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櫻井翔主演《為你獻上徽章》挑戰輪椅籃球真人真事


Share


【日劇】09/08:嵐櫻井翔主演富士新春SP劇《為你獻上徽章》,是他2015年演出《大使閣下的料理人》2年來再度主演日劇。故事以輪椅籃球為舞台。他演出的角色鷹匠和也以現實存在的著名運動員京谷和幸為藍本,他是前J League足球員,22歲時因為遇上車禍脊髓受傷,餘生都要坐在輪椅上。

一年後他領取殘障者手冊時,遇上前日本輪椅籃球國家隊首席教練,在對方邀請下開始了輪椅籃球,在妻子的支持下他不斷努力,6年後他代表日本參加2000年的雪梨殘障奧運,之後連續四屆參戰,在2008北京殘障奧運更是日本隊的主將,現在他已經退役,改為培育新人。

為了拍攝富士5年前已經開始追訪京谷和幸,以2020東京奧運為目標,帶出殘障者努力向前的身影。櫻井作為主播對運動方面很熟悉,演出很有說服力故此獲邀主演。櫻井表示很久沒演戲很緊張,在其他節目採訪殘障運動員時想過很多,希望在今次的劇集可以把當中的想法表達出來,也期待大家能關注殘障者運動。

他過去在綜藝節目中嘗試過輪椅籃球,發現與普通籃球完全不同,有輪胎急轉煞車的聲音和強大撞擊的獨特魅力,然而要掌握當中技巧很困難,要做到親自完成動作必須要有一定的技術水平,對此感到不安,但會向著目標努力進發。

至於製作人增本淳就說櫻井是國民主播有親和力,也是罕有兼備幽默和認真的演員。今次這部劇集不是靠殘障來賺人熱淚,而是純粹帶出在輪椅籃球世界挑戰極限的人,還有他身邊支持他的最愛及家人。劇集本月底開拍,2017年1月播放。

新聞源自:MANTANWEB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163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