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Home》第8話 (8.0分)


Share


情節繁多但各自吸引,吹石一惠演情婦很有魅力,帶出木村拓哉真的不再只得一個樣一款演技。女兒山口まゆ演得出色,和木村的對手戲溫馨又窩心。重點是上戶彩和西田敏行各自出現大謎團,角色重要性激增,成為追看的兩大動力。不過劇情玩主角入廚已到走火入魔地步需要吐槽。

作者:劍心
收視:13.4%


劇 名:アイムホーム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5-04-16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原 作:石坂啓
編 劇:林宏司
導 演:七高剛、田村直己
監 製:橫地郁英、大江達樹、川島誠史、太田雅晴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家路久 - 木村拓哉 主演
家路惠 - 上戶彩
家路良雄 - 高橋來
野澤香 - 水野美紀
本城剛 - 田中圭
四月信次 - 鈴木浩介
野沢昴 - 山口まゆ
黑木仁 - 新井浩文
轟春木 - 光石研
勅使河原洋介 - 渡邊一慶
筑波良明 - 及川光博
小机幸男 - 西田敏行
小鳥遊優愛 - 吉本實憂
一二三努 - 豬野學
五海老洋子 - 阿南敦子
岩下昇 - 野間口徹
戶倉信吾 - 矢野聖人
竹田雅夫 - 香川照之 客串 01
高級夜店媽媽生 - 高岡早紀 客串 01
山野邊俊 - 田中直樹 客串 02
鬼山健三 - 西岡德馬 客串 02
野澤祥子 - 蓮佛美沙子 客串 03
野澤和也 - 寺田農 客串 03
德山正夫 - 平泉成 客串 04
德山葉子 - 市毛良枝 客串 04
家路梓 - 風吹純 客串 05
家路浩 - 永井大 客串 05
家路洋藏 - 北大路欣也 客串 07
白石杏子 - 吹石一惠 客串 08

《I’m Home》木村拓哉、上戶彩


上集最後爆出「雙重不倫」的戲碼,令人十分緊張今集的發展,果然一開始就出現家路久(木村拓哉)心神恍惚,家路惠(上戶彩)看在眼裡,惠似乎是因為看到那部舊手提電腦而知道發生什麼事,成為今集吐槽的目標。

久因為不倫事件神不守舍,於是上司小机幸男(西田敏行)帶他去喝酒順便問發生什麼事,不料久神速醉倒,什麼都問不到。這一季兩大男神堺雅人及木村拓哉的劇都出現「大牌演員被浪費」的情況,那邊是吉瀨美智子,這邊直到此刻應該算是西田敏行吧。

酒醉的久又一次跑到別人的家,第四集已經試過一次見怪不怪,但他解酒的方法竟然是下廚,這未免太誇張了,半醒狀態下切菜不怕切到手指嗎?這劇被很多網友吐槽是「木村用料理拯救自己以至地球」,在下不反對他表演廚藝,但去到如此濫和離譜就有點保留。

在下有理由相信劇組是故意找田中要次來演這一幕的,《HERO》的「Aruyo」酒保到這裡終於有其他對白,還要有捉奸的感覺,有趣!

於是久發現自己原來跑到前度情婦白石杏子(吹石一惠)的家,向不倫對象詢問以前他們的關係和做過什麼,都不知說久是天真還是傻,順道給對方一個挑逗的機會。說起來今年已經32歲的吹石一惠仍然保持相當吸引力,之前一直傳她和另一男神福山雅治交往,看來有相當的可能性。

公司的同事似乎越來越無聊,以半搞笑的狀況帶出久和杏子之間的過去,原來對方是前社長秘書,現在已經變成保險從業員,還上門推銷順便勾引久。這裡重點是之前一直負責監視久的小鳥遊優愛(吉本實憂)以超嫉妒眼光射向杏子,原來她已經對久如此傾心?劇情對這方面的交待舖排實在太少呢。

接著輪到妻子惠的那邊,以為本城剛(田中圭)是不倫對象,原來只是惠結婚前的舊相好,不倫問題就此消失,令人感到有點可惜,不過本城明顯說出現在仍喜歡惠,讓這條線留下一線生機。

惠回家後就直接向久坦白照片的事,還說是舊照片叫他不用在意。這裡必須吐槽的是,如果覺得照片有問題會影響夫妻關係,請用「永久刪除」的方法而非「放進回收筒」,方法包括選擇檔案然後按「Shift-Delete」,或者
普通刪除後到「資源回收筒」按右鍵然後選擇「清理」,那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情節了,難道編劇不知道?

