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武井咲及綾野剛《全部成為F》科學天才拍檔挑戰密室殺人


Share


【日劇】08/25:武井咲及綾野剛雙主演秋季富士火9《全部成為F》,擁有驚人計算能力的理科女大學生,有天才分析力和觀察力的建築學準教授,合作以科學解決密室殺人等疑難事件,發展出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會是《上鎖的房間》的拍檔版嗎?


武井咲及綾野剛雙主演秋季富士火9《全部成為F》(すべてがFになる),擁有驚人計算能力的理科女大學生西之園萌繪(武井咲),有天才分析力和觀察力,連警察也要找他幫忙的建築學準教授犀川創平(綾野剛),一起解決疑難包括神秘密室殺人事件,是一部科學懸疑劇。

日本推理小說作家森博嗣同名出道作改編,1996年出版,曾獲第一屆梅菲斯特賞,是他的「S&M 系列」第一本,名字源自主角名字「Saikawa」及「Moe」。今次是這個系列首次真人化,每個故事會以2話完結的模式描寫。

有關這個組合,富士的製作人表示二人對對方有理性的好感,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覺得武井有聰明銳利的外表及柔和的包容力,和綾野之間有很強的拍檔感覺十分期待。

劇中武井將以眼鏡女姿態進行衣裝七變化,而綾野就以創作系男子的形象穿上時尚的西裝,他更主動提出留鬍子演出。事實上二人在4年前曾在富士《GOLD》共演,當時二人皆未走紅,今次各自成為紅星變為最強組合。

面對下月開拍,武井表示和綾野初共演以來已經有4年時間,感覺非常新鮮,為了演出有趣的作品會和他不斷溝通對話。首次以男主角身份演出連續劇的綾野就說會以不服輸的感覺和武井一起奮鬥,希望能讓觀眾感到驚喜。

第1話故事為「冰冷密室及博士們」,講述在零下20度低溫實驗室中有人被殺,犯人如何侵入和逃脫成為主角的解謎目標。《全部成為F》10月份富士火9播放。

劍心短打:

看設定,大概和《上鎖的房間》差不多,或者也有點似《神探伽利略》,重點在於機關設定是否精妙吸引,這一點可以放心,因為有原作加持,作者森博嗣擁有工學博士學位,曾為名古屋大學助教授,科學知識冠絕文壇,對他設立的機關有信心,不過他現時已從作家身份引退。

無法是《上鎖》還是《神探》,都是一個主角負責破案,另一個拍檔只是插科打諢搞笑,今次改為二人合作,應該會有相當程度的新鮮感。而且武井和綾野都是各有特色的演員,演技也有一定水準,當年《GOLD》二人對手戲極少,今次可說是真正的首次共演,提供了另類吸引力。

值得留意還有「2話完結型」的劇集設定,篇幅增加期待會有更細緻的描寫。估計劇集水平和收視都是下季的中堅份子,理科出身的在下對這部劇有點興趣,你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274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