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 2》第2話 (7.0分) 主線不力水準下降,浪費谷原章介


Share


水準明顯下降,主線案件發展毫不吸引,久利生逆轉只靠努力及有運而非靠精明觀察力,證據也不見得決定性。嘉賓谷原章介出場有氣勢怎料最終無甚發揮令期待的觀眾失望。幽默部分勉強維持但不及首集那麼有新鮮感,同時發現北川景子角色和《神探伽利略2》的吉高由里子勁似,福田靖變環保份子把設定循環再用?

作者:劍心
收視:19.0%


劇 名:HERO
電視台:富士電視 CX
首 播:2014-07-14
時 間:逢星期一晚九時

編 劇:福田靖
導 演:鈴木雅之、平野真、金井紘、森脇智延
監 製:渡邊恒也

音 樂:服部隆之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久利生公平(40) - 木村拓哉 主演
麻木千佳(28) - 北川景子
田村雅史(44) - 杉本哲太
宇野大介(31) - 濱田岳
井戶秀二(42) - 正名僕藏
馬場禮子(42) - 吉田羊
酒保 - 田中要次
小杉啓太(33) - 勝矢
川尻健三郎(55) - 松重豐
遠藤賢司(38) - 八島智人
末次隆之(53) - 小日向文世
牛丸豐(62) - 角野卓造

大西祐二 - 森山直太朗 (1)
江上達夫 - 勝村政信 (1)
櫻井丈太郎 - 谷原章介 (2)
赤間 - 渡辺哲 (2)
勝俣大毅 - 岩瀬亮 (2)
宮原祥子 - 大谷英子 (2)

《HERO 2》詳細介紹


第2話一開始是分配工作,帶出城西支部四個檢察官的分別,順道搞搞笑,不過因為時間太短而且沒有第一集的新鮮感,所以效果很一般。

因為不是加長版,劇情很快就進入主線,疑犯勝俣大毅(岩瀬亮)非禮女性反而被對方打繼而被捕,久利生公平(木村拓哉)循例讀出他的罪狀,是他向麻木千佳(北川景子)伸出魔爪的部分有點惹笑。

轉眼就是重點嘉賓登場,櫻井丈太郎(谷原章介)是疑犯的辯護律師,拿出錄音筆播出警察涉嫌在審訊中使用暴力,逼久利生讓當事人離開,看似是很有準備的精英律師。

重點是他向插口的千佳說「沒有通過司法考試的外行人收聲」,讓一直以來自視過高的千佳非常氣憤,料不到這才是本集的關鍵…..

放走了疑犯,久利生的辦公室有馬場禮子(吉田羊)突然坐在他的椅子上,讓在下吃了一驚,編劇不是要讓這二人搞關係吧?希望只是用來帶出馬場的怨婦感覺而已。

然後是千佳對久利生的態度大變,回應竟用上極謙卑的「かしこまりました」(正是櫻井翔在《推理要在晚餐後》以執事身份對北川演的大小姐的回應),的確有趣,但也帶出這個人也是很小器,和其他幾個檢察官一樣都是偏向幼稚。

久利生順道帶出他只有初中畢業,讓千佳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不料變成讓她多一項在意的事。其實司法考試應該是不限學歷,初中畢業是特別但有那麼需要驚奇嗎?

接著二人見女受害者宮原祥子(大谷英子),千佳因為知道她不向惡人低頭進行反擊變得非常高興投入,從而被久利生吐槽她已經完全回復,可見這個女主角強勢的外表下還真易懂。

值得一提是北川景子的這個妝容非常漂亮,你認同嗎?