久的另一個家,因為野澤香(水野美紀)患癌住院,女兒野沢昴(山口まゆ)感到空虛,於是不顧母親的反對而找前度爸爸久過來。值得一讚是山口まゆ在這一幕無論是在忍著不哭還是對父親展露笑容,都十分入戲演得出色,演繹出複雜感情,有前途。

既然又跑到別人的家,又怎少得久下廚的場面?不過今次這一幕就自然得多,加上父女情更感覺溫馨。昴說出希望久以後一直當爸爸但久明確拒絕,更是看得窩心感人,是本集最吸引的一幕,

小姑野澤祥子(蓮佛美沙子)明確地向久說出不要去探望香,原因似乎非常合理:一個女性不想被前度看到自己的患病素顏的樣子。這一點是日本人才會?還是香港台灣的女生都會這樣想?歡迎女讀者提出意見。

另一邊香就說在這個時候反而想久在身邊,因為覺得他有負自己,面對他沒有愧疚的心反而自然,都真的不知道她是想還是不想久出現了。

久回家後,終於想起很多觀眾早就想到的事:為什麼不直接問妻子他過去五年發生過什麼事?惠沒有主動說出來,是因為有些事不能說不希望久回憶起來?看來這一點會是最終劇情的關鍵。

既然不能問妻子就去問情婦吧,久從杏子口中知道當年二人的認識經過及關係。值得留意是回憶中的畫面,木村拓哉回復過去他演高傲精英的樣子,相比之下大家能發現「現在」的久無論是髮型還是樣子都變得柔和有明顯對比,「The 木村」終於畢業了?

杏子最初是因為欣賞久工作出色充滿自信勇往直前,但面對變溫柔的久她似乎更喜歡,女性是否都是這樣?會被強大有自信的男人吸引,但想長久相處的話就希望對方溫柔,但對男人來說這兩點是矛盾的呢!在下作為男性十分了解。其實杏子這個角色十分有魅力很吸引,在下私心希望她和久可以糾纏多一點,不過看她最後在門前落莫的樣子,看來還是就此退場。

久找完情婦回家後就直接向妻子問為什麼不告訴他以前的事,得到的答案為「說出來大家都承受不了」,到底會是怎樣的一回事?繼續令人在意。

久找小机部長詢問他當年調職的事,結果帶出原來小机才是幕後黑手,似乎是為了誰而對久進行監視。可以推動一個部長當這工作的人,地位一定很高,剛好撰文的這天,「黑手背後的黑手」身份曝光了

另一邊本城繼續出擊,帶出在惠的心中和久的婚姻是空殼,之前某個下雨天更悲傷地跑出家門得到本城的安慰。她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為杏子?還是有更多不可告人的秘密?惠的重要性在最終階段漸漸提升了。

最後是在醫院的香突然發狂亂丟東西,女兒打電話向久求救,於是他即時跑過去安慰。其實這一刻香和昴都十分需要久,另一邊惠卻是陷入隱瞞重要事及疑似不倫的狀態,劇情走向是讓觀眾希望主角選擇舊的家庭嗎?

下集預告,香似乎重新接受久,而久也說想為她做些什麼(為了補償?),久看到連自己也戴上面具,要和惠離婚?小鳥遊發現部長才是真正的黑手,會有什麼發展?本來以為會一直平淡下去的《I’m Home》,似乎會像煙花那樣,到最後連珠爆發十分燦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55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