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傳木村拓哉棄富士投朝日,春季破禁首演爸爸角色


Share


【日劇】01/27:傳聞木村拓哉參演春季朝日木9,破禁首演爸爸角色銳意轉型,會是怎樣的故事?原本傳他會續演《HERO 3》但結果放棄富士改投朝日,原因是去年的SP劇《宮本武藏》?另本來木村會演島耕作結果如何?和大家詳細報導木村過檔及新劇決定的過程。


傳聞SMAP木村拓哉將於春季日劇空降朝日木9時段。這是連續三年全年總收視都打入冠亞軍,米倉涼子《Doctor-X》系列的劇檔,這檔的成功加上朝日以年輕人為中心的製作團隊,都是木村選擇的原因。

話說去年夏天木村接拍富士日劇《HERO 2》,那時就有他演出電影版及第3季的傳言,但原來木村去年初在SP劇《宮本武藏》中首次和朝日合作時,和工作人員一起考慮一起努力感覺良好,相比之下富士方面劇本定了就很難改變缺乏彈性,故此新劇決定放棄合作多年的富士而選朝日,讓富士的高層十分失望鬱悶。

原本朝日預計在4月木9檔上刑事劇,但因為木村駕到而決定更改。原本電視台想讓他拍攝弘兼憲史的著名漫畫《島耕作》,但因為之前已多次改編,觀眾對宅麻神、高橋克典有深刻印象而放棄,最後決定改編漫畫《I’m Home》。

故事講述主角家路久(木村)是銀行員,單身赴任時由於公寓發生火災,吸入大量一氧化碳中毒導致失憶,忘記了離婚及再婚的所有過去。之後他分別和前妻、女兒以及現在的家人接觸,在兩個家庭之間搖擺不定的同時,重新認識真正的家庭是什麼,是一部探討人性的故事。

故事2004年已經在NHK的深夜檔拍過,當時主角是時任三郎,由淺野妙子編劇。今次再拍傳聞會繼續由淺野妙子執筆。有傳木村的酬金是每集300萬円,以他的收視率來看這不算很高,重點還是木村對朝日工作人員的認同及期待與他們合作能帶出的可能性。

本劇最大看點是木村拓哉首次演爸爸角色,42歲的他一直堅持戲中單身以保萬人迷形象,就算現實中和工藤靜香有兩個女兒,但工作時這是禁忌無人會提。今次破禁是否代表他終於告別偶像光環轉走演技派路線?另外電視台方面已定下「最低20%」的收視底線。木村能否轉型成功,拭目以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100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