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美食家》4.3 神奈川縣足柄下郡箱根町 牛肉蓋飯


Share


《孤獨的美食家 Season 4》日劇旅遊食評第3集,跟五郎去遙遠的箱根,看美女泡腳喝咖啡,吃DIY芝麻葫蘆餅,然後進擊超美味的牛排蓋飯,令你口水直流。本集五郎幽默感連發非常有趣,是系列近期佳作,到底笑點在哪裡?另外繼續跟隨日本食家的腳步走訪劇中的食店。


《孤獨的美食家》絕對是近年深夜日劇的奇蹟,雖然東京電視台沒有提供收視數據,但從2012年1月開始播放第一輯開始,兩年半的時間內已經推出到第四輯,破盡日劇續篇最短時間紀錄,就是支持度的鐵證。

之前三輯在下有收看,一直都想寫這部劇但未有決心。適逢今年在下開設了關於日本旅遊和美食的Facebook專頁,心想《孤獨的美食家》正好完全包含這博客主打的三項:「日劇 + 旅遊 + 美食」,故此決定出馬。

這個系列和在下寫的其他劇評不同,除了劇情評論,還有對劇中餐廳和食物的感想,雖然在下和大家一樣沒有光顧過,但也想透過畫面說出自己的看法,最重要是文中提供劇中餐廳的資訊,包括日本網上食評及前往方法等,成為大家追蹤五郎飲食足跡的懶人包,看完就懂!


第3話井之頭五郎(松重豐)跑到老遠的箱根,在「宮ノ下」車站下車,到底這裡有多遠?從東京新宿出發的話,轉兩次車大約三小時就到啦。

他要談生意的地方,是車站旁邊的「NARAYA CAFE GALLERY」,重點是咖啡室的路天位置有兩位美女一邊用河水泡腳一邊喝冰咖啡,的確是涼透心的畫面,怪不得五郎面帶一點色相駐足觀賞。

他今行目的是為外國朋友開展覽,在下心想在這遙遠的地方開展覽能吸引什麼人來?也許在下不是那個界別的人,不明白當中的理由吧,而現實中這咖啡店的確舉行不少展覽。和五郎聊天的老闆,除了鬢毛較長之外沒有什麼特點。

順道吃些甜點,這個「脆皮葫蘆娃 芝麻餡」看上去很有趣,到底是怎樣吃的呢?

看來是在葫蘆形的餅內自行加入芝麻餡,再合起來放入口,能享受DIY之餘也能自行調較份量。但換了是在下肯定有幾多餡放幾多,你也會這樣做嗎?

接著五郎決定散步,日劇中的確少見如此翠綠的景色,搞笑在五郎「草木皆兵」,聽到聲音以為有野豬衝過來!

他跑到幼稚園,遇見小孩在打鞦韆,在下一度猜想小孩看到松重豐的臉會說可怕,這個沒有發生,然而更想不到的是他自己打鞦韆,有絕對的違和感,搞笑!

玩完還來一個空中飛起再落地,帥爆!在下心想拍這個鏡頭他NG了幾多次?有沒有跌倒?無論如何有童心耍帥的松重豐帶來的幽默感要讚。

肚餓了,就拿著旅遊地圖去最近的餐廳,有趣在他迷路的時候,畫面上是有「いろり家」的標記,只是他背向錯過了,你有沒有看到?

到達後,五郎的選擇困難症又再出現,是本劇的笑點之一,早兩集他面對百多項選擇感到困惑很正常,今次只是二選一都要考慮良久,實在非常認真呢,連店員也顯出苦笑的樣子。

終於決定了點什麼,就跑去玩益智解鎖遊戲,不斷出蠻力也解不開,此時有客人來到,他緊張到即時把手上的玩具拋回原位,這幕讓在下於地鐵觀看時忍不住笑出來,可能是本系列四輯以來最搞笑場面之一,讚!

他選了兩款下酒菜,「芝麻涼拌時令菜」有秋葵、蠶豆、蘆筍,老實說芝麻醬是無敵的,和什麼菜一起吃都很美味。另外有「蘆之湖竹莢魚南蠻漬」,這個在下不太愛,也不打算深究。

值得一提是演店員的青山倫子,其實是日劇界有點名氣的演員,2006年及2012年曾經主演兩輯時代劇《逃亡者おりん》,本季也在《彼德的葬禮》演司機,《孤獨的美食家》嘉賓級數提升另一證明。

接著五郎自以為看透世事,心裡說小孩應該解不了鎖,要明白世界有些事是無能為力……不料轉眼小孩就解鎖成功,五郎震驚又不能開口的樣子再度帶來喜感。

主菜的「牛排蓋澆飯」,看樣子非常吸引,不輸在下於神戶吃過的牛肉蓋飯。

看似粉紅嫩滑的牛腿肉,加上醬汁連飯一起吃,只是憑想像也能感受到那份美味,是這日劇系列中在下最有興趣的美食之一。

相反另一選擇「鮑魚蓋飯」賣相就差得遠了。在下來吃的話一定會點牛排飯。

最後把溫泉蛋倒進飯內拌勻吃,連同醬汁加起來又是無敵的,給在下的話可能吃得上三碗飯。

有機關的小鳥牙籤盒為本集帶來漂亮的收結。

原作者久住昌之到訪,還以為他會去挑戰五郎沒機會吃的鮑魚飯,不料也是叫牛排,那就沒什麼吸引力了。


好玩,好食,好好笑,絕對是《孤獨的美食家》近期最精彩的一集。推薦給大家收看,只可惜的是這店實在太遙遠,相信不會有什麼遊客會特意跑過來吃那個牛排飯,還要留意這飯每日限定15食,去到發現賣光的話,相信感覺會很悲慘。

看Tabelog,又有人追蹤五郎的腳步,老遠跑到箱根吃這個牛排飯,這位來自千葉縣的五十多歲食家不斷光顧《孤獨的美食家》的食店,在下每星期看他的大作已成為指定動作。

看他的食評,原來今次是深夜工作後,從靜岡縣回東京途中決定跑來吃,在人家還未開門營業時已經到達,他能有這個閒情逸緻去追吃,實在太羨慕了,換了在下住在日本,可能也會這樣做呢。

他當然選擇吃牛排,看起來好像不輸五郎吃的那一碗。

他更拍下小鳥牙籤盒的「實況」,太有趣了。

如果你去箱根玩的話,不妨考慮一下來吃。雖然此店得分不高,但那種隱世風味已經值得一試。順帶一提,牛排飯1600圓,鮑魚飯1980圓,當然要吃牛排啦。

相反,本集開初那間咖啡店得分很高,甚至有英文官方網站,十分方便遊客。邊泡腳邊喝咖啡,倒是炎夏一個不錯的選擇。

劇集吸引度:
五郎大食度:
交通方便度:
劍心推介度:

NARAYA CAFE

電話:0460-82-1259
地址: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宮ノ下404-13
交通:宮ノ下站離開即到
時間:10:30~18:00 (12月~2月)10:30~17:00
休日:星期三、每月第4個星期四
連結:TABELOG官方網站
得分:3.57

いろり家

電話:0460-82-3831
地址: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宮ノ下296
交通:宮ノ下站步行8分鐘
時間:11:30~14:00 (LO13:30) 18:00~23:00 (LO22:30)
休日:星期四
連結:TABELOG官方網站
得分:3.16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350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報告, 每周劇評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