監 製:大平太、田上リサ

音 樂:平井真美子
主題歌:星野源「Family Song」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根本加穗子 — 高畑充希 主演
根本泉 — 黑木瞳
根本正高 — 時任三郎
麥野初 — 竹內涼真
============ 並木家 ============
並木初代 — 三田佳子
並木福士 — 西岡德馬
国村衛 — 佐藤二朗
国村環 — 中島博子
富田節 — 西尾麻里
富田厚司 — 夙川與務
富田糸 — 久保田紗友
============ 根本家 ============
根本多枝 — 梅澤昌代
根本正興 — 平泉成
根本教子 — 濱田麻里


上兩集片頭時根本加穗子(高畑充希)還是嬰孩裝扮,今集變成了幼稚園,是暗示她有所成長?果然今集加穗子明顯成長,原因正是麥野初(竹內涼真),今集她由言計聽從的乖女,變成了瞞著媽媽根本泉(黑木瞳)追求戀愛,引發母女的矛盾,忽然變得好看,也比過去兩集更合情理,亦較易為人所接受。

加穗子發現自己喜歡上麥野,不過媽媽不准她和麥野見面來往,於是只好瞞著媽媽。這種故事橋段,不論在現實或戲劇都不算新鮮,多數發生在那個中學生不准談戀愛的時期,即`青少年的叛逆時期。論劇情不算太有新意,不過故事發生在一個古怪家庭,又別有一番趣味,這對加穗子來說大概是遲來的叛逆期。

加穗子向麥野探聽他喜歡甚麼類型的女生、上網查如何向男生表白,這些都顯示出加穗子其實跟正常的女生沒有分別,她的思路很清楚知道甚麼是可以做,甚麼是不能做,從這點上估計,她的智商大概沒有甚麼問題。加穗子和麥野之間的互動和對答,可以說是全劇最有趣味性和娛樂性的地方,尤其是中段,加穗子在麥野面前練習表白一幕超爆笑呢!

戀愛讓人加速成長,前兩集強調加穗子連穿甚麼衣服都要問媽媽,今集她為了麥野而瞞著媽媽去買衣服,利用這個對比,突出了加穗子的成長。雖然大學生還要爸爸根本正高(時任三郎)陪她去買衣服實在是有點兒…不過她說是用男人視覺得到建議,又有她的道理,可見她並不蠢。所以爸爸也知道兒女喜歡麥野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1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