例牌的案發現場巡視中,演警察的岡山一在13年前第一輯之中也是以巡警身份登場,是十分仰慕久利生的一人,不只一次協助他,你還記得這個人嗎?只是13年後還是當巡警實在有點……

氣氛一轉變成三個男配角跑去聯誼,擺明是用來搞笑,但劇情沒有演出來,只靠之後在升降機的名場面中帶出當晚的逸事輕輕帶過,不算好笑之餘又有點浪費時間。

上集講過田村雅史(杉本哲太)和牛丸豐(角野卓造)的吃飯場面可能會變成恆例,第二集也出現看來成真,只是今次由壽司店改為燒烤店,估計每一集都有新的餐廳和菜式,變成《孤獨的美食家》?劇中再一次提到田村的妻子美由紀很像她的父親牛丸,也因此出現了《HERO 2》網上熱話非木村而是角野卓造的女兒!這段新聞。

宇野大介(濱田岳)邀請千佳去喝酒,結果變成了她借酒行兇向他發洩被欺負的不滿,行為中漸漸帶出她曾為不良少女的過去,不過這部分讓在下想起一個人,就是《神探伽利略2》的吉高由里子,同樣是第二季轉新女主角,同樣是小惡魔系又會發酒瘋,重點是兩劇都是由福田靖編劇,他把女主角設定「循環再用」的嫌疑太大了。

酒保(田中要次)每集例牌的一句「あるよ」今次來自千佳點的炸豬扒飯,倒想知道在酒吧吃這樣的一客要幾多錢呢!

劇情來到下半段,櫻井再次登場,並向久利生送上和解協議書,說明當事人已和受害者和解,於是久利生的正義心又發作,跑去找宮原看看發生什麼事,對方直認受控告她過度防衛的威脅及得到200萬的超高和解費。在下心想櫻井不是應該多做一點功夫讓她少說話嗎?

於是久利生就跑去找櫻井對質,對方並不否認,更說出案件只是一場辯論,雙方只是為自己代表的立場而戰,就算突然換轉了身份,辯論也是繼續成立的。說實在他的論點沒有錯,作為律師盡力保護當事人利益是他的工作,而不是判斷當事人的對錯,這一點在《LEGAL HIGH》中的古美門已有充份的體現,反而久利生似乎是超越了檢察官的職能,這也是在下一直覺得本劇有問題的地方。

千佳在酒吧遇見馬場,再一次展現出她作為怨婦寂寞難耐的心,看來劇情有心舖排她這方面的發展,不知會找來誰與她當一對?

晚上千佳再到案發現場,久利生也出現,展現出二人在這案中同步的想法,同時也因為現場十分黑暗而想到案件的另一可能性,接著再一次去警署要刑事赤間(渡辺哲)翻看現場錄影帶,當然也讓要多工作的警察不滿。

赤間打電話去檢察部投訴,結果變成了部長川尻健三郎(松重豐)爆發的理由,看來他每集一爆發也會成為本劇的例行工事,且看之後會變得無聊還是越見精彩。

劇情最大逆轉關鍵是一眾檢察官看到久利生和千佳的努力,轉死性再度審視自己的案件是否有問題,馬場負責的案件中有三單懷疑搞錯疑犯,於是轉去久利生那邊再一次詢問,結果找到關於疑犯的一個重大突破。

同時千佳負責對宮原游說,希望她放棄和解,挺身而出指證對方。久利生故意讓她去做,除了口中所說是因為女性之間好說話之外,明顯就是讓千佳透過這次機會重拾信心。

加上監察錄影中疑犯的出現時間推翻他之前的口供,久利生成功逆轉對他作出檢控。然而這案件的發展一點都不吸引,首先久利生的逆轉並無什麼精明計策,只是靠努力東奔西跑再加上好運而已。另一方面,久利生找到的證據其實比較間接,還不及第一集案件有指紋那麼直接,是否足以判斷這個人有罪?

然而最令人失望的是櫻井最後乾脆認輸,相信大部分觀眾看這集前都會期待他和久利生進行對決,這個結果未免太令人失望。櫻井最後和千佳的對話,往好一點看是留下讓他再出場的伏線,如果最終他沒有再出現,那只能說編劇嚴重浪費如此強力的嘉賓是失職。

第二集收視大降,和劇情水準完全成正比,下集嘉賓級數變弱,會讓劇情變好,還是進一步減低吸引力?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29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